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煤工作面收尾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6:00:05 字數 1951 閱讀 7981

畢節市埡關煤礦

1123採面收尾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礦長:編制人:劉龍

2023年 4 月10 日

1123採面收尾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會審

主持人:

會審時間會審地點:

參加會審單位及人員:

會審意見:

1123採煤工作面收尾

安全技術措施

我礦1123採煤工作面即將結束,為搞好本工作面收尾工作,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望採煤隊及各管理人員嚴格貫徹執行:

一、工作面情況:現工作面全長62m,沿傾向布置,與一採區回風上山不平行;切眼傾角為18°左右,到採止線停採前,必須保證採煤工作面調整到與工作面回風上山平行,調整後的工作面長度為59m。

二、停採位置:1123採煤工作面距一採區回風上山留30m保安煤柱。

三、**範圍:1123採煤工作面。

四、**順序:撤採煤工作面溜子、**採煤工作面柱、梁,運輸巷溜子和工字鋼、採煤工作面回風巷工字鋼。

五、**方法:採煤工作面溜子採用人工直接**,柱、梁採用回柱絞車直接**。

六、成立採收尾領導小組:

組長:彭璟

副組長:**生吳長勇

成員:鄧世忠、徐積公升、張時康、劉龍、張廷州、吳長方、王陽祥、方德勇、楊德燦及各班安全員、瓦斯檢查員、電工及施工隊全體人員。

七、 領導小組職責:

1. 負責組織成員在工作面末採收尾期間分三班進行跟班,解決現場的安全問題。

2.停採前的最後乙個生產班,必須嚴格加強採面的工程質量的管理,排距、柱距及端麵距符合作業規程的規定,若遇端麵距超過規定的地段,必須打上順山托樑加強支護。

3、停採前的最後乙個生產班,必須保證採面煤壁平直、無傘簷,採面的浮貨必須全部清掃乾淨,保證採高不低於l.6公尺。

4、停採前的最後乙個生產班,溜子只往前移動200mm~300mm,支柱打在新掛的頂樑的中間。

5、必須待整個工作面基本柱全部打齊,浮貨全部清掃乾淨且班隊長對全採面的工程質量進行認真檢查確認全部達到合格後方可**第四排支柱,**下來的多餘柱樑必須及時運出採面。

九、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回柱施工前乙個班,礦技術負責人必須將本安全技術措施組織學習,未經貫徹學習,絕不允許施工。

2、回柱施工前乙個班,採煤隊必須將回柱絞車安裝在採面上回風巷處,並做好檢查,保證絞車能正常運轉。

3、回柱施工前乙個班,採煤隊必須在1123回風巷與一採區回風上山連線處下口10m以外安裝一台功率2*5.5風機,保證在回柱過程中有足夠的新鮮風量。

十、撤採面溜子:

1、**採面溜子前,必須把採煤工作面的浮煤全部清掃乾淨,保證採面的高度不小於2m,方可**採面溜子。

2、**順序:由採面機頭往上逐塊進行**,將拆下的鏈條、溜槽從進、回風巷運出,在從外向裡**1123運輸巷溜子,運出擺放到指定位置。

3、拆採煤工作面溜子時,先從機頭處將溜子大鏈掐開,然後將溜子上鏈拆散並運走後,再用溜子打反轉將底鏈抽出並逐段拆運走,最後甩掉溜子電源。

4、拆採煤工作面溜槽時,先將溜子機頭拉脫節,拆機頭外運。

然後用支釺將溜槽一塊一塊地撬脫節,且撬—塊運一塊,將溜槽運到指定位置並堆碼好。

5、從下往上運溜槽時只能兩人運一塊,將溜槽沿著採面底板慢慢往下移運至指定地點,嚴禁不安順序運並將溜槽放在空溜槽內或採面底板上自由下滑。且組與組之間必須保持10m以上的安全距離。

6、搬運溜槽及溜子大件時,只能人工搬運。

7、拆溜子時只能乙個小組單段作業,不能多段作業。

8、必須待採面溜子全部拆完並運走後方可**採面柱樑。

十、**採面柱樑:

l、**方法:採用回柱絞車直接**。

2、**順序:按從下往上,由里到外順序一排一排依次進行,同排則由放頂區到煤壁的順序逐架依次**,將拆下的柱梁經**點到回風巷搬運到指定位置。

3、**採面柱樑前,回柱梁作業點必須架設木垛,班長及安全員必須檢查採面的支架、頂板、煤壁等情況確認無其他安全隱患後方可**。

採煤工作面收尾安全技術措施

採煤工作面收尾 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安全順利搞好工作面面收尾工作,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望採煤隊及各管理人員嚴格貫徹執行 一 工作面情況 現工作面全長54m,沿傾向布置,與回風上山不平行 停採前,必須保證採煤工作面調整到與工作面回風上山平行,調整後的工作面長度為62m。二 停採位置 採煤工作面距回風...

採煤工作面收尾安全技術措施

11506採煤工作面收尾的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安全順利搞好工作面面收尾工作,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望採煤隊及各管理人員嚴格貫徹執行 一 工作面情況 現工作面全長124m,沿傾向布置,與回風上山不平行 停採前,必須保證採煤工作面調整到與工作面回風上山平行 二 停採位置 採煤工作面距回風上山留6 8 三...

1123採煤工作面收尾安全技術措施

畢節市埡關煤礦 1123採面收尾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礦長 編制人 劉龍 2012年 4 月10 日 1123採面收尾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會審 主持人 會審時間會審地點 參加會審單位及人員 會審意見 1123採煤工作面收尾 安全技術措施 我礦1123採煤工作面即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