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檢查制度

2021-04-24 19:34:50 字數 658 閱讀 2529

3、對學校實驗室內劇毒、易燃、易爆藥品要妥善保管,嚴格管理。按要求執行出入庫手續,並定期進行查驗、清理和登記,實施嚴格的管理制度。

4、保管好貴重物品,如電腦、攝影機等教學儀器。教導處、總務處每月檢查各部室等現代教育裝備的使用情況。

5、經常對學校圍牆,廁所,旗桿、籃球架、單雙槓、樹木枝幹、老的建築等附屬設施進行檢查,凡存在安全隱患的設施要及時修繕,保證使用安全。

6、加強對校舍的維護和管理,嚴格執行校園校舍管理條例規定。注意經常檢視校舍各部位的安全狀況,特別注意主、間牆是否斷裂傾斜。

7、學生在校期間嚴禁將疏散門上鎖封死,特別是晚自習和學生就寢期間,要有專人負責管理,確保疏散通道暢通無阻。

8、嚴格進出校門管理。門衛要從嚴執行來人來客登記制度。禁止閒雜人員進入校園、教室、食堂、宿舍等,防止發生侵害學生人身安全事件。

夜間值班人員要全方位的巡邏,重點部位要重點察看,防止盜竊及影響校園秩序的事件發生。對值班記錄定期檢查。

9、對校舍、圍牆、體育設施等要堅持日看、周查、月檢制度。對每月內發現的問題要認真做好記錄,並認真研究,及時採取措施,逐項處理,堵塞漏洞。以保證學校安全工作萬無一失。

10、安全檢查要經常性進行。班主任每日對所在班級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學校每月一次組織檢查組對全校安全工作進行拉網式檢查,檢查時發現隱患,立即整改,並限期指定專人進行整改。

崗臺總校

安全檢查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工程安全 生產檢查 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加強企業的安全管理,提高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預防 事故和職業病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 健康,實現檢查評價工作標準化 規範化。為此,依據 安全生產法 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 國家和行業標準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安全生產檢...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及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一 總則 建立健全專案安全檢查制度,是識別和預防事故發生的一種重要保證手段,安全檢查可以及時了解施工生產中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制定安全措施進行預防,從而改善生產條件和作業環境,達到最佳安全狀態,保障安全生產。二 安全檢查的內容 檢查主要依據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進行,檢查...

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生產檢查,公司根據生產的特點,對生產過程中的安全進行經常性的 突擊性的或專業性的檢查活動。檢查內容包括 生產工藝 生產流程 設施裝置 規章制度 操作行為以及思想等方面,概括為 查思想 查制度 查裝置 查教育 查操作行為 查勞防用品的使用 查 事故的處理。因為,在生產過程中,機器裝置 防護設施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