高層建築機電裝置安裝新技術探析

2023-02-12 15:06:02 字數 949 閱讀 5804

作者:趙風華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1期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城市化腳步的不斷加快,建築行業得到了有效的發展,大量的高層建築被開發和建設,對於高層建築來說,機電裝置是重要的配套措施之一,同時也是建築施工過程中重要的乙個環節。因為機電裝置安裝所要求的技術水平非常高,所以要對其進行深入的分析**。

本文主要從高層建築機電裝置安裝特點角度出發,詳細闡述了高層建築機電裝置安裝新技術概況,論述了高層建築機電裝置安裝資訊科技的保障措施,從而為高層澆築機電裝置安裝新技術探析提供參考。

關鍵詞:高層建築;機電裝置;安裝技術

1 引言

在高層建築工程的施工過程中,高層建築機電裝置安裝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良好的機電裝置安裝質量對整個建築的應用效果有重要的影響。當前,儘管我國在機電裝置安裝技術水平上得到了有效的發展,但是在施工工藝和技術方面仍舊存在諸多的不足。因此,要想促進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進一步的提公升機電裝置安裝的質量是主要的措施之一,不僅能夠保障工程的質量,也能夠為人們的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2 高層建築機電裝置安裝特點分析

針對高層建築施工來說,其整體的安裝過程比較複雜,在實際的安裝過程中的工作量也非常大,因此所要求的技術性也特別強,而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創新和發展,人們對高層建築機電裝置安裝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可以看出機電裝置對於建築工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工程之一,隨著建築機電裝置安裝技術水平的不斷提公升,其應用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比如在電氣工程中的應用、排水工程中的應用等。在實際的機電裝置安裝過程中,要保障施工的質量,這樣才能進一步的提公升整個工程建築的質量,為後期的使用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根據目前的市場狀況而言,從事於機電裝置安裝的工程隊伍非常多,所以在安裝的技術水平上也是層次不齊。

建築機電裝置的安裝期限一般都比較短,主要原因是機電裝置安裝要在主體建築完工後才能實施,同時還要求其在裝修工程開始前完工,所以造成其實際的工程期限非常短,這是造成機電裝置安裝工程質量達不實際標準的重要原因之一。

建築機電裝置安裝工程技術管理

摘要 筆者結合多年以來的工作經驗,主要從建築機電安裝工程施工中的電氣工程 弱電系統等幾個方面闡述了機電安裝工程施工技術。關鍵詞 機電安裝施工技術電氣工程弱電系統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建築水平的發展,對建築機電安裝工程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建築機電安裝工程的主要任務是為使用者提供安全 高效...

高層建築鋼結構安裝技術分析

摘要 本文通過工程例項,介紹了高層建築鋼結構安裝技術控制措施,對高層建築鋼結構安裝過程中的地腳螺栓預埋 鋼柱安裝 鋼梁安裝以及焊接等關鍵技術進行了分析,以確保整個工程的施工質量。關鍵詞 高層建築 鋼結構安裝 技術措施 1 工程概況 某大廈工程總建築面積81600 m2 地下2層,地上40層,建築高度...

高層建築鋼結構施工技術的探析

摘要 近年來。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和城市化建設程序的不斷加快,建築行業也在不斷的崛起,各類高層建築的數量在不斷的增加。關鍵詞 高層建築 鋼結構 施工技術 研究 一 高層建築鋼結構的優劣勢分析 1.優勢 1 空間大 目前,鋼材的抗側彎及抗壓強度都能達到混凝土的 1.5 倍左右,也就是說當處於相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