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0:18 字數 3414 閱讀 3218

克孜勒希力克鄉牧業寄宿制學校校長述職報告

沙那提別克·吐爾遜阿汗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和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立足生活,和諧發展」核心理念,圍繞「更高質量,更明特色,更具品位」總體辦學目標,積極實施素質教育,豐富學校內涵,彰顯學校特色,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促進教育質量不斷提公升。

二、學校現狀分析

(一)基本情況

學校現有24個教學班,四個教學點,分別為:喀拉吉格特教學點、克孜勒希力克教學點、新建江喀拉教學點、葉格孜托別等四個教學點,離我校最近的有5公里,最遠的有23公里,包括四個教學點總共556名學生,40名教職工。中心校學校現有普通教室13個,401名學生,專任教師33人包括校長書記,其中特崗教師5人。

中心校有教學樓、綜合樓、教師周轉房一棟、學生食堂一棟、學生宿舍兩棟。美術室、科學室、勞技室、圖書室、電子閱覽室、**室、語音室、多**室、計算機室。等共計10間專用教室。

學校校車一輛。各類設施均能滿足正常教學、生活需求。

(二)學校取得的成績

學校取得的成績:2023年度富蘊縣教育系統綜合評比第二名。教育教學優秀單位。

德育工作優秀單位。年底考核優秀單位。克孜勒希力克鄉基層優秀黨支部。

地區婦聯主辦「中國夢·團結美」少兒書畫大賽「優秀組織獎」等。我校學生取得的成績:在2023年10月教育局主辦的全縣中小學足球聯賽中榮獲小學女子組第一名、男子組第二名的好成績。

在2023年12月舉辦的全縣雪地足球比賽中獲得小學男子組第二名的好成績。富蘊縣雙語口語大賽我校三名學生獲得優秀獎及三等獎。在縣團委主辦的九宮棋比賽中我校學生榮獲全縣第三名的好成績等。

我校教師取得的成績:我校教師沙根別克在全縣中小學足球聯賽中榮獲「最佳教練員」榮譽稱號。2023年在南京校長培訓,我校校長沙那提別克榮獲「優秀學員」榮譽稱號。

我校黨支部書記努爾蘭被克孜勒希力克鄉黨委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教師加爾肯被評為「優秀黨員」榮譽稱號。我校校長沙那提別克被富蘊縣教育局黨委評為「優秀黨員」榮譽稱號,教師塔拉普被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美術教師辛智興在第二屆體音美教師技能大賽榮獲初中組「三等獎」。

縣級優秀課件評選中我校教師榮獲兩個一等獎、兩個二等獎、乙個三等獎。

(三)學校各方面工作

(一)抓好黨建工作,促進教學質量的提公升

加強黨的領導,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面推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2)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完善管理制度

(三)1.圍繞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抓好班子建設。學理論、學管理、學經驗,認真實施每天乙個領導巡視管理制度。

2.學校日常管理中出現的問題都通過每週一校委會例會討論解決。

3.學校修改完善新增管理制度,重要事件,首先通過校委會集中研究討論,初步制定方案,最後由教代會通過實施。

教育教學方面:

在過去的一年我校在教育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圓滿完成了2014-2023年度各項工作任務。

1、我校按照教育局教研室工作安排,積極開展幼小銜接教研、教學點送教、家長開放日、教學點走教等一系列教研活動。每位教師每個學期要聽課25節以上,校領導班子要聽課45節以上。

2、定期召開家長會,學期初、中、末都會召開家長會,實現家校聯絡,家長了解學生在校和教師了解學生在家時的生活學習狀況,強調學生日常生活的安全。

3、要求每一名教師都能夠會使用遠端裝置,必須用班班通上課,而且加大了培訓力度。

4、定期開展豐富多彩的各項課外活動。

德育工作方面:

1、開齊安全教育課程,校長書記為安全教育主講教師。

2、定期組織全校師生進行反恐、消防、**等自然災害演練。

3、組織全校師生學習三非反邪教講座等一系列常規德育教育。

教學點工作方面:

1、制定教學點管理制度,按制度管理教學點的各項工作。

2、教學點校領導分組負責,每月進行兩次全面檢查。努力提高教學點的教育教學質量。

校車情況:

校車發放後,學校沒有校車司機所以沒有投入使用,現存放在我鄉客運班車車庫內停放。

三、目前制約學校發展的因素及存在的問題

1、學校的「生源」質量不高。這主要是由以下幾方面原因造成:

⑴ 優質「生源」外流現象嚴重。部分家長需求更優質的教育資源以及縣城學校優越的辦學條件和相對較高的師資水平吸引了優質生源外流。

⑵ 學生「家庭教育條件」的落後。本校學生來自牧區,家庭教育和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與縣城相比有著相當大的距離。

2、學校現在的整體「師資」狀況不是很好的適應教育發展的需求。

(1)對中老年教師來說,雖然他們有著相當豐富的教學經驗,但是,對新的教育理念的學習和對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較落後。對青年教師來說,他們對新知識、新裝置等方面的適應能力較強。但是,課堂教學工作經驗的相對缺乏。

(2)學校雖然辦學時間較長, 由於受地理位置等種種客觀因素的影響,長期的、廣泛的、顯著的學校的辦學特色難以凸顯或顯現不夠。

(3)我校學生多,班級多,缺任課教師,師資力量嚴重不足。

(4)管理上還有待改進。

四、下一步打算

經過後期努力,把學校建設成為管理規範、隊伍優化、特色鮮明的在全縣有一定影響力的學校。

(一)針對學生主要措施

(1)加強良好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根據《中小學生守則》及《小學生行為規範》,確定各時期著重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良好行為習慣,並能形成系列化。

(2)拓展德育途徑。整合學校、家庭、社會的教育力量,通過校園文化、學科教育以及德育主題教育活動等渠道實施德育工作全輻射,形成全方位的德育新格局。

(二)針對教師主要措施

(1)加強學校領導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設,改進領導作風和領導方法,進一步增強民主管理意識和人性化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

(2)切實加強德育工作領導及隊伍建設。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定期召開班主任工作例會,開展班主任培訓,加強學習、研究、交流、展示,遵循學生心理及個性發展需要。

(3)加強教師全員參與「校本培訓、校本教研」體系建設,使教師的師德師風、業務能力適應學校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

(4)建立科學的骨幹教師發展成長規劃。重點是確定青年教師及骨幹教師培養人選,在此基礎上有計畫、有組織、有層次地組織開展老、中、青教師結對幫扶活動。

(三)強化學校安全和衛生工作力度

(1)強化安全工作責任追究制。層層簽訂安全工作責任書,進一步明確和強化安全工作職責。建立一支高效率的學校安全及綜治工作隊伍,動員和組織教工積極參與,群防群治,共同做好學校安全和綜治工作。

(2)落實定期檢查制度。把檢查作為做好安全工作的乙個重要方面,在校每週和重大節假日前必查的基礎上,查重點、重點查、不疏不漏,不留死角。

(3)強化安全預案制度。以自然災害、暴力犯罪、重大**、食物中毒、重大疫情為設想條件,結合學校實際,認真制定各類事故應急預案,完善保障措施,健全處置機制,並在派出所、消防等部門的指導下,組織師生進行實戰背景下的綜合性演練,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性事件,各項應急工作能有條不紊地展開,把危害和損失控制到最低限度。

以上是我在2023年度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整改的主要措施和下一步打算,我的匯報結束。

克孜勒希力克鄉牧業寄宿制學校沙那提別克·吐爾遜阿汗

2023年9月

校長述職報告

花台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文國權 尊敬的教委考核組領導 親愛的老師們 今年九月,教委指派我到花台小學主持工作,到任後,懷著對花台人民和學校老師們的一片忠心,在教委領導的大力關心和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密切關注下,我沒有絲毫懈怠,紮實開展了許多任務作。一,全身心深入學校各個領域了解情況,開學第一周,...

校長述職報告

2013 2014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一 年度工作指導思想 在縣局的正確領導下,帶領全校師生以提高質量為中心,以轉變作風為突破口,加強常規管理,提高教師隊伍素質,強化校園安全管理,改善辦學條件,力爭使學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績。二 工作業績 1 加強常規管理,常規管理重點抓兩個方面,一項是教學常規,一項是...

校長述職報告

二 完善工作制度。要將心理健康教育納入整體發展規劃和年度 工作計畫,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組織實施 檢查督導 評估評價等方面的 規章制度,完善心理輔導倫理規範 檔案管理 值班值勤 學生轉介 危機干預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建立針對學生個性特點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學研究制度,推動學校積極開展校本研究,開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