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制度建設

2021-06-07 05:11:15 字數 1363 閱讀 1326

為了給同學們創造乙個愉快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使班級工作能夠正常有序進行,09材料化學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制,先後制定了班級日常管理制度、班級決策制度、班級財務制度、班級會議制度、班級值日制度,在班級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將化生學院09材料化學班級凝聚成乙個團結向上的集體。

一、班級日常管理制度

1、學習:

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大家必須充分重視,努力做到:

(1)按時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逃課。

(2)有事不能上課要按照有關程式請假,獲得批准方可。

(3)積極配合學習委員的工作,認真完成作業,按時上交。

(4)遵守課堂紀律,尊重老師,體現出大學生應有的素質。

2、衛生:

宿舍是大學生活動的重要場所,宿舍衛生狀況直接影響同學們的生活環境,因此,宿舍衛生必須保持:

(1)宿舍內部要制定相應的衛生制度(周四下午進行衛生大掃除),實行責任到人制,宿舍長負責監督。

(2)宿舍衛生每日打掃,值日生要盡職盡責,認真對待,為同學們創造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

(3)注重個人衛生。

(4)實行班幹部值日制度,每週班幹部要一起進行教室的衛生大掃除。

3、活動

因為班級、院、校開展各種各樣的活動,故有以下規定

(1)對於班級組織的各項活動,同學們要熱心關注,積極參與,共建乙個團結界奮進的班級體。

(2)對於院、校組織的活動,同學們也應認真對待,敢於挑戰自我,為班級和個人的榮譽拼搏。

(3)同學們要積極的為班級發展獻計獻策,使本班的活動搞得有特色,有意義。

二、班級獎懲制度

1、評優、評先依據《泉州師範學院學生手冊》進行評選。

2、推薦黨校學員採取民主與集中相結合的原則進行評選。

3、在校為班級爭得榮譽或在集體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個人或團體,將推薦予以表彰,或予一定的物質獎勵。

4、因個人原因使班級受到院級以上(包括院級)通報批評的個人或團隊,取消其本學期評優、評先及參選資格。

5、凡考試中有舞弊行為的,經查證屬實,取消本學期班級對其評優、評先及參選資格。

6、在政治學習及其他必須到的班級活動中遲到、早退的同學將給予批評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懲罰。

7、政治學習無故缺席三次以上的同學,將予以批評,並影響其本學期考核成績。請假的同學需出請假條及相關證明,經輔導員批准方可請假。

8、對有重大錯誤,影響班級榮譽的同學可考慮取消其助學金等各項資格。

9、每週由副班長對課堂的出勤情況進行檢查,每週抽查一次,對是否曠課遲到將做記錄並作為期末評優參考。

10、課堂會議上應把自己的手機調成振動或關機。

三、班委管理制度

1、班長、團支書由民主選舉產生,其他八個班幹部由班長和團支書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推選,原則上是每個宿舍有乙個人,代表了各個宿舍擁有相同的權利,並每年進行換屆選舉。

班級制度建設

其次 為了盡可能地發揮每一位班幹部的能動性,我安排我們班的主要班幹部值日。每天兩位班幹負責當日學生考勤 檢查教室內外衛生 檢查兩操 維持自習紀律。負責處理班上偶發事件,遇到棘手問題,如不能解決的及時向老師匯報。填寫值日班幹記錄表,表揚好人好事,揭露歪風邪氣。二 依法治班 班級師生關係融洽了,學生的主...

班級制度建設

班長職責 一 加強自身建設,帶頭遵守學院 學院 班級規章制度,善於和敢於按學院 學院 班級規章制度辦事,做到以身臨其境作則,說服為主,善於團結班委會和全班同學,搞好班級工作。二 提出任職期間的工作目標,作出書面工作計畫,學期未作出書面工作總結。三 督促班委會各委員制定的該職的工作計畫,檢查其工作的完...

班級制度與班委會制度建設

一.班級制度 班級制度是乙個班立班的根本,是團結乙個班級的制度基石。我們資訊學院工程碩士班班級制度分為黨支部建設和班委會建設。黨支部主要由本班黨員選取黨員委員會小組集體領導,由班長及團委書記構成,主要負責班級黨員的管理工作以及輔助學院黨支部對積極分子,預備黨員的學習 培訓 轉正工作的開展,日常管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