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發言稿

2021-03-04 09:35:18 字數 1200 閱讀 5475

各位領導:

第一:我們備課組嚴格按照學校制定的集智備課流程進行實施。

1、 學期初分配好教學內容的學案練單的編寫任務。(說明一點:三案一單先個人編寫學案練單,再集體討論進行集智備課,然後每位教師根據自己所任教的班級的學情進行刪減,最後再根據最終的學案練單編寫自己的教案導案。

)2、 每週五按照學校教務處的規定,由下週中心發言人上交下週的學案練單的紙質初稿和電子稿,並把影印好發給組內老師,利用週末時間進行審核。

3、 周一上午集體備課時進行進行集智備課,各位教師根據自己的教學思路進行發言討論,形成最終的定稿。並把討論內容記錄在案,再次上交給教務處。

第二:周一備課組活動的流程。

1、 第一部分內容:就拿這個星期為例,本週是王燕敏主任中心發言,上周五他就把本週要上的「認識三角形」的4個課時的學案練單就印發給我們其他五個老師,我們利用週末時間根據自己的教學思路進行審核,先有王主任把他的設計思路,以及學案練單中的出題目的陳述出來,然後其他老師進行討論。形成定稿。

2、 每個老師在定稿的基礎上根據學情進行小範圍更改。然後再編寫自己的教案導案。

3、 第二部分內容:討論上週在運用三案一單實施教學過程中有什麼困惑,出現了什麼問題,把自己的想法進行交流,比如說,剛剛我上的「認識三角形」中的角平分線、中線,我感覺課堂氣氛沒有平常好,課堂節奏太緊了,是什麼原因?是整個流程的環節沒銜接好?

還是在題目設計上跨度太大?下星期一我就會把這些想法和困惑跟同事們交流,最後根據交流形成文字,把每週的教學反思的問題就解決了,這也是教學反思的真實性的體現。

第三:本學期備課組的相關工作。

1、 根據學校要求,課改學科要對四種課型進行探索。新授課在上學期我們六個教師都上了一輪,當時根據整個教研組以及課改顧問羅主任的意見,我們沒達到預期效果,因此推倒重來,由上一輪新授課,把新授課的流程基本固定。

2、 3月份本組內有3名教師參加學校10教齡以內的課改課比賽,我們三個教師都是上的複習課,而且我們及時進行了聽評課並把反饋意見進行收集,因此我們的複習課的流程也基本固定了。

3、 4月初,根據學校年級組的安排,我和王主任針對試卷講評課進行探索。

而且邀請了全校教研組老師和羅專家前來聽評課。也把試卷講評課的流程也基本固定了。

4、 我們打算在5月份針對習題課安排3個教師進行探索,對於四種課型,我們都會安排多人進行探索,並會邀請全校教研組老師和課改顧問羅主任前來聽評課,並及時進行了聽評課並把反饋意見進行收集。

以上就是我所要和各位領導交流的內容,不足之處希望各位領導指正批評。

座談會發言稿

篇一 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首先熱烈歡迎各位領導前來指導工作!接下來我做為備課組組長代表為大家介紹年級備課組是如何開展高效課堂的校本研修。第一 我們備課組嚴格按照學校制定的集智備課流程進行實施。1 學期初分配好教學內容的學案練單的編寫任務。說明一點 三案一 單先個人編寫學案練單,再集體...

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大家好!盛夏呂梁行,為民送健康。4月14日,十多位離石籍省城專家組成強大的專家陣容,在我院進行了為期兩天的義診活動。這正如廣大受益患者所說的那樣 視患如親,情濃心熱 專家組的這種崇高的職業道德 高度敬業的工作精神和精湛的專業技術使我們深受鼓舞。我謹代表離石區人民醫...

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學生代表 大家上午好!在集團公司 科技興企 人才興企 的戰略指導下,西王集團不斷引進各類大中專人才,為企業發展創造了乙個良好的用人平台,優化了企業的用人環境。截止目前,2008年共引進本科以上學歷人才158人,其中碩士研究生4人,為企業又好又快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支援。為詳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