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檢查制度

2021-04-19 11:28:23 字數 1191 閱讀 9714

創業城一期消防工程五標段安全

北京京雄消防安全系統****

年月日1.安全檢查是治理整頓施工現場不完全因素,建立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和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各級安全檢查主管領導必須參加,要堅持普遍檢查與專業檢查,定期檢查與不定期抽查相結合的原則,做到制度化,經常化。

2.安全檢查公司每季度一次,公司所屬分公司每月組織一次,工程專案經理部應每週組織一次。專案安全員要每天進行安全巡查。工程專案經理部及其以上單位要按部就班《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進行檢查考評,檢查結果作為評定先進及執行獎罰的依據。

3.公司屬各單位應根據施工期間季節變化,進行暑期雨季、冬期施工及防洪、防風、防凍、防煤氣中毒等專項檢查。還應特別做好重大節假日前後的安全巡查工作。要開展好經常性的安全檢查活動,各級行政領導、安全管理部門、專職安全員要經常深入現場查詢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研究解決。

施工作業班組兼職安全員要做到班前班後勤檢查,及時糾正「三違」作業,消除不完全因素。

4.安全檢查的主要內容:

(1)查領導,是否認真貫徹了「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是否健全了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否正確處理了安全和生產之間的關係等;

(2)查制度,各項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得以貫徹落實;

(3)查教育,在時間、內容、人員上是否落實,教育是否取得了預期效果;

(4)查防護,現場各項防護是否達到了標準規範要求;

(5)查隱患,現場是否存有安全隱患和不完全因素,是否存在「三違」現象;

(6)查整改,「三定」工作是否落實,上級單位或工程專案經理部對現場檢查中所發現的安全隱患是否已經整改完畢。

5.檢查中要認真執行國家、地方和行業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律、法規、標準、規範及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檢查要做到「三定」,定人、定時間、定措施,本著誰檢查誰負責的原則,按時進行複查,達到整改消項的目的。凡在安全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由檢查組織者負責簽發安全隱患整改通知單,監督落實整改方案並組織進行複查。

各類安全隱患必有在規定期限內整改消項,對檢查發現的重大安全隱患,在有可能立即導致人員**或財產損失時,安全檢查人員有權責令立即停工,待整改完畢、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施工。

6.公司屬各單位均應建立安全檢查台賬,將每次檢查和整改的情況詳細記錄在案,便於一旦發生事故時追朔原因和責任。

7.每次檢查要認真組織評比,好的要總結推廣,給予適當的獎勵,差的要認真分析研究,吸取教訓,對責任者進行批評和處罰,持續改進、安全生產。

北京京雄消防安全系統****年月日

安全檢查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工程安全 生產檢查 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加強企業的安全管理,提高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預防 事故和職業病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 健康,實現檢查評價工作標準化 規範化。為此,依據 安全生產法 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 國家和行業標準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安全生產檢...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及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一 總則 建立健全專案安全檢查制度,是識別和預防事故發生的一種重要保證手段,安全檢查可以及時了解施工生產中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制定安全措施進行預防,從而改善生產條件和作業環境,達到最佳安全狀態,保障安全生產。二 安全檢查的內容 檢查主要依據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進行,檢查...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生產檢查,公司根據生產的特點,對生產過程中的安全進行經常性的 突擊性的或專業性的檢查活動。檢查內容包括 生產工藝 生產流程 設施裝置 規章制度 操作行為以及思想等方面,概括為 查思想 查制度 查裝置 查教育 查操作行為 查勞防用品的使用 查 事故的處理。因為,在生產過程中,機器裝置 防護設施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