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述職報告

2021-04-20 12:23:50 字數 1863 閱讀 7281

2023年,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帶領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支援及配合下,身為完小校長,我一方面能不斷加強政治、業務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理論水平,另一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自省自律,努力工作,並積極為教職工辦好事、辦實事,做師生的貼心人,調動了我校教職工熱愛學校、敬崗愛業、享受工作、享受生活的熱情。

一、抓好隊伍,共同提高。

1、領導班子團結協作。

我們新班子成員在工作中分工明確,各司其職,相互溝通,相互信任,和諧相處。本年度班子成員自覺開展學習,從學習中找「差距」,從「差距」中尋發展,加強自我管理,以身作則。強化責任意識、大局意識、管理意識、服務意識、團結意識。

在工作面前,我們默默奉獻,常常加班加點,犧牲休息時間,毫無怨言;在榮譽面前我們心懷同志,謙讓大家,多次將優秀黨員、先進教師、年度優秀的名額讓給同志;尤其是今年的績效工資考核中盡顯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高尚品質。

2、教師隊伍加強學習。

人常說:「樹人者必先強己」。在社會日益發展的今天,知識更新很快,作為知識的傳播者,必須加強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擠時間,抽時間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一年來,學校再次引進青年教師三人,合理設定教師崗位,同時通過「走出去、請進來」、「同上一堂課」、訂閱教學相關雜誌、參加各級教研、國培等多種形式,為老師們提供多種學習途徑,拓寬教師視野,提高教師自身素質。

二、狠抓常規,效果顯著

1、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

這一年,學校繼續抓好教育這一主線,落實每週教學任務,認真檢查教師「五認真」工作情況,每一位教師都做到了「無教案不進課堂,準備不充分不進課堂」,認真上好每一堂課的同時積極主動做好課後輔導,做到課堂與課後同步跟進。同時,學校每一學月組織教師出一套測試題對學生一月所學到的知識進行抽測,老師們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改進教學方法,把握教學重點,達到最佳教學效果。

2、教研工作落實有效。

學校工作重點在教學質量,工作重心在教研。學校在保證教學時間的基礎上,努力抓好課堂教學品質,通過「同上一堂課」、「匯報課」、「示範課」、「集體備課」等多種形式搞好學校常規教研,積極打造「自主課堂」、「高效課堂」,搶先推行「魅力課堂」。集中學校力量為縣教研打造優質課堂、示範課堂,促使學校老師積極參與到學校教研中來,推動學校教師團隊業務水平同步提高。

同時,學校積極推進兩個科研課題運作,並作為全縣六所學校之一率先參與省級課題研究。老師們在工作過程中積極**,認真總結,教研**水平不斷提高,超額完成上級任務。

校園面貌,煥然一新。

3、習慣教育,整潔校園。

教育學生,首先學會做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成為學校教育的一件大事。打掃清潔衛生成為同學們每天的習慣,只為自己創造最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當然,打掃校園容易,保持辛苦。

為養成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領導、老師、班主任做到了周周講、天天講、時時講、處處講,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社會、家長的高度評價。

4、團隊工作有聲有色。

團隊工作作為學校政教工作的一部分,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正常開展保駕護航。少先隊充分利用每一周公升旗儀式,結合本週工作重點開展國旗下的講話成為學校少先隊工作一大亮點。此外,少先隊結合歷史重大事件和學校實際,開展一系列既教育學生又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

5、重視安全,人人平安。

為了使法制教育取得實效,我校請法制副校長每期作一次法制專題報告,提高了學生辨別是非的能力,鼓勵學生勤奮學習。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落實至關重要」。學校成立了組織機構,加強了制度建設,每學期以及節假日都通過「致家長一封信」的形式告知家長相關安全注意事項;制定安全工作制度和值班管理制度。

通過多種活動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確保校園安全,建立平安校園。讓學生懂得:

文明禮貌要做到,生命安全更重要。

以上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進行認真述職,從中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對做好今後的工作,十分有益,雖說工作中還存在一些不足,但我有決心,有信心,在上級領導和全體老師的幫助和關心下,努力學習,紮實工作,為學校發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校長述職報告

花台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文國權 尊敬的教委考核組領導 親愛的老師們 今年九月,教委指派我到花台小學主持工作,到任後,懷著對花台人民和學校老師們的一片忠心,在教委領導的大力關心和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密切關注下,我沒有絲毫懈怠,紮實開展了許多任務作。一,全身心深入學校各個領域了解情況,開學第一周,...

校長述職報告

2013 2014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一 年度工作指導思想 在縣局的正確領導下,帶領全校師生以提高質量為中心,以轉變作風為突破口,加強常規管理,提高教師隊伍素質,強化校園安全管理,改善辦學條件,力爭使學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績。二 工作業績 1 加強常規管理,常規管理重點抓兩個方面,一項是教學常規,一項是...

校長述職報告

二 完善工作制度。要將心理健康教育納入整體發展規劃和年度 工作計畫,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組織實施 檢查督導 評估評價等方面的 規章制度,完善心理輔導倫理規範 檔案管理 值班值勤 學生轉介 危機干預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建立針對學生個性特點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學研究制度,推動學校積極開展校本研究,開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