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檢查制度

2021-04-22 11:06:00 字數 826 閱讀 9099

1、火災隱患的整改情況以及防範措施的落實情況;

2、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應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情況;

3、消防車通道、消防水源情況;

4、滅火器材配備及有效情況;

5、用火、用電有無違章情況;

6、重點工種人員以及其他員工消防知識的掌握情況;

7、消防安全重點部位的管理情況;

8、易燃易爆物品和場所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實情況以及其他重要物資的防火安全情況;

9、控制室值班情況和設施執行、記錄情況;

10、防火巡查情況;

11、消防標誌的設定情況和完好、有效情況;

12、其他需要檢查的內容。

滅火應急、疏散預案

加強消防安全管理,預防火災事故的發生是做好消防工作和關係到國家財產和人員生命安全的重要舉措,為進一步規範我單位的消防工作,最大限度的減少火災事故危害,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方案。

1、組織成立單位內部滅火、應急疏散小分隊,明確相關人員的工作職責,明確責任,確保發生火災事故後滅火、疏散救援、報警等各項工作緊張有序的開展。

2、發生火災後,應立即報警、在報警的同時,要立即組織單位內部職工利用單位內部消防設施及移動式滅火器進行初期火災的撲救。

3、切斷可能會造成火勢漫延擴大的電源、氣源。

4、在發生火災時,單位內部職工應及時組織顧客進行安全疏散。

5、安全疏散應本著先老人、兒童、婦女的原則,有組織、有秩序的進行,確保場所內所有人員在第一時間疏散至安全地帶。

6、發生火災後,在組織開展人員疏散的同時,應及時對受火勢威脅的物質,特別是有可能發生**的物質進行疏散,防止火災事故進一步擴大。

7、協助公安消防部門做好火災調查工作,保護、維護好火災現場。

安全檢查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工程安全 生產檢查 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加強企業的安全管理,提高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預防 事故和職業病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 健康,實現檢查評價工作標準化 規範化。為此,依據 安全生產法 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 國家和行業標準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安全生產檢...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及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一 總則 建立健全專案安全檢查制度,是識別和預防事故發生的一種重要保證手段,安全檢查可以及時了解施工生產中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制定安全措施進行預防,從而改善生產條件和作業環境,達到最佳安全狀態,保障安全生產。二 安全檢查的內容 檢查主要依據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進行,檢查...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生產檢查,公司根據生產的特點,對生產過程中的安全進行經常性的 突擊性的或專業性的檢查活動。檢查內容包括 生產工藝 生產流程 設施裝置 規章制度 操作行為以及思想等方面,概括為 查思想 查制度 查裝置 查教育 查操作行為 查勞防用品的使用 查 事故的處理。因為,在生產過程中,機器裝置 防護設施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