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幹部管理制度

2021-06-04 19:27:16 字數 745 閱讀 7608

我鎮為了充分調動大學生村幹部的工作積極性,做好新農村建設工作,著重從以下七個方面制定制度加強管理:

一、學習制度:採取集中培訓與自學相結合方式進行學習,學習內容主要是: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農業實用技術、工作方法和領導藝術等,每月至少一篇學習筆記、一篇學習心得,並進行檢查,一月考核一次學習內容。

二、幫扶制度:鄉鎮領導和「村兩委」與大學生村幹部結成對子,明確聯絡責任,從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給予關心和幫助,確保他們盡快成長。

三、工作制度:各個大學生村幹部根據所服務村的情況向鎮黨委和村支部提出工作目標,鎮黨委和村支部通過交任務、壓擔子,充分挖掘大學生村幹部的潛能,調動大學生村幹部的工作積極性。

四、述職制度:年度內,每位大學生村幹部每月月底向鎮黨委進行一次述職交流,並填寫工作月志,年底向鎮黨委和村支部交回工作總結。

五、例會制度:「村兩委」每半月召開一次例會,鄉黨委召開一次例會,及時掌握了解大學生村幹部的思想動態、工作情況和生活情況。

六、績效考核制度:對大學生村幹部實行平時督查和年終考核相結合。平時督查由村委負責,包括大學生村幹部的日常考勤情況、工作完成情況、履行職責情況、平時表現情況等,並將其作為年終考核的重要依據;年終考核由縣委組織部和鎮黨委共同組織完成,先由大學生村幹部自己述職,再由縣委組織部和鎮黨委結合平時考核與民主評議的結果,對其作考核鑑定,並將考核結果存檔。

七、請銷假制度:大學生村幹部有事外出,三天以內向所在村黨支部請假,三天以上五天以內的向所在向鎮黨委請假,五天以上的向縣委組織部請假,並要及時銷假。請假要履行請假手續。

村幹部管理制度

為了強化管理,切實增強宗旨意識,規範幹部工作程式,轉變幹部工作作風,樹立為民 務實 清廉的幹部形象,體現基層黨員幹部的先進性,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全面完成,特制定本制度。一 工作制度 1 認真貫徹落實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嚴格遵守國家各項法律法規和上級黨委 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2 各級幹部與上級黨委 ...

加強大學生村幹部管理通知

通知龍組通 2010 號 關於進一步加強大學生村幹部管理的通知 各鄉 鎮 黨委 各涉農街道黨工委 為進一步加強對全區大學生村幹部的管理,確保大學生村幹部在村在崗發揮作用,根據市委組織部的有關要求,現就大學生村幹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 嚴格管理制度。在區直部門 鄉 鎮 街道 機關和其他相關單位抽調幫助...

大學生村幹部管理工作制度

汝州市選派大學生村幹部駐村任第一書記管理工作制度 為切實加強選聘到村任職第一書記的大學生村幹部的培養 教育 使用和管理,進一步增強管理的可操作性,特制定此管理工作制度。一 工作目標制度 1 任職的大學生村幹部要依據職責分工和所任職村的實際情況,提出工作目標,經所任職村兩委同意後,報鎮備案,由鎮組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