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業務部個人自我總結

2021-03-04 07:43:27 字數 2051 閱讀 1787

xx年已經過去,通過自己這一年來的經歷,總結自己這一年來的得失,使自己能夠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得到更好的提公升,不斷的超越自己。

1、一年來在思想上高度關注物流公司的發展,在公司的發展過程中自己的工作和思想意識都不斷提公升,讓自己更好的去適應社會的進步,也使自己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平台。

2、在業務前期工作中的鍛鍊了自己更加具有艱苦奮鬥的精神,讓自己認識到了,要幹一件事必須具備這樣吃苦耐勞的精神力量,才能獲得成功,一年來經歷了簡陋的活動板房、下班後自己做飯、冬季寒冷的夜晚值班,春節艱苦的保電煤生活,這些將是我職業生涯裡最值的學習的一筆,也將化作一種工作動力、也正是這種不怕吃苦耐勞的精神支柱讓我更加有信心把工作做的更好。

3、通過一年來的經歷,讓我認識到認真,在業務中我們經常會接觸到數字、票據等很多細小的事件,這就必須我們仔細認真,要做到日清日結,華能事件就是乙個特例,關於華能電廠對賬就是我們在前期的工作中不認真,沒有處理好資料,到最後越積越多,造成大量的人工對賬長達1個月。給工作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4、對於今年是我進入物流公司來,學到業務知識最多時,在建南、建北剛好是統一配送業務的全面開展,關於煤炭運輸方面的問題,在這裡都能體現到了,如:煤炭市場與煤炭運輸的關係,相互的影響,煤炭運輸與客戶之間的關係,煤炭運輸與礦方之間的關係,煤價與運價之間的關係。將促進提高以後的工作思路、方法。

5、今年我全面的參與建新業務的開展工作,根據客戶的需求,及礦上、公司、運銷公司的統一安排,考慮到一些實際情況,我組織參與業務流程的編制,試執行。通過實踐檢驗工作的方法,流程的可行性,我們不斷的改進,學習。帶領大家積極商討業務過程的出現的問題。

如:關於馬家店登記資料的討論,關於扯登記處的調研,試執行。關於車輛是否登記問題,登記表、**表的改進,票據的管理商討,礦發資料的問題處理,各種彙總表的改進,

6、學習借鑑其他部門的好的工作方法,來運用到建新業務部,如:作為建南、建北兩大業務部,具有共同運輸模式,有許多值的借鑑的東西。經常和何楊**我們工作,得失,分析原因,相互配合,相互幫忙,雖兩個業務部,如同一家。

7、帶領大家積極參加公司舉辦的各項集體活動,如:元旦晚會,公司組織的培訓,世園遊,半年工作會議,福地湖自行,八月十五慶祝活動,技能大賽,桌球大賽,使大家能更好的融入到公司中去,在繁忙的工作裡得到快樂。

通過這麼一年的工作也出現許多漏洞或不足:

1、今年來由於很多時候粗心大意不認真,導致一些工作失誤,如:沒有及時的核查客戶餘量導致,客戶運量髮超。

2、在帶領團隊方面:整個團隊共同交流機會少,整個團隊在工作銜接時不到位,交接工作不清楚,後期團隊工作積極性不高?造成了許多任務作堆積。

建南業務部是分公司進入新員工最多的部門,到也是員工離開公司最多的部門?從這方面也反映在管理方面還有許多漏洞?也是我以後值的思考的問題?

3、業務方面,自己的業務知識,實際經驗不足,給公司帶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比如:給焦化園運的塊煤,沒有實際考察,導致矛盾,誤會的出現。在10月份疏忽相關流程,在沒有運銷公司開取的提貨單的情況下把票開出去,

4、在承運客戶,車輛組織方面還有許多不足,如:車輛的排程,車輛的熟悉程度不佳,對收煤反饋情況考慮的不到位。

5、工作一年來,在人際交往、溝通、方面還比較欠缺,在以後的工作中這方面還需要加強鍛鍊,在處理事件上還不夠全面,應急事件的處理還比較倉促。

6、在精細化管理方面:落實的還到位,如:提煤單還有相繼的開錯,登記時錯、漏登記的現象出現,及很多方面服務意識的欠缺。都是我們以後管理當中值的彌補的地方。

根據公司按照大物流體系的發展壯大,我必須加強物流知識的學習,不斷了解中國物流的發展狀況,學習一些好的物流公司管理方法,尤其在運輸方面做的好的企業。了解道路運輸方面的法律規章制度,學習車輛知識,對於車輛的認識、分類、組成、管理進行學習。

充分做好團隊協作能力,更好的依靠團隊的力量來促進工作進步,加強團隊的凝聚力,全面培養適應公司發展的全面人才,全心全意帶領新人。更快的進入這個行業。

在以後的工作當中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發揮黨員在公司展中的作用,學習黨的方針、政策,不斷的武裝自己。使黨的先進性在這裡體現。

作為物流公司一名員工,在物流公司飛速發展的今天我應當得知責任的重大,根據公司明年的規劃,現在我們擁有的知識還是比較短缺,為此還得注重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適應整個公司的人才需求,以公司的利益為出發點做好本職工作,不斷進取,為公司構建煤炭運輸大市場、大物流體系做出貢獻。

公司業務部實習總結

這個暑假應國貿二專的要求,我找到一家自營出口企業進行為期乙個月的實習,實習崗位是業務部,業務部的主要工作是負責接收生產任務,完成產品和原料的進出口相關程式。這是一家生產模具及注塑的民營企業,產品包括模具和家具產品,發展至今已經九年,已初具規模。雖然實習期間未接觸太多實質性工作,但所見所聞令我受益匪淺...

公司業務部對公業務調研方案 1

對公業務調研方案 一 初步了解並掌握xx縣地區 必要可增加xx城區 商業銀行的對公產品和業務狀況,對比我行與其他商業銀行之間在產品及服務的差別,吸收其他同行的有益經驗,取長補短,以便客戶經理在營銷中做好客戶解釋工作,提高我行綜合競爭力。二 調研物件 xx地區 工行 農行 中行 建行 平安 廣發 農業...

公司業務部長職責

1 負責制度本部門員工年度工作計畫 月工作計畫 周工作計畫,並負責監督計畫的執行及完成情況。如在具體實施過程中遇到特殊情況需變更計畫,及時向總經理匯報及提出建議。2 及時完成接到的業務任務,或下達給本部門員工,不能拖延。3 及時掌握回款的完成情況,確保完成回款目標。4 安排本部門員工工作,隨時對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