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座談會發言稿

2021-03-03 21:44:27 字數 1265 閱讀 4060

尊敬的各位領導、村官朋友們,大家好:

我叫xx,11年10月被選聘為第四批大學生村官,現任***x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座談會來向各位領導匯報這一段時間的工作情況,和各位村官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工作感受。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自己已經到壽安村工作將近五個月。在上級組織和村兩委班子的關心和幫助下,通過近五個月的工作鍛鍊,我很快融入了農村這個廣闊的大環境,逐漸完成了從「同學」到「同志」的角色轉變,並逐漸開始積累工作經驗,進入了工作的狀態。雖然我們工作在最基層,但是上級領導的關心與支援卻進一步增添了我們立足基層、扎根農村的信心和動力。

在這裡,我要感謝組織與領導的關懷和幫助。

任職以來,我一直努力讓自己進入角色,記得剛到壽安村的時候,到村里了解村情村貌,向村兩委的幹部請教,跟村民嘮家常,利用休息時間翻閱本村檔案資料,慢慢的對村里的概況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全新的工作,我確實有一些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該從**入手,作為一名新人,我不斷向書記,管理員,婦女主任等人請教,做到多聽、多看、多學、多動手,漸漸的開始適應村官的角色。為了便於領導工作,我重新編輯整理村部各種文件,編輯居民資訊資料庫。

這些工作看似簡單,但並不容易,為了保證資料以及資訊的準確性,記錄之後我都要親自核查一遍,生怕有疏漏,從中我深刻的認識到,要想做好農村大量而繁瑣的工作,不僅僅需要我們有耐心,更重要的是要細心。我作為村里的圖書管理員,到村之後,我進一步完善閱覽室制度,製作了借閱登記**,嚴格圖書規章制度,幫助農家書屋有序管理,力爭滿足村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明需求,營造了農村的學習氛圍。出於我的專業優勢以及對我的信任,書記把大量的文本性工作交給了我,其間我幫助村里起草各項工作總結,通知,以及宣傳資訊,真正做到了學有所用。

緊接著,農村合作醫療工作在我村開展,我積極投入到工作中去,說實話那段時間真的很累,但我覺得很充實,參保過程中經常有村民有疑問,我耐心地說服他們,跟他們講明農村合作醫療給村民帶來的益處,慢慢的得到了村民的認同,參保工作也在預期內順利完成,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配合好領導工作的同時,也讓村民們認識我,熟知我,接受我,更加增進了我和鄉親們之間的感情。慢慢的他們都親切的稱呼我「小x同志」,每每聽到這樣的稱呼我都覺得特別的幸福,我覺得這是鄉親們對我真誠、努力的最好的褒獎,也是對我工作的一種肯定。

認真回顧總結五個月以來個人的思想和工作情況,雖然思想日趨進步成熟,工作也有了一定的成效,卻也讓我意識到了責任的重大和自身的不足。比如,農村工作經驗技巧還比較缺乏,有待於今後進一步完善;還應加強寫作鍛鍊,提高辦公室工作能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必須不斷充實自己,不斷學習先進經驗,不斷總結創新,真正為村民做實事,辦好事,在農村的工作實踐中不斷地完善自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基層服務燃燒青春的熱火,為新農村建設譜寫新的篇章。

村官座談會發言稿

2010年10月,剛步出校門的我有幸地成為了一名大學生 村官 從此,我 決心以這樣的方式,回報這方養育我的潤土,回報家鄉的人民。將近半年的村官工作,我感受頗深。第一,我覺得組織上對我們特別的關懷,總是時不時得組織我們參加培訓,提 公升我們的理論知識以及思想水平 還經常組織我們參加一些村官聯誼活動,加...

座談會發言稿

篇一 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首先熱烈歡迎各位領導前來指導工作!接下來我做為備課組組長代表為大家介紹年級備課組是如何開展高效課堂的校本研修。第一 我們備課組嚴格按照學校制定的集智備課流程進行實施。1 學期初分配好教學內容的學案練單的編寫任務。說明一點 三案一 單先個人編寫學案練單,再集體...

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 第一 我們備課組嚴格按照學校制定的集智備課流程進行實施。1 學期初分配好教學內容的學案練單的編寫任務。說明一點 三案一單先個人編寫學案練單,再集體討論進行集智備課,然後每位教師根據自己所任教的班級的學情進行刪減,最後再根據最終的學案練單編寫自己的教案導案。2 每週五按照學校教務處的規定,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