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管理制度

2021-06-06 13:38:07 字數 1719 閱讀 5980

為加強保安隊伍的管理工作,確保公司人員、財產、治安、消防等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保安隊應認真做好保安服務工作,維持工廠的正常工作秩序,自覺服從管理人員的工作安排,有異常情況時要妥善處理,並及時上報,不准遲報、漏報、瞞報,並做好交**工作。

二、遵守工廠管理制度,不隨意打聽、記錄、傳播工廠內部的機密事項,未經允許不准動用工廠的物品。

三、做好防火、防盜、防破壞和防治安災害事故工作,重點檢查工廠門窗、水、電、空調以及消防器材;晚班每兩個小時巡邏一次,掌握保安員的思想狀況,每天應召開保安工作會議,做好思想溝通工作。

四、保安員要服從領導安排,聽從指揮,遇事及時請示、匯報,堅守崗位,恪盡職守,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保持警惕,對周邊環境應多仔細觀察,堅持原則,機智靈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儀態端正,著裝整潔,精神飽滿,態度和氣,語言文明,處事公平合理,總裁辦的領導進出(無論有沒有車)廠區都要行禮。

五、崗位值班人員在回答或詢問來訪人員有關問題時,須使用文明用語,真誠地對來訪者,耐心地解釋有關要求及規章制度,執勤時應嚴守崗位,不得擅離職守。

六、保安室必須24小時有人值班,值班時如有事須暫離崗位的,必須找人頂崗,同事之間應該互相配合。若有保安私自離崗(保安室無一人值崗,特別是後面保安室),發現一次罰款20元,兩次罰款50元,三次給予開除處理。

七、值班室**嚴禁讓親朋好友在正常上班時間內撥打**找人,保安室**鈴響三聲之內要將話筒拿起接聽,禁止使用公司**聊天或撥打資訊臺及其他特殊**,否則**費自理,並追究相應的責任。

八、保安室內非保安人員無正當理由不得入內,禁止在保安室內打牌、大聲喧嘩(白班禁止吸菸)等,保持保安室的清潔衛生。

九、發現可疑人員應及時進行詢問,禁止無關人員的進入;正常上下班時,應監督員工佩戴好廠牌,如攜帶有物品,應辦理相應的出廠手續;員工因私事外出,須持有經批准的「請假條」或者「出差審批單」才能放行;員工因公外出的,應持有部門負責人批准的放行條,才能放行,並登記其出廠時間;

十、來訪人員來訪,填寫「來訪人員登記表」;訪客離廠時應收回來訪登記表,並登記其出廠時間,填寫資料應完整、清楚、準確。

十一、對所有出入公司的車輛及其攜帶或裝運的物品進行查驗,確認手續是否完整、有效性,所有物品出廠必須要有有效的貨物放行單方可放行,以防止公司財物流失及違禁物品的流入;核對「物品放行條」,應檢查貨物出廠單名稱、數量等資訊是否一致,對於沒有辦理正常手續攜公司物品外出者,應暫扣物品並記錄相關資訊,情況嚴重時,不得讓當事人離開公司,並迅速上報。

十二、凡收到需要簽名的郵件(快件、**信、包裹等)應及時進行登記並通知有關人員簽領,節假日收到需要簽名的郵件值班保安應進行清點並移交;收到信件後、報刊、雜誌後,值班保安應妥善保管,防止丟失。

十三、保安交**應嚴格遵守規定的**時間,提前15分鐘**;**者應做好交**記錄,包括上級規定或指示的事項,待處理問題的陳述,以及其它交接的事項;**保安要把在值班中需要繼續注意或處理的問題以及辦公物品等裝備器材向**保安交代清楚並移交。

十四、員工通道,上下班時,由保安隊長安排人員前往看守(看守人員帶上探測器,不得離崗);若安排人員私自離崗,發現一次罰款20元,兩次罰款50元,三次給予開除處理。

十六、上班期間,禁止睡覺,發現一次罰款50元,兩次100元,三次給予開除處理。

十七、當值保安,每天晚上11點之前關閉籃球場上所有燈,12點之前關閉宣傳欄的燈光,每次超時未關閉燈光者,責任保安罰款20元;找不到責任保安,全體當值保安每人罰款20元。

十八、若保安員違反相關規定(未註明處罰明細的),依據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罰;表現優秀者,給予一定獎勵。

人力資源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保安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 目的03 第二章 職責範圍03 第三章 責任03 第四章 保安人員工作職責03 第五章 保安人員行為準則05 第六章 保安工作守則06 第七章 門禁管理規定07 第八章 每日安全事項巡邏內容08 第九章 緊急或意外事故的處理08 第十章 勤務制度10 第十一章 保安亭管理辦法10 第十二...

保安管理制度

第一章保安值勤目的 第一條為了加強保安隊伍的管理工作,加強勤務管理,保障本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做好人員和車輛 物品出入登記的管理,保安人員值勤執行任務有所依據,當好公司保安衛士,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為宗旨,確保公司人員 財產 治安 消防安全,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保安人員代表本公司落實執行...

保安管理制度

zx zd 04 第一條總則 1 為了保障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規範公司的保安管理,特制定本制度。2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保安管理人員由辦公室負責。第二條保安的主要工作範圍 1 全廠的消防工作 消防定期檢查,消防裝置檢查 2 全廠的安全防範 各種機器裝置,車輛材料等的防盜,防破壞 各級領導及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