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門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2:24:04 字數 1107 閱讀 4891

一、施工概況:  安山煤礦一採區下山、順槽巷道為矩形斷面,採用錨網梁聯合支護。現根據建設方要求完善通風系統,由原來的正壓式通風方式改為負壓通風,我施工單位要在回風下山、消防材料庫、1001回風順槽做各做一組帶有調節風窗的行人風門;在1001輔運順槽做一組行人風門;在1165水平輔運大巷與1001回風順槽的聯巷做一組過車風門。

施工所用風水均來自本巷道。 為保證此項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杜絕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以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二、技術要求 1、在回風下山指定位置砌築兩道雙向永久風門。

在距輔運下山5#聯絡巷口不小5公尺的位置,先砌第一道風門,然後,在距第一道風門不小於10公尺的位置,再砌第二道風門。風門及門框由建設方根據通風及運輸需要確定規格,並有我專案部向廠家定製施工。風門牆體採用普通粘土磚砌築,牆厚500mm,牆體周邊與煤巖接實,且基礎必須挖到實底,巷道兩幫要掏槽,掏槽300mm,確保不漏風。

風門靠幫預留管路孔,用幹磚砌築,管路孔規格見附圖。 2、巷道不夠高時,進行拉底施工,保證風門正常安裝。 3、風門砌好後,要對風門裡、外兩面進行沙漿抹面,且四周要有不少於0.

1公尺的裙邊。 4、施工結束後,搞好現場文明生產,達標準化要求。 5、材料規格及技術要求:

a)砂漿:材料配比為:水泥∶砂=1∶2。

a)水泥:標號不彽於425#的普通矽酸鹽水泥,無受潮、結塊、變質等現象。 b)砂:

堅硬清潔的中粗黃砂,含泥量不大於3%。 c)水:清潔乾淨,ph值為6-8。

附:巷道風門安裝示意圖

三、施工方法及施工工序: 1、施工人員隨身攜帶的小型材料和工具要拿穩,利刃工具要裝入護套內,材料應捆紮牢固。 2、掏槽採用風鎬,將巷道兩幫砌牆位置掏入深度300mm,寬度不小於500mm。

3、砌築風門施工工序: 安全檢查→兩幫掏槽→清煤巖→穩門框→砌牆→**材料工具,搞文明生產。 4、施工前,先用大剪將砌牆處網、幫剪開。

掏槽時,採用ct-10型風鎬掏槽,注意檢查好工具是否安全,風管接頭是否牢靠。全保安全施工,且確保尺寸合格。 5、砌築門牆時,應先在底板上鋪50mm厚的砂漿找平,再擺粘土磚砌牆。

牆厚0.5m。砌牆要使用邊線和水平線。

砌牆時,灰漿要飽滿,灰縫要均勻。牆要砌直、砌平。 6、**材料和工具,搞好施工段文明生產。

7、施工所用材料用防爆膠輪車,將材料運至各施工地點。

風門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安山煤礦一採區巷道風門 一 施工概況 安山煤礦一採區下山 順槽巷道為矩形斷面,採用錨網梁聯合支護。現根據建設方要求完善通風系統,由原來的正壓式通風方式改為負壓通風,我施工單位要在回風下山 消防材料庫 1001回風順槽做各做一組帶有調節風窗的行人風門 在1001輔運順槽做一組行人風門 在1165水平輔...

風門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1701運輸巷風門處頂板壓力大,風門變形,無法正常使用,現需要重新施工風門,為保證此項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二 風門施工領導小組 安全負責人 李舉榮 現場負責人 秦邦雲楊長春姚生明 技術負責人 何星江李遠軍 風門施工時間2011年4月2 日 至 整。三 風門施...

風門 密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格目底礦業 格目底礦中井風井 通風設施 風門 密閉 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礦建二公司 專案經理 技術主管 施工隊長 編制人 陳勇 編制日期 2007年10月23日 會審簽字表 措施名稱 通風設施 風門 密閉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時間 會審地點主持人 參加部門 施工單位 工程部 安全部 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