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檢查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2021-10-09 05:19:26 字數 1763 閱讀 6155

工程安全

生產檢查

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加強企業的安全管理,提高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預防**事故和職業病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健康,實現檢查評價工作標準化、規範化。為此,依據《安全生產法》、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國家和行業標準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安全生產檢查

1、安全生產檢查以《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和《重慶市建築工地文明施工標準》為依據,以「五查」(即:查管理、查思想、查領導、查制度、查措施)為主要內容,實行各級的定期檢查制度。

2、公司的安全檢查,由公司副總經理、技術負責人、質安科組成安全檢查組,每月對全公司的各工程安全文明生產進行一次大檢查。

3、專案部的安全檢查,由專案部的施工、安全、電氣、裝置、材料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也可通知工人參加),專案經理或技術負責人帶隊,對本專案的安全文明生產每週大檢查一次。

4、專業人員的安全檢查,公司、專案部的專職安全員除參加安全大檢查外,安全科的全體人員深入現場安全檢查每週不少於三天,專案安全員對本專案的安全生產情況每天檢查。

5、專案部的專業管理人員(如,施工、電氣、裝置等)按照職責分工,在各自的業務範圍內,經常進行專業檢查。

6、分包單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領導和作業隊、組專兼職安全員,在專案部安全管理人員的業務指導下,要每天跟班檢查,發現安全隱患,應立即向專案部有關人員報告。

7、在安全檢查中,對施工現場及有關作業場所,公司每月綜合評價一次,專案部每半月自我評價一次,按照《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表》十大專案,評定為優良、合格、不合格等級。

8、安全檢查人員在安全檢查中,要嚴格執行紀律,不漏檢、不循私情,依法辦事。將隱患整改的時間、內容及複查的結果,認真填入《安全檢查、複查記錄表》內。

9、公司安全檢查組檢查完畢後,由公司質安科彙總,並寫入《安全質量工作演示文稿》,七日內報公司相關領導和送發相關部門、各專案部。

二、安全生產隱患整改

1、檢查是為防範,整改才是為安全目的。在安全大檢查、專業、專項檢查和跟班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檢查單位或個人,要填寫《隱患整改通知書》,通知責任單位或個人按難易程度限期整改。

2、責任單位或個人在接到《隱患整改通知書》之日起,一日內必須進行整改,難度較大的三天內必須整改完畢,要求一般隱患整改不過夜。整改完畢,將《隱患整改結果報告單》三日後反饋給公司質安科備查。

3、重大安全隱患一時達不到整改要求的(如,涉及資金、裝置、材料等),要把危險程度降低到最低限度,並寫出書面報告,報建築公司經理審批後,實施整改。

4、施工現場及職工作業場所發現重大險情,危及職工生命安全的,要立即撤離作業人員,並採取緊急的搶險措施,排除險情後,經過驗收合格,方可進場作業。

5、在隱患整改中,責任單位或責任人應將存在的隱患分類排隊,疏成辮子,按照「四定」、「三不推」的原則,分別整改,整改率必須達到100%。

6、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在隱患整改中,專案部要統一管理,監督實施,除按《隱患整改通知書》確定的時間、內容整改外,對安全檢查情況通報會上提出的隱患都要一一整改。

7、按照隱患整改規定的時間,由公司安全科和專案安全管理人員負責驗收,驗收不合格的,必須重複整改。

8、在單位工程中,建設單位自行發包的分部工程,查出的安全隱患,專案部要通知業主**人和承包責任人限期整改。對拖延不改的,應停止**架設設施、機械裝置、拉閘斷電或向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告。

三、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應從零開始,按照規範、標準和上級有關規定施工作業,嚴格執行「四負責」、「五同時」的規定,自覺完善各項安全防護設施,把生產安全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中,實現安全生產責任目標。

四、安全生產檢查、整改中有關獎、懲問題,按公司《安全生產獎懲制度》的規定執行。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2.3.8現場各項安全防護裝置 設施的完好情況 2.3.9事故隱患的處理情況 2.3.10職業中毒和職業病的預防措施執 況 2.3.11勞動保護用品的發放 使用情況 2.3.12基礎資料的管理情況 2.3.13每次安全生產檢查後,檢查組必須對檢查範圍內的人 機 物 環境作出定性安全評價,並做到有檢查...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了強化安全生產管理的調控能力,有效地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根據 建築法 安全生產法 等國家法律 法規以及天津市地方法規的規定,結合公司體系檔案制定本制度。一 各級安全檢查必須事先進行策劃。根據jgj59 99標準及天津市的有關規定,針對季節性施工的特點,編制安全生產檢查表。指定檢查負責人,配備相...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北京淮揚府餐飲管理 1 總則 1.1 安全生產檢查是執行安全生產方針的一種基本形式,是發現生產活動中不安全隱患的一種重要辦法。為了保證安全生產,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工作方針,夯實安全生產的基礎,確保電網安全穩定執行,規範安全生產檢查工作,特制定本制度。1.2 開展安全生產檢查是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