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裝置的起吊裝運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6:03:02 字數 951 閱讀 2044

14、 外形不規則的裝置裝車後可用鐵絲**,鐵絲型號不低於8#,不少於四股。

15、 對於拆卸後應對其各個連線結合面或易損部件採取保護措施,拆卸下來的螺栓、零件等部件要妥善保管,防止丟失。

16、 裝置需要側立裝車時,要用方木、道板等物品將其底座墊實背牢,嚴禁運輸過程**現晃動、重心偏移等現象。

17、 固定物品時要做到對角平衡,繩索必須張緊,確保在運輸過程中不會因震動而出現重心偏移、晃動、翻車現象。

18、 機電車間要指派責任心強,經驗豐富的職工對裝車裝置做固定處理,確保裝置固定安全措施落到實處。

19、 支架等大型裝置在平地裝車前,機電車間必須安排專人對運輸裝置的平板車進行詳細檢查,確保車輛完好,嚴禁使用帶病車輛運輸支架等大型裝置。

20、 刮板機頭、尾等大型裝置下井前運輸隊必須安排專人用40t刮板輸送機鍊子對老鉤和運輸車輛進行連線,卡子車與卡子車之間用硬鏈結,如需用用鍊子,鍊子介面必須用連線環連線,連線環必須用螺栓鎖口,螺栓必須上緊,並且做到兩根連線鏈鬆緊一致、受力均勻。

21、 下井前必須在主井下把鉤準備一列與其入井大型裝置重量相等的配重車,保證提公升絞車兩個滾筒受力平衡。

22、 2公尺車房絞車司機下架時要集中精力、精心操作、勻速行駛,車輛下放速度不得超過0.5m/s,途中發現電流增大、鬆繩、速度突然加快等異常現象時必須立即斷電停車。

23、 大型裝置在主井筒中運輸時,運輸隊必須安排兩名責任心強、經驗豐富、手腳利索的人員跟架,跟車時應與前方車輛保持2公尺的距離,並且躲開絞車繩和另一碼的配重列車。在主井筒2號橫貫,4號橫貫、主井下把鉤安排訊號工值守,值守訊號工在下架時嚴禁進入井筒內活動。

24、 提大型裝置時要安排兩名責任心強、業務素質高的絞車司機,操作時二人要密切配合,主司機控制按鈕、絞車工作閘,聽準訊號,精心操作,副司機站在西幫控制緊急制動閘,遇到異常情況立即制動。

25、 如因不執行措施或措施執行不好,發生事故將嚴格按照相關制度追究責任。

機電車間

2023年6月24日

大型裝置的起吊裝運安全技術措施

1 起重機 叉車司機必須熟悉操作過程 裝置效能和安全注意事項。2 起吊裝置前必須對起重機 鏟車 叉車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並在空載試運轉中檢查行走 迴轉 起重等安全機構,確認正常後方可作業。3 起吊要檢查刮板輸送機的機頭機尾減速機過度節,槽子 支架等這些大裝置是否連線到位,否則,嚴禁起吊。4 起吊前必...

煤礦大型裝置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說明 根據公司井巷施工的進度要求,運轉隊近期組織安裝翻車機 推車機 給煤機以及膠帶輸送機等大型裝置,為了規範大型裝置及配件的起吊行為,確保安全生產,特制訂下列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時間 2011年月日 月日 三 施工現場管理人員 施工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四 上崗條件 1 所有參加...

大型裝置吊裝主要技術措施

1 吊裝總體條件考慮 1 此技術措施對所有裝置的廠外運輸不作考慮 即不含在 範圍內 2 土建條件 道路 要求廠區道路平整 夯實。特別是裝置區內南北方向的主幹道,由於要運輸大型裝置,需墊有石子等。保證運送裝置的拖車及吊車進出。基礎 要求所有塔類及其它基礎施工完畢,且達到足夠的強度。基礎的預埋螺栓及預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