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錄用解聘制度

2021-03-04 01:31:30 字數 1936 閱讀 8280

1、公司各部門如工作需要增加新員工,一律上報到公司辦公室,經總經理審批後,再由辦公室按需求辦理相關招聘事宜。

2、公司錄用的新員工一律由辦公室統一安排面試,經由總經理審批合格後方可錄用。

3、新錄用的員工在成為公司正式員工前須經過試用考核階段。在此期間,公司要對新錄用的人員進行系統的產品知識、相關技能崗前培訓及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學習。試用期內如有違反公司有關的規章制度,行為有損公司形象聲譽者,視情節輕重將給以延長試用期或辭退處理。

4、所有應聘員工試用期滿後,到辦公室領取並填寫《員工入職登記表》,可享有公司提供的與正式員工相同的一切權益。

5、所有聘用員工轉正後與公司簽訂勞動用工合同,其試用期及轉正後薪金待遇由公司視工作性質與工作能力來確定。新錄用員工的工齡從試用期算起。

二、員工入職流程及要求

1、公司員工的任用採取聘用制。根據需要公開招聘,擇優錄取。

2、新員工正式入職前應對公司有所了解,熟悉公司的管理制度,盡快投入到本職工作中,為將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3、新員工入職前一般需要七天的試用期。試用期滿,工作表現合格後方可給予正式聘用。凡不符合公司錄用要求的,公司可解除聘用關係,試用期內辭職的,公司不結算工資。

4、試用期結束後,生產廠長通知新員工到辦公室辦理入職手續。

5、新員工填寫《員工入職登記表》,並留下員工通訊錄,同時新員工要提交身份證影印件,資歷證明影印件,以及一寸**兩張。

6、到指定部門領取工作時所需要的物資,由發放人作好登記後,轉交辦公室。

7、由辦公室檔案管理人員將填寫好的《員工入職登記表》存檔。

8、員工入職後,要積極參加公司安排的培訓,積極進取,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三、員工離職管理制度

1、技術工人,特殊崗位工人以及辦公室人員應在離職前乙個月向上級主管提出離職申請,並填寫《員工離職申請表》。

2、試用期員工、普通工人需在離職前三日提出申請,填寫《員工離職申請表》。

3、上級主管審批交至人事部,人事部統一整理上報總經理審批。

4、員工入職未滿7天離職者,不結算薪金。

5、未按規定通知期通知公司的離職員工,須向公司支付相應天數的工資作為補償金後方能提前辦理離職手續。

6、未辦理離職手續擅自脫崗的員工,公司將根據相關制度,視該員工嚴重違紀(曠工三天按自動離職處理)。

7、自動離職者一律不結算薪金,抵扣食宿費用,並停止一切福利待遇;由其直接上級按照辭退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公司將根據上款之規定,向其追償相應的補償金。

8、公司不接受任何經**,同事或親友轉達的辭職申請。

9、已決定離職的員工,必須盡心服務到最後工作日為止,如藉故怠工,公司有權按嚴重違反公司規章予以解雇。

10、若有攜款潛逃或未辦理移交手續離開而給公司造成其它損失者,公司將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11、公司支付培訓費而培養的員工主動離職時,應賠償公司所支付的相應的培訓費用。

12、未履行離職申請程式擅自離職者將被記錄在員工檔案中。

四、員工離職流程

一、員工辭職應提前乙個月向部門領導提出申請,普通工人提前3天向部門領導提出申請。

二、到辦公室辦理離職申請手續,填寫《員工離職申請表》,交由領導審批,以便領導安排其它人員接替該工作。

三、離職員工申請日期結束後,由離職申請人到辦公室辦理正式離職的手續,填寫《員工離職交接表》。

四、由所屬部門領導在《員工離職交接表》上簽字,以確認工作交接完畢。離職員工應認真配合工作接收人做好工作的交接。

五、離職員工須在離職前,將所持有的公司證件、工具、鑰匙、相交資料等所有物資交回物資發放人核收。接收人核收無誤後,在《員工離職交接表》上簽字確認。並核算好出勤。

六、再由財務部對離職員工的財務做好清算,所借款項、出差報銷、工程款等核實無誤後在《員工離職交接表》上簽字確認。

七、離職員工要核實《員工離職交接表》上的內容,同意後簽字,方可離職出廠。

八、最後將填寫好的《員工離職交接表》交到辦公室,由辦公室存檔。

九、離職員工的薪資統一在每月實際發薪日發放,如造成公司損失的,在薪資中扣除。

員工錄用制度

iii 招聘週期 招聘週期指從人力資源部收到 招聘申請表 起,到擬來人員確認到崗的週期。每一職位的招聘週期一般不超過8周。有特別要求的職位,將視實際情況經用人部門與人力資源部協商後,適當延長或縮短招聘週期。iv 招聘步驟 a 材料收集渠道 b 內部的調整 推薦 c 人才中介機構 獵頭公司的推薦 d ...

青島錄用解聘及社保公積金辦理

青島市勞動關係辦理手冊 一 勞動用工登記 1 青島本地戶口 1 在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乙個月之內,與新單位簽訂合同的,需攜帶 解除合同報告書 新簽勞動合同 備案花名冊 招工表即可到現場辦理勞動用工 在此之前,先進行12333網上 勞動用工登記 2 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超過乙個月,與新單位簽訂勞動...

員工招聘錄用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保證公司選聘人才的質量和滿足公司發展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依據公司經營戰略和人力資源規劃而制定。第三條人力資源部應堅持公平 公正 公開的原則,組織公司的選聘 錄用工作。第四條本公司各部門所有人員的選聘 錄用事宜,均需依此制度執行。第五條基本程式 各部門提出人員需求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