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質安處工作職責 優秀

2023-02-11 02:24:02 字數 846 閱讀 5806

質安處是負責質量檢查、安全監控的部門。下面為大家整理了質安處工作職責,歡迎閱讀參考!

質量工作方面

1. 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工程質量的法令、指示、規定和各項制度 ,負責對實施的全過程進行監督檢查。

2. 貫徹執行公司的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負責編制公司有關的質量、安全管理制度 、規定,並做好貫徹落實的監督、檢查工作。

3. 開展保證(產品)質量和方針目標管理和宣傳教育工作,使廣大職工幹部樹立「百年大計,質量第一」和「為使用者服務」的思想。協助有關部門和施工專案組開展自檢、互檢和經驗交流工作。

4. 參加大型專案質量計畫和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審定工作,並指導專案組實施。

5. 負責質量事故調查處理,及時向上級報送質量情況和統計報表。

6. 組織專職質檢人員的學習和業務活動,並形成正常的制度,不斷提高質檢隊伍的素質。

7. 組織開展好質量大檢查,做好工程質量的檢驗評定和獎罰工作,認真運用好「質量否決權」,嚴格把好質量關。

8. 組織基層單位做好各項優質工程的申報工作,為公司建立更多的優質工程。

9. 督促使用部門做好質量檢測工具、儀表裝置檢查、維修工作。

10. 做好企業年度質量計畫和質量總結以及質量檔案工作。

11. 根據企業的工程(產品)質量動態,經常提出改進措施,當好各級領導質量決策的參謀。

安全工作方面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的政策、法令、規章制度及上級有關規定,協助主管領導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工作。

2. 彙總和審核各分公司年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批准後督促執行。

3. 根據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要求,組織開展每年一次的安全大檢查,並根據實際需要開展不定期或專業的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問題,通知並監督有關部門和人員及時解決。

安質室工作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行業及上級有關質量 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 標準 制度,對現場質量 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負有監督的責任。2 參與專案管理策劃,負責質量 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的組織管理工作 組織質量 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根據技術部門制定的整改預防措施,監督執行落實情...

安質部職責

1 根據本專案工程的特點,負責制定本專案部的質量創優計畫 質量保證體系,制定質量管理措施,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及人員對國家有關質量方針 政策以及上級發布的規章制度 措施的落實情況。2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質量管理工作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 規範,做好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檢查工作。3 負責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和...

安質部職責

質安部管理制度 1.負責施工安全 質量管理工作 2.參與 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工作,參與開 竣工報告的編制工作 3.負責制定專案部職業安全管理方案,並確保其有效實施 4.負責職業安全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價和風險控制工作 5.負責安全 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和完善,制定目標並確保其落實 6.負責職業安全執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