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07:56:15 字數 2347 閱讀 4006

2023年8月17日,我懷著喜悅的心情有幸的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青年女幹部培訓暨開班儀式》。在會上教育局黨委趙局長,做了重要講話,從趙局長的講話中我體會到了此次培訓的重要性。

在幾天時間裡,我在縣進修學校上課,時間最然短暫,可各位專家的講授讓我獲益良多。全新的理論觀點讓我有了全新的思考,為今後的工作奠定了基礎。現總結一下本人的認識:

一、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在這個知識經濟社會裡,是電子化、網路化、數位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乙個國家、乙個名族、乙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方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了解和掌握先進的教育理論和方法,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只有這樣,才能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

二、進一步增強了對學校中層幹部的認識。

學校中層是承上啟下、承前啟後、承點啟面的中堅和重要力量。中層幹部的「中」字,說明他在中間,既是領導,又是教師,兼有領導者和下屬的雙重身份。中層幹部除了具有管理職責、崗位職責以外,還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如果不能發揮其應有作用,則會對學校的管理和決策的貫徹帶來很大的阻礙。

中層幹部是學校管理團隊中的重要層次,是領導教師、學生按照學校的規劃和部署,創造性地開展日常工作的組織者和實施者,也是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實現社會價值、承擔社會責任的推動者和實踐者。

三、充分認識到了要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一是要不斷強化大局意識和責任一是。要樹立教育第一位的一是,區域性服從整體,個人服從團體,不越位、不拆台、及時補位,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鍥而不捨地突擊學校教育持續健康發展。

二是要加強溝通、勇於協調。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其他中層、教師、家長和社會各部門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放下架子,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要當好校長的得力助手,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

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作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三要有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他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者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了相互之間的感情。

要樹立奉獻精神,樹立「 吃虧是福、吃苦是磨練 」的思想,吃別人吃不了的虧,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氣,嚴格要求自己。

四要能承受曲折和打擊。

命運多曲折,人一生不可能事事順利,你要成就事業,就要在順境中保持清醒,在逆境中毫不氣餒,有過硬的的心理素質,能屈能伸方為大丈夫。要抵得住**,耐得住寂寞,禁得起失敗。在逆境中謀發展,在困難中不放棄,面對失敗能泰然處之,總結教訓後重頭再來,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

五要善於站在高處思考,努力讓自己的各個方面得以歷練。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當我們能夠站在高處思考的時候,就很能夠理解校長的工作理念,也能更好的執行校長的管理,更好的履行一名中層領導的工作職責和義務。

總之,這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我將充分運用所學指導今後的工作,相信「有努力就有收穫」。

2023年8月17日,我懷著喜悅的心情有幸的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青年女幹部培訓暨開班儀式》。在會上教育局黨委趙局長,做了重要講話,從趙局長的講話中我體會到了此次培訓的重要性。

我是西翟莊中學一名教師,我參加過三次如此規模的培訓。通過培訓使我開闊了視野,懂得了領導幹部對乙個學校發展的重要性。同時通過學習使我對中層幹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會上認真聽取了,毛教授的報告《領導組織行為分析》和王教授的報告《幹部能力素質及其開發》,使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中層幹部是學校整體工作的中堅力量。是貫徹落實學校「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建設和諧平安校園」的實施者。

作為德育主任我將立足本職工作,牢固樹立「上對組織負責,下對全體師生服務」的思想。端正態度、明確職責、擺正位置。做好份內工作的同時,協助校長等有關領導,充分調動廣大師生積極性,共同做好學校的各項工作,為學校發展做出應有的努力。

通過此次培訓,就如何做好中層幹部我有了幾點認識,我將從「德、信、理、達、嚴、勇、勤」等幾個方面入手加強學習,努力提公升個人素養,夯實領導水平基礎。「德」,即道德、德行,領導者道德標準有多高,學校發展空間就有多高。德高方能望重。

「信」,即誠信、信用。誠信是我們立身、做人、做事之本,失誠信者失民心。做不到不說,說到即做到。

「理」,即理性、道理。不管什麼樣的問題,都要建立在理性的思考基礎上,以理服人,不能感情用事。做到遇事有理而為之,無理而不為。

「達」,即豁達,心胸開闊。心有多寬海有多廣,有多大的心胸就有多大的事業!「嚴」,即嚴格要求。

嚴於利己寬以待人。要求別人做到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先做到。「勇」,即勇敢、膽略。

要有知難而上的決心和膽識;還要有開拓進取、求實創新的精神和膽略:更要有勇於承認錯誤,開展自我批評的勇氣。「勤」即勤快。

成功只屬於有準備的人,天道酬勤。

21世紀是發展的世紀,也是科技振興的世紀。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我參加了長春水務集團2005年中層後備幹部培訓班。經過這次培訓班的學習,幾位中層幹部對企業管理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幾位剛任職的中層幹部的交流發言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更新了觀念,並從中反思自己的不足,激勵著自己改正缺點...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為期2天的後備幹部培訓,我感覺十分榮幸。通過參加此次後備幹部培訓,讓我獲益良多,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使自己的理論基礎得到了提高。雖然學習的時間有限,但我知道此次培訓最重要是培養我們乙個學習思考的態度。下面我就談一下我的幾點體會 一 有夢想,敢於想象 夢想 相...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教育體育局黨委副書記李法海講課主題是 乙個優秀後備幹部具備的道德素養 李書記非常謙虛地說 與大家共同交流,他用舉例項的方法結合生活實際進行授課,我終於明白一句話 越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李書記的閱歷深,工作經驗豐富,但是從李書記講話中,非常貼近生活,與學員們在一起就好比是同學 朋友一樣親切,時不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