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規劃建設

2021-03-04 09:41:19 字數 1406 閱讀 3094

班級建設方案

班級建設目標:以班級為主題通過對班級同學的學習,生活和自我的關注了解,去建設乙個具有凝聚力、和諧、積極、向上的班集體。

總體建設規劃:學習方面:1.

班級掛科率達到10屆化工學院最低,爭取零掛科。2.計算機一級過百分之八十以上。

3.英語四級過百分之七十,六級過百分之十五以上。

生活方面:1.團結互助。

全班擰成一股繩,把建設特色班級作為共同目標,齊心協力,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取長補短,共同進步。2.遵守法紀。

遵守學校學院法紀,不違法亂紀。3.發展個人特色,努力創新,展現自我個性。

班級建設內容:以學習為主,以生活為輔,在學好的基礎上,通過開展各項有利於提高班級凝聚力,促進同學間友誼,多組織開展有益於同學身心發展的活動,來豐富我們的大學生活,使我們在快樂學習的同時使學生個性得到全面、和諧發展。使班級呈現團結向上,生氣勃勃的景象。

班級建設步驟:一:學習方面:

倡導以「四自」為特徵的自我教育。

自我規劃:倡導班級同學每人寫乙份適合於自己一年內在學習、生活方面發展的短期規劃。

自我學習:自我學習的形式有多種,彼此間可以請教同學,班主任或熟悉的老師,也可以請教專業人員,多進圖書館,適時進行專業課知識競賽,鼓勵競爭,促使班級形成一種良好的學習學習氛圍。

自我鍛鍊:1.身體的鍛鍊:

好的身體是成功的根本,倡導同學多參運動,多參加活動,保持健康的身體和愉悅的身心。2.能力的鍛鍊,鼓勵同學多參加班級建設,班級管理,學校學院組織的活動,增強個人能力的發展。

自我評價:階段性的對自己進行客觀評價,問問自己這段時

間做了什麼,有何收穫,哪方面做得好,哪方面做得需要改進,然後重新校正自己的規劃。實踐與理論相結合,讓自己變得更好。

二:生活方面

1. 以促進班級團結進步,積極向上,豐富同學生活,增強班級凝聚力為宗旨。組織主題班會,旅遊,以及各種大型的集體活動、公眾活動。

2. 特色活動。乙個班級如果有乙個有代表性的特色,那麼它必定是乙個具有現實意義的,而且具有凝聚力的活動。

將班級作為乙個品牌,是特色班級建設的重要思路,如何建設特色班級是特色班級建設的重點。10化學班以立志建設為以學引領學院,以玩玩出風采為目標,建設展現自我風采的特色班級。

三:自我方面

以「三自」為特徵的精神鼓舞。

自信:樹立我能學、我能做、我能行的思想,展現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面貌。

自主:主要表現在要減少依賴性,學習要自主,生活要自理,看問題要有主見。

自強:敢打敢拼,勇於承擔,有團隊精神、集體主義精神。

開展各種評優活動。用班費對在各方面或某一方面表現優秀的同學進行物質或名譽上的獎勵。

主要有:學院各項活動評比。

班級各項活動評比

星級宿舍評比活動。

學期末的個人學期參加活動評比

班級最努力學生評比。

10化學班

2010.10.

班級建設規劃書

p13人力資源與管理級建設規劃書 現在馬上就上大二下的期末了,在這一年半的時間,我覺得我們班的班級建設做得並不算好。因此身為新一任的班長就有責任有義務把班級的同學都凝結起來,共同努力,搞好班級建設,把獲得 先進班集體 的稱號作為班級的建設目標 在新的一年,作為新一屆的班委,許多挑戰將迎接我們,很多班...

班級建設規劃書

一 班級的學風建設規劃 營造乙個積極向上的班級氛圍,學風建設是關鍵。在大學這樣乙個比較自由而開放的學習環境中,同學們應該樹立新的學習觀,確立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探索學習方法,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重視獨立思考能力的鍛鍊和創新實踐能力的培養。1 根據學習需要,通過學習委員,積極組織開展學習經驗交流...

班級建設規劃書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已不是 襁褓 中的懵懂學童,而是成長為獨立思考 提公升自我 塑造自我的大學生,我們度過了艱苦卓絕的高三生活,迎來了嶄新如畫的大學生活,在接下來的四年時間裡大學是我們第二個家,而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們則是我們新的親人。因此,為了可以把我們的大家庭建設的更美好,現對班級做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