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0:12:35 字數 793 閱讀 7503

(二)完善工作制度。要將心理健康教育納入整體發展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組織實施、檢查督導、評估評價等方面的》規章制度,完善心理輔導倫理規範、檔案管理、值班值勤、學生轉介、危機干預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建立針對學生個性特點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學研究制度,推動學校積極開展校本研究,開發貼近學生實際的心理健康教育校本課程。

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工作考核制度,將專兼職心理健康教育教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學活動和心理輔導計入教學工作量。

(三)注重專業指導。市教育局將組織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專家,對各地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爭創工作給予指導,幫助學校提公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主管教育部門要充分協調區域內外的心理健康教育資源,結合實際建立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導機構,切實加強心理健康教育指導,定期組織開展專題性培訓、觀摩研討和經驗交流等心理健康教育學習交流活動。

(四)加強隊伍建設。在核定的編制範圍內,做好專職心理健康教育教師配備,並根據學生實際需要配備兼職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心理健康教育教師要有相關心理學教育背景或取得相關資格證書,能夠勝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學工作。

逐步建立中小學心理健康教師持證上崗制度。加強心理健康教育培訓,將心理健康教育培訓納入教師培訓計畫,每年對專兼職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和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訓不少於10課時,每年至少組織一次針對全體教職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訓。保證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在職務評聘、工資待遇、評優評比等方面的待遇,鼓勵優秀人才從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五)保障工作經費。各中小學校要設立專項經費,為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學、師資培訓、課題研究、課程開發等提供必要的支援。原則上,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年生均心理健康教育經費不低於10元,從學校生均公用經費中列支。)

校長述職報告

花台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文國權 尊敬的教委考核組領導 親愛的老師們 今年九月,教委指派我到花台小學主持工作,到任後,懷著對花台人民和學校老師們的一片忠心,在教委領導的大力關心和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密切關注下,我沒有絲毫懈怠,紮實開展了許多任務作。一,全身心深入學校各個領域了解情況,開學第一周,...

校長述職報告

2013 2014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一 年度工作指導思想 在縣局的正確領導下,帶領全校師生以提高質量為中心,以轉變作風為突破口,加強常規管理,提高教師隊伍素質,強化校園安全管理,改善辦學條件,力爭使學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績。二 工作業績 1 加強常規管理,常規管理重點抓兩個方面,一項是教學常規,一項是...

校長述職報告

克孜勒希力克鄉牧業寄宿制學校校長述職報告 沙那提別克 吐爾遜阿汗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和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堅持 以人為本,立足生活,和諧發展 核心理念,圍繞 更高質量,更明特色,更具品位 總體辦學目標,積極實施素質教育,豐富學校內涵,彰顯學校特色,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促進教育質量不斷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