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的落實辦法

2021-06-07 19:32:06 字數 1449 閱讀 2063

「四項制度」的編制、審批、貫徹及執行

進入本第四季度以來,我公司堅持抓制度建設,本著「制度落實在管理,管理落實在責任」 的原則,始終以「責任落實到位、問題糾查到位、隱患處理到位、處理結果到位」為理念,全面落實制度建設,確保實現本年安全目標。

一、制度的編制

根據集團公司下發的「四項制度」規範,各分管礦長按照「採煤、掘進、機電、運輸、一通三防、地測防治水、安全管理」等系統分類,組織本科室人員進行修改,修改完成後寫出修改意見,由安全科統一彙總。

要求:規章制度的制定要全面、完整、科學,具有可操作性。各科室在修訂過程中,必須全面考慮集團公司對「四項制度」的修訂意見和礦實際情況,規章制度是全體職工的行為準則,必須使規章制度具有完整性,避免出現管理「真空」;其次,必須從礦安全管理的實際出發,充分論證,實事求是,使制定的規章制度具有科學性和可操作性,不能隨心所欲地修改、刪除必要章節。

2、制度的審批

初審:各項制度在分管科室初次制定完成後,需由分管礦長組織本科室、隊組人員進行會審,確認無誤後交安全科(附會審意見),安全科負責各分管科室制度的彙編工作,由礦領導組組織召開專項制度會審會議,進行制度的初審。

各分管科室需做好會審意見的會議記錄。

規章制度後期修訂:在執行過程中可以發現總會有某些規章制度不能跟上礦安全管理的發展或不能滿足實際要求,不僅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反而妨礙工作的正常進行,礦領導組必須組織本科室人員及時修訂(每月23日),使之符合實際情況的需求。

3、制度的貫徹

1、考勤

培訓期間安全科、排程室對職工考勤負責,嚴格按安全培訓考勤制度進行人員出勤考核。考勤設定種類:遲到、早退、 曠工、無故缺勤、請假(可分為事假、病假、婚喪假、產假等)、外勤(公出)、調休;不能參加培訓的職工須出示各類與考勤有關的證明材料,否則視為缺勤(缺勤一次罰款50元)。

負責考勤人員應堅持原則,認真負責地進行考勤。

3、考試要求:考卷由安全科參照培訓課時、內容制定,5月27日及6月10日在職工培訓中心進行,由安全礦長連海濤和通風區隊長燕瑞巨集共同監督,參加考試人員成績2個工作日內公布,未及格人員(低於60分)第一次考核時間可以適當延長,第一次考核不合格罰款、警告,第二次考核不合格停工學習,第三次考核不合格停班,給一定的期限自學,考核再不合格者辭退。

4、學習培訓要求:

1.上級檔案學習:「一通三防大會戰」由通風區隊長燕瑞巨集講解;「七條規定」 由礦長王建東講解;「人人通風員」 由總工程師賀雲罡講解;要求對所有職工進行認真解析上級精神的要點及我公司制定的方案執行時間的安排和落實情況;

2.安全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由安全礦長連海濤對所有職工進行全面分析、解讀;

3.「綜採作業規程」由生產礦長郭保林講解;「綜掘作業規程」由總工程師賀雲罡講解;要求對所有職工進行全面解析,包括:礦井圖紙、工作面施工工序、作業人員行為規範、回採工作面的勞動組織;

4.操作規程分兩部分進行培訓,《操作規程範本》及「手指口述法」由分管科室負責人對職工進行逐一講解,**「手指口述法」影視資料,要求職工採用「傳、幫、帶」的方式進行現場行為操作規範演示教學。

制度落實 職責落實 工作落實」的實施辦法

建安企字 2014 14號 河北宣化鋼盛建築安裝有限責任公司 制度落實 職責落實 工作落實 的實施辦法 為了深入開展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結合當前宣鋼公司以及鋼盛建安公司的實際情況,使每一名黨員 幹部扎扎實實地乾好本職工作,在這場扭虧脫困的攻堅戰中,做貢獻 創效益 講實話 辦實事,使 群眾路線教育...

落實「三必談」制度的具體辦法

為了保證關於對領導幹部實行 三必談 三必做 制度的落實,切實做到對領導幹部的教育和監督作用,現就落實 三必談 制度提出如下具體辦法 一 談話分工 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市紀委主要負責對縣 市 區經理 市直部門副主任級以上領導幹部進行談話。一 廉政教育談話。對提拔任職的領導幹部由公司紀檢監察室與人力部聯...

落實醫療核心制度的規定

2 抓好病歷質量的評價 實施獎懲結合制度。科室病歷質控員每月對病區進行終末病歷質量檢查,檢查存在問題及乙級 丙級病歷上報管理小組。科室的質控人員需及時上報檢查結果,如連續不上報的則扣當月一定的獎金掛鉤。促使大家重視並互相督促,避免和減少病歷缺陷發生率,達到提高病歷質量的目的。3 落實病歷檢查制度,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