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檢查制度

2021-05-30 10:32:00 字數 1395 閱讀 3417

海東市樂都區碧水園(安置區)專案a6地塊

編制審核

審批中鐵二十一局第四工程****

海東市樂都區碧水園(安置區)專案部

二〇一四年二月

一、基本要求

1、根據專案檢查內容配備力量,明確分工,確定檢查負責人。

2、安全檢查必須有明確的目的、要求和檢查專案、內容及檢查標準、重點、關鍵部位。檢查盡量採用工具用資料說話。

3、安全檢查的主要內容:查安全思想、查安全責任制、安全查制度、查安全管理、查安全措施、安全防護、查裝置設施、查教育培訓、查操做行為、查勞動保護用品使用和**事故處理等。

4、檢查中發現的隱患應該進行登記,並發生隱患改正通知書,引起重視,做為整改備查的依據。對現場有即髮型的事故隱患,檢查人應責令停工,要求立即整改。

5、應該認真詳細的記錄,對隱患部位提出整改意見。對「三違」應該立即指出。

6、盡可能系統、定量的做出檢查結論,進行安全評價。以便於進行整改,持續改進管理

二、組織形式

海東市樂都區碧水園(安置區)專案專案經理總組織、協調,安全及各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最少每旬不少於一次;安全負責人組織每月檢查,每週抽查;班組負責每日班前、班後檢查。

三、安全檢查的形式

安全檢查採取日常巡查、定期安全檢查、專業性和裝置設施安全檢查、經常性安全檢查,季節性安全檢查、節假日安全檢查、開復工安全檢查,七種檢查方式。

l、經常性安全檢查

(1)現場專(兼)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及安全值班人員每天例行開展的安全巡查。

(2)現場專案經理、責任工程師及相關技術管理人員在檢查工作的同時進行安全檢查。

(3)作業班組班前、班中、班後進行安全檢查。

2、定期安全檢查

施工現場至少每旬開展一次由專案負責人帶隊安全檢查工作。對施工現場安全做全面性和考核性檢查。

3、季節性安全檢查

季節性安全檢查本工程主要針對雨季,冬季,可能給安全生產帶來不利影響或者危害而組織的檢查。雨季安全大檢查主要有,腳手架基礎,基坑、材料存放區等。冬季檢查有,以防火、防凍、防寒、防小動物為重點。

4、節假日安全檢查

節假日安全檢查:專案安質部組織元旦、春節、五

一、國慶節前檢查及節後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報專案負責人。必要時,由生產副經理組織進行節前檢查。期間安排人員輪值安排配備充足的勞動保護品對防範措施落實到位。

5、專業性安全檢查

專業性檢查由生產副經理組織協調,專業技術人員參加對專業性強的施工工程及裝置安裝進行單項檢查。

6、開復工安全檢查

針對工程專案開復工之前進行安全檢查,主要是檢查是否具備保障生產的條件。

7、裝置設施安全檢查

針對現場的塔吊、外用電梯、腳手架、現澆混凝土模板支撐系統的過程驗收或完後驗收檢查。

四、安全檢查方法

根據安全規範現場主要採用,「聽」「問」「量」「看」「測」「運轉試驗」等方法.

安全檢查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工程安全 生產檢查 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加強企業的安全管理,提高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預防 事故和職業病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 健康,實現檢查評價工作標準化 規範化。為此,依據 安全生產法 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 國家和行業標準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安全生產檢...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及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一 總則 建立健全專案安全檢查制度,是識別和預防事故發生的一種重要保證手段,安全檢查可以及時了解施工生產中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制定安全措施進行預防,從而改善生產條件和作業環境,達到最佳安全狀態,保障安全生產。二 安全檢查的內容 檢查主要依據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進行,檢查...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生產檢查,公司根據生產的特點,對生產過程中的安全進行經常性的 突擊性的或專業性的檢查活動。檢查內容包括 生產工藝 生產流程 設施裝置 規章制度 操作行為以及思想等方面,概括為 查思想 查制度 查裝置 查教育 查操作行為 查勞防用品的使用 查 事故的處理。因為,在生產過程中,機器裝置 防護設施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