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技術檢驗管理制度

2021-06-05 17:43:25 字數 984 閱讀 5898

1目的工程所用的原材料(如金屬、建築、電氣、保溫、化工及油料等)、半成品、成品和裝置,其生產廠具相應資質並應隨貨提供出廠合格證件和出廠檢驗報告(蓋章的影印件),由物資公司接收、保管。出廠證件和試驗報告都應經質量管理部門審核。

2範圍適用於華電萊州專案部建築、安裝等各專業原材料檢驗工作。

3制度3.1 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和裝置遇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使用前均應經檢驗合格後使用:

a)出廠證件遺失。

b)證件中個別試驗資料不全、影響準確判定其質量時。

c)原證件規定的質量保證期限已經超過時限。

d)對原證件內容或可靠性有懷疑時。

e)為防止差錯而進行必要的複查或抽查。

f)國家規程、規範規定需要檢驗者。

g)施工合同中有檢驗規定要求者。

3.2裝置開箱檢驗由施工單位**部門組織,專業工程處、建設、監理、製造廠等單位代表參加,共同進行。檢驗內容是:

核對裝置的型號、規格、數量和專用工具、備品、備件數量等是否與供貨清單一致,圖紙資料和產品質量證明資料是否齊全,外觀有無損壞等。如有質量或其他問題則按照本工程有關程式執行。

3.3對外委託加工的成品的檢查驗收由委託單位負責。

3.4 施工中的各項檢驗,由工地委託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中心及時將檢驗報告傳遞給工地保管。

試驗不合格者,應暫停施工或停用該產品,並報工程部和相關專業;重大問題應報告專案部總工程師。

3.5機組或送變電工程的啟動試驗應按原電力部頒發的啟動除錯和竣工驗收規定進行。

3.6 施工用檢測、試驗和計量工器具的管理應按國家或行業法規、規程和標準以及上級的規定執行。計量工器具的校驗工作由檢測中心負責,登記後由使用部門應制訂操作規程和保養維修制度,指定專人使用保管。

3.7 施工機械應按出廠說明書和機械管理制度進行正常維護和定期檢查試驗,確保機械健康水平。混凝土生產用機械由鴻大公司負責維修保養,其他機械車輛由機械公司負責維修保養。

3.8施工檢驗的試驗報告、證明檔案由檢測中心提交委託單位整理進行匯集整理,列入工程移交資料或歸檔檔案。

技術檢驗管理制度

山西電建一公司軒崗二期2 660mw擴建工程專案部管理規定 q qms fzw zd zj006 2004 技術檢驗管理制度 發布日期實施日期 山西電建一公司軒崗電廠工程專案部 審批頁批准 日期 年月日 審核 日期 年月日 編制 日期 年月日 技術檢驗管理制度 1 技術檢驗的目的 技術檢驗是用科學的...

檢驗技術檔案管理制度

一 目的 對各項工作中形成的記錄 科技資料 往來檔案 書 檔案進行控制,為質量體系有效執行和檢測工作符合要求提供證據,為工作改進提供依據。二 範圍 2.1 適用於質量控制和檢測活動中的各種質量記錄和技術記錄 各部門間的往來檔案的歸檔管理等。三 職責 3.l質控部辦公室人員負責往來檔案收集 立卷及各科...

5裝置技術狀態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裝置管理,做好裝置檢修工作,提高裝置的完好率,保證裝置的正常執行,滿足生產發展的需要。2.適用範圍 適用於新疆大黃山鴻基焦化有限責任公司裝置技術狀態的管理.3 管理職責 3.1裝置部負責公司裝置的技術狀態的管理工作。3.2裝置部根據裝置在生產中的地位和作用將裝置分類 分級。3.3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