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風道修建風門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6:00:03 字數 1602 閱讀 6622

為保證0092區域風壓通風穩定,需在0092外風道位置施工永久風門,為保證施工質量和施工安全,制訂如下措施:

一、現場調查情況:

0092外風道為金屬拱形支架支護支護形式,規格25u10.5m2金屬拱形支架支護,木質背板與鐵篦子聯合插背,支架棚距0.5m。巷道規格:3.9×2.5m2。

二、措施負責人:

施工現場必須有一名班(隊)長,負責全面安全、技術工作,指揮作業,否則不許施工。

三、施工位置:

風門位置:0092外風道(見附圖)

四、設施施工標準:

永久風門施工標準及規格:另附圖

風門淨尺寸:0092外風道風門淨尺寸寬×高=1400mm×1600mm

牆厚:500 mm

材料:沙、磚、水泥。

活動上坎,上坎以上牆厚500 mm。

閃倒130 mm,開向1132斜井上坡頭方向:(如圖所示)。

兩幫各留設寬×高=200×400 mm2的電纜、管路孔口,管路距地面≥300mm,電纜距管路≥300mm,並安設套管保護電纜;

兩道風門上坎以上位置設定風門聯鎖孔;

牆體周邊掏槽,掏槽深度不少於200 mm,要見硬頂、硬幫,要與煤巖接實;

風門施工完畢後,平整地面,距離門扇高度不大於50mm,風門與地面之間設底簾。門扇設洩壓孔,專用鐵拉手。

風門選位原則:風門開關自如,頂板完好,風門間距不小於8 m。

五、設施施工質量要求:

永久風門施工質量要求

砌風門要掛線施工,灰漿要飽滿,風門無瞎縫、幹縫、重縫,灰口不大於10 mm,灰漿配比:灰:沙=1:3;

牆面平整度,要求1m範圍牆面凸凹度不大於10mm;

風門要求勾縫,四周抹裙邊不少於100 mm,並一致;

嚴密不漏風(手觸無感覺、耳聽無聲音);

未通過管線的管線口要用單磚砌好並抹面;

風門牆調節口、管路孔用單磚砌好抹面 ,電纜孔安設護套,並用泥抹嚴;

風門完工後做到工完物盡場地清,無積水、無淤泥、磚塊。

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每次開工前必須對現場情況進行安全確認,確認無誤後方可開工。

2、施工過程中人工運送物料,注意腳下避免滑倒。

3、施工工程中隨施工隨掏槽,用液壓剪將巷道鐵篦子剪斷,拆除木質背板,嚴禁大拆。壘砌設施時掛線,牆面平整,牆與頂、幫相接處使用擠灰並接至實茬。

4、施工時,上頂要保持有效支護,兩幫要隨砌隨掏,嚴禁大拆大回,拆上頂時要有專人觀山,及時找掉,防止矸石、木料掉落傷人。

5、施工時,皮帶上方設過橋,一定要搭牢固,施工人員在過橋上不許堆放過多的材料,過橋寬度不能小於1m。

6、在施工過程中要確保道路暢通,後路無雜料堆積。

7、施工過程中嚴禁行人隨意通過,如需通過必須經現場施工人員允許確認無危險後方準通行。

8、每班班末必須將施工現場清理乾淨,將腳手拆除,靠巷道一側碼放整齊,不能影響行人與運輸。班末將風門牆體、門扇、抗壓木固定牢固,避免出現砸人事故。

9、設施施工完畢後,及時勾縫、抹裙邊,封堵管線孔,清理現場。

七、輔助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1、運輸過程中嚴格按規定掛數掛車,即在1132斜井(坡度≥12°)運輸時,重車乙個,空車、木料車兩個1132斜井上下坡頭範圍內運輸時,空車、木料車四個,重車兩個;並嚴格按規定設定擋車器,以防跑車傷人。

風門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安山煤礦一採區巷道風門 一 施工概況 安山煤礦一採區下山 順槽巷道為矩形斷面,採用錨網梁聯合支護。現根據建設方要求完善通風系統,由原來的正壓式通風方式改為負壓通風,我施工單位要在回風下山 消防材料庫 1001回風順槽做各做一組帶有調節風窗的行人風門 在1001輔運順槽做一組行人風門 在1165水平輔...

風門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1701運輸巷風門處頂板壓力大,風門變形,無法正常使用,現需要重新施工風門,為保證此項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二 風門施工領導小組 安全負責人 李舉榮 現場負責人 秦邦雲楊長春姚生明 技術負責人 何星江李遠軍 風門施工時間2011年4月2 日 至 整。三 風門施...

運輸風門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意見 一 施工概況 因井下施工需要,現我隊需將西翼總回風巷使用的風門從地面運輸到使用地點,風門規格為2100mmx1900mm,的鐵門,為保證運輸過程中的安全,特編寫本措施經貫徹後嚴格執行。二 運輸路線 根據需到達的終點確定最佳路線,具體為地面 副井底 井底車場 西翼軌道運輸大巷 2 聯巷 西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