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5:22 字數 1705 閱讀 7462

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我參加了長春水務集團2023年中層後備幹部培訓班。經過這次培訓班的學習,幾位中層幹部對企業管理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幾位剛任職的中層幹部的交流發言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更新了觀念,並從中反思自己的不足,激勵著自己改正缺點,勇敢奮進。現將幾天學習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境外考察團幾位同志的發言使我深受教育。

李菲同志的發言使我了解到,人力資源管理作為經濟增長的重要源泉之一,對國民收入的貢獻份額正在變得越來越大,已經成為西方發達國家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從微觀上看,人力資源管理的各項政策和各種實踐活動貫穿於企業發展的整個歷程,涉及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方方面面,對於企業生存與發展所起的作用將會隨著組織知識的增加和組織產出對於組織知識依賴性的增強,而顯得越來越大。

結合王爽同志關於企業核心競爭力的發言,會後我查詢了相關資料進行了深入的學習,我認識到隨著世界的發展變化,競爭加劇,產品生命週期的縮短以及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加強,企業的成功不再歸功於短暫的或偶然的產品開發或靈機一動的市場戰略,而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外在表現。核心競爭力是能使公司為客戶帶來特殊利益的一種獨有技能或技術。這種能力首先能很好地實現顧客所看重的價值,如:

能顯著地降低成本,提高產品質量,提高服務效率,增加顧客的效用,從而給企業帶來競爭優勢。其次,核心競爭力還必須是企業所特有的,並且是競爭對手難以模仿的,也就是說它不像材料、機器裝置那樣能在市場上購買到,而是難以轉移或複製。這種難以模仿的能力能為企業帶來超過平均水平的利潤。

最後,核心競爭力還具有延展性,能夠同時應用於多個不同的任務,使企業能在較大範圍內滿足顧客的需要。如:佳能公司利用其光學鏡片成像技術和微處理技術方面的核心競爭力,成功地進入了影印機、雷射印表機、照相機、掃瞄器以及傳真機等二十多個產品領域;本田公司的核心專長是引擎設計和製造,這支撐了小汽車、電單車、割草機和方程式賽車的製造。

馬可同志感受香港的演講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尤其對廉政公署的運作模式的講述,更使我感受到來自境外的先進管理模式對我們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具有深刻的指導意義和理論價值。

二、剛任職的幾位中層幹部的交流發言,使我深刻領會到了,當好後備幹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保持良好心態,不驕不躁,謙虛謹慎, 要做乙個平平常常的人,要有一顆平平常常的心。要加強道德修養,堅定政治立場,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擺正自己的位置,要認識到現在我們必竟還只是中層後備幹部,必須盡職盡責,安守本份,要多與在職中層幹部比較,多與其他後備幹部比較,要找差距,查不足,在查詢中不斷改進提高自己;要樹立足夠的自信心,不要有壓力,不要痛苦、迷惘,如果你在工作崗位上以埋頭苦幹的精神,卓越超群的才幹,廉潔奉公的作風,眾人仰慕的成就,是不會得不到提拔重用的。

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崔國光用深刻的理論,典型的事例,邏輯的語言,向我們講述了怎樣做乙個領導。我領會到領導的內涵,領導首先要率先垂範以身做責,還要幕後策劃進行正確的引導;做領導要具備三個素質,要德智體全面發展,要強政治素質做人,強業務素質幹事,強身體素質做保障;領導要把握三點原則,要組織大家制定原則,要帶頭堅持原則,要監督執行原則;領導要有幾種精神,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要有甘於奉獻的精神,要有勇於負責的精神;後備幹部成長要具備兩個要素,主觀上要加強學習努力實踐,按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客觀上需要組織上的培養,我認為最主要的還是需要自己主觀的努力。我會認真學習崔總的講話精神,細心領會,把這幾點要求真正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

總之,通過幾天的學習,我淨化了思想,振奮了精神,學到了太多實踐工作中學不到的東西,也充分意識到自己知識的匱乏,以後的工作中我會認真的溫習這幾天的知識,認真消化吸收,為自己補充營養。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為期2天的後備幹部培訓,我感覺十分榮幸。通過參加此次後備幹部培訓,讓我獲益良多,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使自己的理論基礎得到了提高。雖然學習的時間有限,但我知道此次培訓最重要是培養我們乙個學習思考的態度。下面我就談一下我的幾點體會 一 有夢想,敢於想象 夢想 相...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8月17日,我懷著喜悅的心情有幸的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 青年女幹部培訓暨開班儀式 在會上教育局黨委趙局長,做了重要講話,從趙局長的講話中我體會到了此次培訓的重要性。在幾天時間裡,我在縣進修學校上課,時間最然短暫,可各位專家的講授讓我獲益良多。全新的理論觀點讓我有了全新的思考,為今後的工作奠...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教育體育局黨委副書記李法海講課主題是 乙個優秀後備幹部具備的道德素養 李書記非常謙虛地說 與大家共同交流,他用舉例項的方法結合生活實際進行授課,我終於明白一句話 越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李書記的閱歷深,工作經驗豐富,但是從李書記講話中,非常貼近生活,與學員們在一起就好比是同學 朋友一樣親切,時不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