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檢查制度

2021-04-24 05:48:30 字數 581 閱讀 9757

一、 為更好地貫徹執行建設部jgj 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實現施工現場動態管理,及時發現各種事故隱患,做到防患於未然,杜絕施工的發生,制定本制度。

二、 專案經理部應成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檢查小組,實行每日輪流值班制,值班人員負責檢查當天現場是否存在安全隱患,並負責向專案經理報告和督促整改。對難以整改的安全隱患,專案經理應及時向公司匯報,嚴禁帶隱患施工。

三、 專案經理應每週組織工長、安全員、分包單位負責人對現場進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綜合檢查,每月進行一次全面檢查,自評分一次。所檢查的內容要有記錄,並存入安全保證資料內。

四、 分公司每半月對所屬專案組織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綜合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文明施工缺陷,負責督促整改。對分公司無力解決的重大安全隱患,應及時向公司報告。

五、 公司每月組織一次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檢查。對重大安全隱患下達「隱患整改通知單」或「停工單」。並負責對整改情況進行複查。及時向公司領導報告檢查結果。

六、 公司、分公司安技部門,應實行不定期的安全檢查制度。對查出的安全隱患,要做到「三定」即:定人員、定時間、定措施,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編制:王磊審核:李福江批准:李德祥

2023年9月20日

安全檢查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工程安全 生產檢查 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加強企業的安全管理,提高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預防 事故和職業病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 健康,實現檢查評價工作標準化 規範化。為此,依據 安全生產法 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 國家和行業標準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安全生產檢...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及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一 總則 建立健全專案安全檢查制度,是識別和預防事故發生的一種重要保證手段,安全檢查可以及時了解施工生產中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制定安全措施進行預防,從而改善生產條件和作業環境,達到最佳安全狀態,保障安全生產。二 安全檢查的內容 檢查主要依據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進行,檢查...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生產檢查,公司根據生產的特點,對生產過程中的安全進行經常性的 突擊性的或專業性的檢查活動。檢查內容包括 生產工藝 生產流程 設施裝置 規章制度 操作行為以及思想等方面,概括為 查思想 查制度 查裝置 查教育 查操作行為 查勞防用品的使用 查 事故的處理。因為,在生產過程中,機器裝置 防護設施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