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幹部培訓心得

2021-04-18 19:55:13 字數 3246 閱讀 7383

2023年11月,本人有幸參加了甘井子區教育局舉辦的第一期學校後備幹部培訓班選拔考試,經過一輪筆試,兩輪面試,本人非常幸運的通過了選拔考試,正式成為甘井子區教育局舉辦的第一期學校後備幹部培訓班的一名學員。在這一年中,教育局不定期的組織我們培訓班的的學員集中學習,我受益匪淺。從對自身所肩負責任的認識、對黨風建設重要性的認識等等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對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培訓部的各位老師及聘請的各位專家的演講結合實際、深入淺出、有針對性,課件生動形象,為本次培訓付出了艱辛的勞動,表現出很強的敬業精神和嚴謹的治學態度,是本人在內的所有授訓人員學習的榜樣,在這裡真誠地道一聲:謝謝!

作為一名後備幹部,我深深感受到只有自己有能力、有作為,不斷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養,才能不辜負上級領導的希望,適應今後的工作崗位,當好一名合格的後備幹部。因此我必須不斷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素養,適應教育新形式下的崗位要求,當好一名合格的後備幹部。今後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1、注重學習。作一名後備幹部首先要提高認識,加強學習,要端正態度踏踏實實地學,要在分析比較中學,並做到學以致用。加強自身素養,就是要學習理論、學好政策、學習業務、學習技能,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

首先要注重黨的方針政策的學習,這是刻不容緩的,作為校級後備幹部,必須深入地去學習方針政策,在政治上與黨保持一致,深入領會現階段教育方針的導向,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其次要在政治學習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價值觀,提高自身抵禦各種腐敗因素侵襲的能力。現在,網路資訊非常方便,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反映新時期一些黨員幹部截然不同的世界觀、權力觀、價值觀的資訊報道和影視作品。

另我非常敬佩的是那些正直不阿,清正廉潔的黨員幹部。他們為了黨和國家、人民的利益,不屈不撓的與腐敗做鬥爭,表現出乙個優秀黨員所應具備的高度黨性。而還有一些黨員幹部,利用手中的職權,肆無忌憚的進行各種腐敗和違法亂紀的活動,紛紛被金錢與美色所擊倒。

到最後,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和影響到幹部隊伍的純潔性,他們自身也是身敗名裂,一無所有,走上一條不歸路。每當看到這些的時候,我都會想,作為一名後備幹部,這些好的方面或者不好的方面,我都要記在心裡。好的地方要去學習,不好的地方要堅決抵制,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價值觀。

再次,我們還要關注和學習一些教育以外的行業的工作,力爭跳出教育看教育,從巨集觀上把握教育的本質和外延。今後,我們更要注重走出校門看教育。向各行各業學習管理經驗,來充實和提高自己管理學校的能力。

最後,作為一名校級後備幹部,我還要大力加強業務學習,一方面學習教育教學業務,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使自己在學校教學工作中發揮應有的核心輻射作用;另一方面學習教學管理業務,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管理能力,為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而努力。

2、注重修養。加強個人修養,不僅是幹部成長的立身之本,也是群眾對幹部信任度的價值判斷標準。因此,作為後備幹部,必須注重自身修養,提高人格的影響力。

我們正處於人生的**期,常會被多姿多彩的光環所籠罩,又會十分容易地被推進社會矛盾的激流漩渦之中,沒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是難以適應的。正所謂 『人生有坎坷,遇人有不賢』應是平常事。能否在逆境中保持心靈上的平和,是很現實的考驗」。

所以作為後備幹部,一定要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正確對待名利,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他人,志存高遠,心胸寬廣,真正做到「遇到好事喜事不失態,得意淡然;遇到挫折失敗不沮喪,失意泰然;遇到委屈不解不動怒,從容超然。」只有這樣,心靈上才能達到平衡和諧,個人修養才能達到「最高境界」。在學校各類工作中,我們作為後備幹部,要勇於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時刻以嚴格的要求對待自己的言行。

對上級領導負責,還要對一線教師和部門同事負責,讓大家來衡量自己的工作,接受大家的監督,絕不可以對上級唯唯諾諾,對下級居高臨下!

3、維護團結。學校領導班子的團結,關係到學校各個方面的發展。大家要象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維護班子的團結,自覺做到「注重事業、淡泊名利,心胸坦蕩、彼此尊重,加強溝通、互相幫助,自我批評、接受監督,」努力營造和諧幹事的氛圍,真正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真誠聽取不同意見,善於採納合理意見,永不自滿,永不懈怠。

心胸要更開闊一些,律己要更嚴一些。要敢於負責任,善於推功攬過,不能好事自己辦,難事下面幹,成績歸自己,問題怨別人。要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帶頭維護和增強班子的團結,在自己的單位中,努力營造乙個「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局面。

作為後備幹部,我們上有領導,下有被領導者,我們要努力擺正位置,發揮好作用,起到維護團結安定的聯絡、紐帶作用,一方面我們不能成為風箱中的老鼠——兩頭受氣;另一方面,我們也不能上頭受氣,下頭發洩。為了維護團結,我們要把握住一條主線,凡事講原則。遇事該批評的批評,該表揚的表揚,才能做到心胸坦蕩。

在工作中,講究方法,做到不利不利益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在講原則的同時,也講方法,這樣才能有利於學校內部的穩定團結。

4、求真務實。這四個字是經常掛在我們每個人嘴邊的,做為後備幹部,要能幹事、幹成事、踏踏實實幹好事。如我們科技中心,除了每年接待甘井子區所有小學生的科技活動之外,還承擔全區科技輔導員的培訓工作。

為了更好的為基層學校,提供更好的科技輔導員的培訓,我們學校內部組織所有老師參加動手做比賽。把將要給科技輔導員進行輔導的專案,先自己做一遍,比一次,從中發現好的地方,找到不足的地方,發揮集體的力量,將培訓專案落實到實處,真正為基層學校科技輔導員起到輔導引領的作用,以此帶動基層學校科技專案的發展。我校結合教師職業生命質量工程,在師資隊伍建設上踏踏實實地做些工作,以提高教師的反思性學習能力作為抓手,讓教師主動加壓,負重前行。

一方面要努力抓好學校骨幹教師隊伍的梯隊建設,培養更多的新人;另一方面又要面向全體教師,加強全員學習、培訓,如此點面結合,爭取在各個年齡階段、年級段都出好人才。我們積極營造求真、務實、上進的學術研討氛圍,創造性地搭建各種教師成長的平台,廣泛吸引教師積極參與,為學校師資水平上台階而不懈努力。求真務實中,我們一定要強調「真」和「實」,然後才能去「求」和「務」。

造假的事不做,務虛的事不做,以我們的工作贏得教師們的認可,大家在工作中才能發揮積極性。在我看來,凡是有利於學生的發展,教師的發展和學校整體的發展的事情,我們都應該不遺餘力的去做,這也是我們作為乙個後備幹部應盡的職責。

通過這幾次的學習,我覺得培訓班最大的特點就是紀律嚴明,管理規範,在各級領導都十分重視的基礎上,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認真學習呢?這幾次課的學習,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還學到了楊校長嚴謹務實的教風,張老師嚴格管理的班風,學員們求實上進的學風,對我平時的工作都有很好的指導作用。後備幹部班的48名學員都是經過3輪考試選拔出來的,並且都是在本單位各項工作中表現突出的佼佼者,可以說是百裡挑一。

在這種環境中共同學習,既有動力也有壓力,對我來說是乙個促進。本學年的後備幹部培訓班活動,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在各個方面都提高了認識,我以此為新的契機與起點,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不斷調整自己、提高自己,爭當一名合格的後備幹部。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會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不斷完善自己,爭取早日成熟,不辜負領導的希望,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後備幹部心得

182中學劉景剛 2010年5月29日,我懷著喜悅的心情有幸的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 教育系統校級領導 後備幹部培訓暨開班儀式 在會上教育局黨委郭書記,做了重要講話,從郭書記的講話中我體會到了此次培訓的重要性。我是182中學一名中層幹部,現任德育主任,任中層幹部9年來我從未參加過如此規模的培訓。培訓歷...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我參加了長春水務集團2005年中層後備幹部培訓班。經過這次培訓班的學習,幾位中層幹部對企業管理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幾位剛任職的中層幹部的交流發言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更新了觀念,並從中反思自己的不足,激勵著自己改正缺點...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為期2天的後備幹部培訓,我感覺十分榮幸。通過參加此次後備幹部培訓,讓我獲益良多,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使自己的理論基礎得到了提高。雖然學習的時間有限,但我知道此次培訓最重要是培養我們乙個學習思考的態度。下面我就談一下我的幾點體會 一 有夢想,敢於想象 夢想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