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業務部管理規章制度

2021-06-04 15:47:28 字數 1440 閱讀 7926

***有限責任公司

x年x月x日

一.訂貨、退貨、收款、回款及費用報銷管理

××業務員訂貨需與客戶簽訂合同,註明客戶單位名稱、位址、聯絡人、**,**可以不簽合同,**按首單執行;無合同者不予訂貨。成交額數目較少,經請示主管批准後可以不簽定合同。訂貨必須預付30~×××(不得低於×××)的定金,否則不予定貨,如因業務人員自行少收或不收訂金而造成客戶毀單或改單,所訂貨品一律由業務人員個人承擔貨款,貨品自行處理。

2.為減少退貨積壓造成庫存,減少公司損失,工程退貨現規定如下:

退貨為國內**時,以銷售金額的2倍從個人業績中扣除;退貨為進口**時,以銷售金額的3倍從個人業績中扣除;退貨為本公司庫存產品,在售後乙個月內可以退貨,並以原銷售金額從個人業績中扣除。

××除合同上蓋有客戶方公章款項外禁止業務員自行收款,公司由專人負責收款。嚴禁業務員截留現金貨款,違者處以×××元~×××元罰款,情節嚴重者,辭退處理並追究法律責任。

4.原則上公司不允許欠款。簽定合同發貨後,三個月不回款者,工資、提成扣發;逾期回款者,根據實際情況扣除其提成。

5.如因工作需要發生業務招待或其它費用需提前請示,未經請示者費用自理。費用報銷嚴禁虛報,違者根據情況罰款×××元~×××元。

二.日常管理

1.業務部實行早、晚會議制度,由業務部主管負責主持,確因有緊急業務工作需處理不能參加者,需提前請示或打**說明;無故缺席者,罰款×××元。會議其間,要求所有人手機關機或振動或靜音,違者罰款×××元。

2.業務員每日必須填寫工作聯絡表,並且注定所要拜訪客戶名稱、位址、**及預計到達時間,公司由專人負責抽查,如不屬實,一次罰款×××元;第二次降薪,工資按×××發放;第三次予以辭退。

3.業務員每天需打十個業務**並記錄上交,與客戶預約或聯絡後方可出門,確因緊急事務需處理未能打滿者,下午返回後打滿;未達到十個者,每缺少乙個,罰款×××元。

4.業務員必須做到每日通訊暢通,禁止無故關機或失去聯絡。

5.業務員每週六填寫業務週報,按專案詳細填寫並按時上交,無故不交者,罰款×××元。

6.業務員工作時間禁止辦理私人事務,違者罰款×××元~×××元。

××禁止業務員借工作之便,經營私人業務或**其它公司、個人從事業務活動,一經發現予以辭退處理,並扣發當月工資及提成。

8.業務員每人每週必須有×××個以上半天時間留在公司,進行業務知識的學習或者約見客戶上門,並整理學習報告或客戶約見記錄並上交。

9.客戶上門拜訪時禮貌周到,**商、**等資料收好,以免洩露公司機密;客戶離開後,樣本放歸原位。

10.**、**商、客戶資料等均屬公司機密,不得向客戶或競爭對手透露;違者處以×××元~×××元罰款,情節嚴重者予以辭退。

××樣本派出需將派出方資訊填寫完整,方可派出,否則不予受理;派出樣本在預計時間內必須歸還,逾期不還或丟失者按樣本價值從工資中扣除。

12.工作中禁止弄虛作假,按規定收集整理好各類基礎資料,不做假帳、帳外帳。

三.本規定由業務部制定,經總經理批准後執行,修改亦同。

業務部規章制度

為規範業務部全體職員的工作行為,防止各類違規違紀行為的發生,特頒布本制度,本制度適用於永康申通快遞 業務部全體職員 1 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公司各項管理制度 快遞業務員職業守則,服從主管人員的監督管理與工作分配。忠於職守 務實求真 服務社會。2 融洽同事關係,維護公司形象,嚴禁在公司內部相互辱罵鬥...

公司業務部實習總結

這個暑假應國貿二專的要求,我找到一家自營出口企業進行為期乙個月的實習,實習崗位是業務部,業務部的主要工作是負責接收生產任務,完成產品和原料的進出口相關程式。這是一家生產模具及注塑的民營企業,產品包括模具和家具產品,發展至今已經九年,已初具規模。雖然實習期間未接觸太多實質性工作,但所見所聞令我受益匪淺...

X公司業務員管理規章制度

第一章入職指引 第一節入職與試用 一 用人原則 重選拔 重潛質 重品德。二 招聘條件 合格的應聘者應具備應聘崗位所要求的年齡 學歷 專業 執業資格等條件,同時具備敬業精神 協作精神 學習精神和創新精神。三 入職 第二節考勤管理 一 工作時間公司每週工作五天半,員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為 7.5 小時。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