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室制度

2021-06-06 13:41:19 字數 2532 閱讀 5876

1、會議目的

為加強集團各部門、單位的溝通協作,提高工作效率,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困難,加強團隊建設,營造企業文化氛圍。

2、會議種類

董事會會議

股東大會

集團年會

年度會議

半年度會議

季度會議

月度會議

集團辦公例會。

3、會議要求

(1) 會議頻率:董事會會議一年2-3次,股東大會一年2次,集團年會一年1次,年度會議一年1次,半年度會議一年2次,季度會議一年4次,月度會議一年12次,集團辦公例會每月2-4次。

(2) 會議方向及目的:圍繞會議主題,展開會議內容,達到會議目的。

(3) 會議記錄和追蹤:每次會議記錄員,做好會議內容的記錄工作,將會議記錄及時傳遞參會人員,對重要事項,進行會後追蹤,確保問題的解決。

4、 會議流程

a) 準備,收集會議材料;

b) 確定會議目的;

c) 按照會議制度要求,確立會議時間;

d) 確定會議主持人,導言人及會議主席;

e) 擬定參會人員名單;

f) 傳送會議通知;

g) 會議室預約。

5、 會議流程說明:

1 集團所有會議應設定主持人、導言人、會議主席;

2 會議主持人是會議的組織者,主要任務是發布通知、議題、準備會議材料,安排和控制會議時間、維持會議秩序等。

3 會議導言人是會議議題的提出者,議題的提出應符合集團發展的大政方針,參會中導言人要積極發言,做好會議討論方向的引導作用。

4 主持人將會議議題進行彙總,擬定必參加和可參會人員名單,上報會議主席。

5 會議主席審批後,由會議主持人傳送會議邀請(參會通知),發放會議材料,告知各參會相關人。

6 緊急會議以**為邀請形式,日常會議以平台,簡訊,qq邀請形式、會議邀請一經發出,將視作邀請成功。

7 在通知發布過程中,各部門必參會人員和導言人如對通知有異議,應及時與主持人聯絡。

8 由主持人安排會議議程,如參會人員討論的議題已完成,可向會議主持人申請提前退場,會議主持人根據會議進度,在不影響大會有序進行的情況,經會議證詞批准,參會人員方可提前離場。

9 如果有臨時提議,須向主持人提出申請,申請通過,方可進入議程。

6、 會議記錄

a) 會議紀錄遵照「誰組織,誰記錄」的原則,如有必要,主持人可根據本原則及會議議題所涉及的業務需要,臨時指定會議記錄員。

b) 集團總經理主持的企業例會,臨時行政會議原則上由總經理秘書負責會議的記錄工作,總經理另有規定的,依據總經理指定的辦法實行。

c) 會議記錄員應遵守的規定:

1 做好會議原始記錄及會議簽到記錄,根據需要整理《會議紀要》。

2 對會議已議決事項,應在原始記錄中括號註明「議決」字樣。

3 會議原始記錄應於會議當日,《會議紀要》最遲不遲於次日呈報會議主持人審核簽名。

7、 會議室管理

a) 會議室由生活後勤部指定專人負責管理,各部門如因會議需要使用會議室,須事先向生活後勤部申請,由生活後勤部統籌安排。

b) 會議室衛生由生活後勤部安排人員負責進行,在每次會議召開前後均要進行衛生打掃,並做好日常保潔。

c) 會議室電子裝置的管理、使用和維護由專人負責,其他人不得隨意操作,否則造成裝置損壞應按價予以賠償。

會議紀律

1、 參會人員參加會議時,須著正裝或工裝。

2、 參會人員不得將飲料、食品等與會議無關的物品帶入會場。

3、 會議主持人應提前15分鐘到達會場,準備會議相關事宜。

4、 參會人員應遵循主持人安排的座次就坐,不能擅自調整座次。

5、 參會人員須準時出席會議,未經會議主持人批准,不得遲到、缺席、中途退場,否則,遲到、早退一次罰款50元,無故缺席罰款100元。

6、 參會人員因事不能參加會議,必須向會議主持人進行請假,並且安排代表參加會議,確保獲知會議各項內容,否則後果自負。

7、 參會人員會前要做好會議準備,將工作匯報、會議議題等參會材料及時提交給會議組織者,會議組織者要對當天討論的會議議題進行篩選,對於與集團發展無關的會議議題,會議組織者將不做申報。

8、 進入會議室前要將手機調到靜音狀態,為了使會議順暢進行,原則上不允許接聽手機,如有重要**須經得會議主持人同意,方可到會議室外接聽**。

9、 與會者不許交頭接耳,要注意聽講,中途不得隨意離開,如有重要事情需中途離會,須徵得會議主持人同意。

10、會議討論中,不應隨意打斷發言人的談話,意見相佐時應先做好記錄,待發言人發言完畢,再闡述自己的觀點。

11、 會議討論要圍繞中心議題,杜絕閒聊,跑題等現象,參會人員發方要坦誠、有序、嚴肅精煉。

12、會議討論中,要保持平和的會議氛圍,避免偏激的言語和無謂的,更加不得使用人身攻擊,表決意見要持有客觀、真誠、尊重的態度。

13、參會者應做好會議記錄,對會議內容、會議精神和會議要求做好記錄,會後及時準確地做好上傳下達工作並有效的組織落實。

14、 未經會議組織者許可,惡夢隨意將會議內容外洩,否則將視情節嚴重程式,給予相應的處罰。

15、會議組織者應做好會議時間管理,及時糾正與會議無關的事項,把握會議方向,提高會議效率。

會議組織有權追蹤例會的執**況,並在下次例會中公布執行結果。

會議室管理看板

會議室使用制度

為加強會議室管理,確保會議室的文明 有效使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 會議室是學院專門用於召開會議 組織學習和接待客人的場所,未經允許,不得挪作他用。二 所有會議室由辦公室統一管理,負責使用調配和裝置維護。三 嚴格審批手續。其他部門使用學院會議室,至少提前一天到辦公室填寫會議室使用申請表,申請表上需寫明 ...

會議室使用制度

會議室是各級別會議和小型聚會的場所,為更好地利用會議室,特制定會議室使用制度如下 一 各部門要使用會議室,須提前半天到辦公室登記,以便統一安排,防止臨時需要使用會議室而不能得到保證。二 使用人要自覺愛護會議室設施,不得隨意搬動 拿走或損壞室內桌 椅等物品和設施,特殊情況需要搬動的,使用後歸放原處。三...

會議室借用制度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會議室借用細則 1.學院內部借用會議室須提前在會議室門上的借用登記表上,按照 的內容認真填寫,並在登記完成後以簡訊形式提前告知開會當日值班的辦公室幹事。2.原則上本會議室不向其他學院借出,如確有特殊情況,可聯絡辦公室主任協商解決。3.請各位在登記是留意所需借用的時間段是否已經被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