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坡開挖防護措施

2023-02-11 16:00:03 字數 689 閱讀 1861

說到邊坡開挖防護措施,現階段,我國邊坡開挖防護措施主要有哪些?基本概況如何?以下是中國下面梳理邊坡開挖防護措施相關內容,基本情況如下:

邊坡開挖防護措施內容:

在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單項土方工程施工方案,對施工準備、開挖方法、放被、排水、邊坡支護應根據有關規範要求進行設計,邊坡支護要有設計計算書。

人工控基坑時,操作人員之間要保持安全距離,一般大於2.5m;多台機械開挖,挖土機間距離應大於10m,挖土要自上而下,逐層進行,嚴禁先挖玻腳的危險作業。

挖土方前對周圍環境要認真檢查,不能在危險岩石或建築物下面進行作業。

基坑開挖應產格按要求放坡,操作時應隨時注意邊坡的穩定情況,發現問題及時加固處理。

機械挖土,多台階同時開挖土方時,應驗算邊坡的穩定。根據規定和根據和驗算確定挖土機離邊坡的安全距離。

深基坑四周設防護欄杆,人員上下要有專用爬梯。

運土道路的坡度、轉變半徑要符合有關安全規定。

爆破土方要遵守爆破作業安全有關規定。

1、由於岩體整體性較差,邊坡爆破開挖施工時,將使坡面附近岩塊造成鬆動,為保持坡面整齊、減少坡面附近岩體鬆動變形,臨近坡面應採用光面爆破法進行開挖。

2、錨索工程應按規範和施工圖的要求提前作好現場張拉試驗,並根據試驗結果調整錨索設計。

3、工程經驗表明,成孔質量及注漿***壞是影響錨固效果的重要一環。錨索施工時應採用二次注漿工藝和二次張拉工藝,以確保錨索施工質量。

邊坡變形破壞的防護措施

湖南文理學院芙蓉學院 2010級 土木工程地質 大作業 班級 土木1006 姓名 劉文 學號 10190617 日期 2012 5 2 1 引言 公路建設是在地質體上進行的人類工程活動,例如四川省境內的高速公路及重點公路建設過程中,國道108線西昌段 成雅高速公路 318國道的二郎山隧道東 西進出口...

邊坡施工安全防護措施

邊坡施工安全防 護措施中鐵二局綿遂高速路遂寧段 a合同段專案三隊 編制 王剛審核簽發 1 邊坡開挖前首先做好邊坡上方的排水溝 2 邊坡開挖前根據設計分清楚土石分界線,做好安全施工防護措施 3 邊坡開挖必須實行分層開挖,禁止挖神仙土 4 石質邊坡開挖時必須控制裝藥量,控制邊坡的超欠挖,爆破開挖時必須設...

高邊坡防護

高邊坡防護 現澆 錨索 錨桿框架梁 施工方案內容介紹 施工方案 3.1 施工順序 1 開挖前做好上坡口地表截 排水措施,待截 排水工程施工完成後,邊坡自上而下分層進行開挖,每一分層高2 3m。2 分層開挖完成後,立即施工坡面錨桿 索 定位 鑽孔 錨桿 索 安裝 灌漿 張拉,然後進行下一分層施工。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