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民營醫院發展座談會發言稿

2021-05-31 16:24:38 字數 1087 閱讀 2470

我院建立於2023年9月,十年來,在各級衛生行政主管部門及有關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醫院穩步發展,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下面我簡單介紹一下我院的基本情況:

我院占地面積75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2000平方公尺,現有職工55人,其中衛生專業技術人員47人,目前開放床位115張,以**心腦血管疾病、老年病為專科特色。目前我院已被確定為紅河州城鎮職工、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開遠市、屏邊縣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以及上海市腦血管病防治研究所科研協作單位。醫院知名度已輻射至紅河州各縣市及文山、玉溪等周邊地區。

2023年,我院共接診患者4998人次,住院3963人次,醫療總收入為912.44萬元。

接下來我談一談我們在近十一年發展中的一些體會:

我們能在醫療資源豐富的xx市擁有了一席之地,並在競爭激烈的醫療市場中得到發展,與各級衛生行政部門和有關部門的關心和重視是密切相關的。雖然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醫院在實際運作中還是存在很多問題,除了有我們自身需要規範和完善管理的問題以外,還存在一些制約醫院發展的社會因素,最突出的是以下二個方面:

一是社會偏見。雖然國家相繼出台了很多鼓勵和支援民營醫院發展的政策,但一遇到具體問題,有關部門對公立醫院和民營醫院仍然還是有兩種眼光,兩種尺度。我州其他縣市、外地州來我院就診的新農合患者有很多,這些患者出院後持發票、費用清單回當地報銷醫療費用,當地新農合管理部門聽說我們是民營醫院就不給報銷了。

既然是為了解決農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為何不能還給農民群眾自主擇醫的空間?只要**效果好,老百姓滿意了,「公立」與「私立」的性質就微不足道了。

二是定點醫療機構准入限制。目前,我州新農合醫療仍然是實施轄區管理,各縣市有各縣市的政策,我們曾向紅河州內其它縣市提出過確定為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的申請,但是當地主管部門直接就答覆了:民營醫院一律不確定為定點醫療機構。

建議在衛計委的牽頭下充分發揮民營醫院協會職能,為全州的民營醫院搭建乙個資源共享、人才培養、教學科研、資訊交流的平台。所有的醫療市場向民營醫院平等開放,充分尊重患者的自主擇醫權,州審批民營醫院針對其專科特色確定為州級定點醫療機構。有條件的民營醫院允許申請有關科研專案、課題,並能給予相應的經費資助。

對做出突出貢獻的民營醫院投資者和管理者給予獎勵和榮譽,鼓勵民營醫院及其管理者充分發揮積極性和創造性,從而促進我州民營醫院健康、和諧、可持續地發展。

座談會發言稿

篇一 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首先熱烈歡迎各位領導前來指導工作!接下來我做為備課組組長代表為大家介紹年級備課組是如何開展高效課堂的校本研修。第一 我們備課組嚴格按照學校制定的集智備課流程進行實施。1 學期初分配好教學內容的學案練單的編寫任務。說明一點 三案一 單先個人編寫學案練單,再集體...

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 第一 我們備課組嚴格按照學校制定的集智備課流程進行實施。1 學期初分配好教學內容的學案練單的編寫任務。說明一點 三案一單先個人編寫學案練單,再集體討論進行集智備課,然後每位教師根據自己所任教的班級的學情進行刪減,最後再根據最終的學案練單編寫自己的教案導案。2 每週五按照學校教務處的規定,由...

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大家好!盛夏呂梁行,為民送健康。4月14日,十多位離石籍省城專家組成強大的專家陣容,在我院進行了為期兩天的義診活動。這正如廣大受益患者所說的那樣 視患如親,情濃心熱 專家組的這種崇高的職業道德 高度敬業的工作精神和精湛的專業技術使我們深受鼓舞。我謹代表離石區人民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