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聘與辭職制度

2021-05-28 00:19:06 字數 2504 閱讀 1105

杭州陽光工具****

主旨: 解聘與辭職

1、解聘:

①試用期內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②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公司規章制度的;

③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公司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

④洩露公司經營、業務秘密,造成重大損失的;

⑤利用公司的資源、裝置為個人謀取私利者;

⑥不服從上級指揮,無故推委拒絕完成本職工作,

影響團隊集體合作者;

⑦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⑧其他符合解聘條件的;

員工有上述情形之一的,公司可以隨時與其解除勞動協議

或勞動合同。

細則:解聘程式裡的內容細化

一、 直接辭退制度

①嚴重違反廠規、廠紀

②直接與上級屢次正面衝突

③經過再三教育屢教不改

④工作中故意擾亂生產,直接使其他員工受牽連,從而導致人心不穩,員工工作情緒低調

④故意損壞公物與裝置,或者產生失竊現象

二、 辭退制度結算程式

①對試用期內員工進廠不到一周時間被辭退的員工,廠部不以公告的形式公布,工資結算按照「員工試用協議書」上規定進行,曠工按照曠一天扣2天的形式扣除。

②對進廠時間為乙個月以上被辭退的員工,則需扣除試用培訓費50元,且因損壞公物及違法造成就必須要求辭退員工賠償,曠工按照曠一天扣2天的形式扣除,工資結算日為正式離職的第20個工作日(雙休日推後)。

③在告知廠方要解除錄用協議時當日就要走的,則需扣除員工試用期間培訓費用100元,並且按照辭職制度程式辦完移交手續之後,第20個工作日內(雙休日推後)領取員工錄用期間的工資,曠工按照曠一天扣2天的形式扣除。

④;在沒有告知廠方要解除錄用協議的,卻自動不來上班的,直到本人來解除協議當日所有未上班的天數一律按曠工處理(以一天扣兩天的工資來計算)同時扣除員工試用期間的培訓費用200元作為廠方的賠償,第20個工作日內(雙休日推後)領取員工錄用期間的工資。

其中:對故意損害公物或產生失竊現象的員工,廠部直接辭退並要求賠償,情節嚴重的工資全額扣除並追究相應的刑事責任。

2、員工辭職制度

內容辭職管理辦法

總則:為保證公司人員相對穩定、維護正常人才流動秩序,特制定本辦法

辭職程式:

①試用期間的員工辭職必須提前7天以書面的形式上報部門主管,並得到主管同意,任職期間必須盡心盡職,在辦完相應的結算程式後方可進行工資結算,工資結算按照員工試用協議規定執行。

②試用期滿的員工辭職必須提前1個月以書面的形式上報該部門主管,並得到主管同意且任職期間必須盡心盡職,必須等到廠部完全落實替換人員時方可辦理離職手續, 工資結算按照廠部規章制度去執行。

管理人員或重要骨幹必須提前2個月以書面的形式上報該部門主管,並得到主管同意且任職期間必須盡心盡職,必須等到廠部完全落實替換人員時方可辦理離職手續, 工資結算按照廠部規章制度去執行。

③公司辭職員工積極溝通,對績效良好的員工努力挽留,**改善其工作環境、條件和待遇的可能性。

③辭職員工填寫離職審批表,經各級領導簽署意見審批。(附表)

④員工辭職申請獲准,則辦理離職移交手續,填寫員工離職交接表。公司應安排其他人員接替其工作和職責。(附表) ⑤在所有必須的離職手續辦妥後,填寫員工審批表結薪單,到財務部領取工資。

(附表) 公司可出具辭職人員在公司的工作履歷和績效證明。

細則:辭職程式裡的內容細化

一、 離職談話:員工辭職時,該部門經理與辭職人進行談話;如有必要,可請其他人員協助。

談話完成下列內容a審查其勞動合同b審查檔案、資料的所有權c審查其了解公司秘密的程度d審查其掌管工作、進度和角色e闡明公司和員工的權利和義務。

二、員工辭職時,部門經理應與辭職人進行談話交接工作包括:

a收回員工工作證、識別證、鑰匙、名片等;     b審查員工的福利狀況c回答員工可能有的問題

d徵求對公司的評價及建議。

備註:辭職員工因故不能親臨公司會談,應通過**交談。

三、辭職手續1)辭職員工應移交的工作及物品a公司的檔案資料、電腦磁片b公司的專案資料c公司價值在40元以上的辦公用品d公司工作證、名片、識別證、鑰匙e公司分配使用的車輛、住房f其他屬於公司的財物

(2)清算財務部門的領借款手續

(3)轉調人事關係、檔案、黨團關係、保險關係。

(4)辭職人員若到競爭對手公司就職,應迅速要求其交出使用、掌握的公司專有資料。

備註: 辭職人員不能親自辦理離職手續時,應寄回有關公司物品,或請人**交接工作。

工資結算:辭職員工領取工資。

(5)辭職員工結算款項a 結算工資b公司拖欠員工的其他款項6)須扣除以下專案a員工拖欠未付的公司借款、罰金b員工對公司未交接手續的賠償金、抵押金c原承諾培訓服務期未滿的補償費用。

備註:如應扣除費用大於支付給員工的費用,則應在收回全部費用後才予辦理手續

附則:一、公司辭職工作以保密方式處理,並保持工作連貫、順利進行。

二、辭職手續辦理完畢後,辭職者即與公司脫離勞動關係,公司亦不受理在3個月內提出的復職要求

特註:  此制度由公司辦公室解釋、補充,經公司總經理批准頒行希望各位員工在逐漸規範的團隊中努力工作,即有優異的工作業績,又有乙個溫馨的工作環境。

2023年12月發布2023年12月執行

員工辭職解聘管理通知

員工異動管理制度 為了規範公司部門之間員工辭職 辭退 內部調動 人事任命 晉公升晉級 降職降級 輪崗等異動管理,保障公司正常運作,特制訂本制度。一 辭職 1 試用期員工,如因自己不適應工作環境,可提出辭職,但必須提前三天填寫 離職審批表 向公司申請辭職,經批准後辦理離崗審計與工作移交清單,無誤後簽署...

好印象辭職 調職 解聘 晉公升制度

一辭職1.試用期員工辭職需提前一周遞交 辭職申請表 正式員工需提前30天申請.2.辭職員工在未離職前必須同樣專心工作.當辭職申請按程式獲得批准,並完成工作等交接後才可離職.3.若員工因為學習而提出辭職的,公司可保留其工齡,並歡迎該員工以後再回公司工作.4.辭職者工資於公司規定的發薪日發放.二調職1....

招聘解聘制度

為了健全公司人力資源管理,提高運用人力資源的能力,特制定本制度。本公司職工的招聘 解聘均按照本制度辦理。本公司所需員工,一律本著公平 公正的原則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本公司聘用各級員工以學識 品德 能力 經驗適合於本職務工作為原則,但特殊需要時不在此限。新進員工的聘用,根據業務需要,由各部門主管統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