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煤巷石門揭煤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2:21:04 字數 803 閱讀 7887

+1192探煤巷石門揭煤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一、通風

1、工作面風帶必須上頭,風筒距離不得超過5公尺。要求風帶懸掛上牆,平、直、穩。

2、隨時注意檢查風帶是否完好無損,如發現風帶出現破損,及時修補或更換,保證工作面風流達標。

3、風機位置安裝正確,上台架,並安排專人管理,檢修,做好檢修記錄。

二、頂板管理

1、嚴格「敲幫問頂」制度,在進入工作面作業前要仔細檢查頂板情況,並清理浮石。

2、在工作面當頭如山體破損嚴重要架設臨時支護,超前支護,並要求支護強度達標。

三、瓦斯管理

1、嚴格執行「一炮三檢」制度,隨時監測瓦斯情況。

2、當班安全員要隨時測量瓦斯濃度,並做好相關記錄。

3、在鑽眼過程中密切監測瓦斯濃度,一旦發現瓦斯溶超限,立即停止作業,撤出工作面。安全後方可繼續施工,如瓦斯持續超標,需立即撤出工作面,並及時上報礦排程室。

四、工作組織

必須組成專班進行石門揭煤作業,每班配備專職安全員,密切注意工作面情況,並做好相關記錄。

五、其他

1、巷道施工要嚴格按照《作業規程》規定,規格尺寸必須嚴格達標。

2、在放炮時,放炮員必須撤出至有新鮮風流的地點放炮,並設定警戒線。

3、在放炮後,必須等巷道中的瓦斯排放乾淨後方可進入工作面進行作業,具體時間由工作面具體情況決定。

4、加強有害氣體的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工作。

未經事宜均參照《煤礦安全操作規程》規定

趙姑埡煤礦排程室

資料僅供參考!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1803運輸巷石門揭煤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和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 的相關規定,石門揭穿突出煤層,即石門自底 頂 板岩柱穿過煤層進入頂 底 板的全部作業過程,都必須採取防治突出措施,編制石門揭煤安全技術措施報總工程師批准後,並嚴格執行。石門揭煤探放鑽孔布置圖 1 2 3鑽了孔作為探煤鑽孔,鑽孔長度不得少於40m,穿煤後可...

石門掘進揭煤安全技術措施

fy tf jm 1 永登煤業 豐陽煤礦 yongdengmeiyegongsifengyangmeikuang 70西上倉膠帶運輸巷石門揭煤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時間 2010年6月28日 揭煤時間 2010年月日 一通三防 專業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表 70西上倉膠帶運輸巷石門掘...

回風巷揭煤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概述現我隊在 470m水平南翼2 回風巷過x40陷落柱。根據打鑽探測,該陷落柱在巷道掘進方向長度為46公尺。為保證揭煤施工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地質概況 1 煤層頂底板情況 470m水平南翼2 回風巷沿3 煤層頂板掘進,工作面煤層總厚度為5.39 6.26公尺,平均厚度為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