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07 20:34:03 字數 1748 閱讀 3266

在縣委組織部、縣委黨校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的精心安排和關心下,我有幸參加了此次後備幹部培訓班,雖然只有一周的時間,但對我而言,確實是意義非常的一周。在學習過程中,我始終一絲不苟,認真聽講。通過學習,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認知水平、理論水平,拓寬了視野,增強了創新的意識,進一步增強了自己解決問題,戰勝困難,搞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現就本次培訓學習,我簡單談談自己的幾點心得體會:

一、提高了理論知識,拓寬了自己的知識層面

在此次學習過程中,通過黨校各位老師的授課,增加了我的知識面,使我的知識層面進一步得到了擴充套件,接觸了許多以前未曾接觸到的知識領域,但我知道,光滿足於現狀是不行的,縣委組織部和縣委黨校領導在動員會上激勵我們要不斷地學習,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積累,才能掌握更多的技能,才能更好的為群眾服務,雖然這次的培訓學習學到了許多的新知識,但學無止境,只有繼續不斷地學習汲取,才能跟得上時代的潮流。

二、理論聯絡實際,不斷鞏固知新

此次學習,各位授課老師給我們傳授了更多實用的知識,如《村(社群)文書檔案管理》、《基層實用公文寫作》、《人民調解與群眾矛盾化解》、《農村社會管理的目標任務與方法創新》、《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及班子建設要求》共17項課程,又組織我們到縣內的雙桂村和八角村考察學習,學習他們的先進經驗。老師所授、考察所學,都是在教我們工作中的處事方式方法,如何將這些方法經驗運用到我們實際的工作中去,以期更好的為群眾服務,這就要求我不斷地總結、不斷地深入理解,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地去實踐、去**,因為只有通過這種方式,才能真正的將所聽、所看、所學的知識消化,真正的變成我自己的東西。

三、開拓進取,學以致用,立足本職工作,更好為群眾服務

(一)加強修養、提高素質。通過此次學習,不管從理論、道德、知識上,我都認識到要加強自身修養,樹立時時學習、終身學習的觀念,優化自己的知識結構,增強自己的原則性、堅定性、紀律性,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時刻樹立服務於民的思想,才能更好的做好工作。

(二)加強工作責任心,提高團隊協作的能力。工作首先是一種態度問題,需要熱情和行動,需要勤奮和努力,更需要一種責任。加強對工作的責任心就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不管從事哪類、哪項工作,工作中都要經常需要與同志間相互配合,這就需要加強協作,首先就要求自己要不斷地加強自己的責任感,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對他人負責,進而形成乙個氛圍,從而提高團隊的協作能力,更好的為人民群眾服務。

(三)勤於思考,提高自身業務水平。業務水平的提高,需要不斷地在實踐中去積累知識和經驗。然而,在積累經驗和知識的同時,會思考顯得尤為重要,只有懂得思考,善於思考,才能把經驗和知識變成智慧型,才能真正變成自己的財富。

同乙個問題,不同的方式、不同的人處理問題的方法不同,在思考自己處理問題的同時,思考他人處理問題的方法,或許會得到更多的啟發和靈感,經常換個角度看問題,常常能夠換位思考,這樣,自身處理問題的能力和業務水平就能快速的得到提高。

(四)善於溝通,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更好的為人民服務。溝通是一座橋梁,它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有效的進行溝通,能使我們工作開展的更加得心應手。

就民間糾紛調解工作來說,在做好自身本職工作的同時,與人溝通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乙個環節,如果不能做到有效的溝通,那麼我們的工作開展將變得十分艱難。多與群眾、同志進行溝通,通過有效的溝通,及時了解掌握資訊,適時地調整工作方案,真正做到「為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平時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多問問,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更好的得到開展,才能更好地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以上是我參加此次後備幹部培訓班的一些感悟,雖然此次的培訓時間比較短,但帶給我的的確很多很多,也非常感謝組織部提供這樣乙個機會,讓我進一步充實了自己,提高了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一如既往的繼續努力,拿出我全部的熱情,全身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不辜負組織對我的培養和厚愛。

後備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三 要用心去工作,要勇於去創新 創造性思維是一種獨創的,以新方式解決問題,探索未知的思維活動。這告訴我們,遇到問題難題,我們要學會多問為什麼,要從多角度去思考,以創新的精神去應對。聯絡工作,我認為有心才有新,面對本職工作,要對工作有熱心,對百姓有耐心。只有時時處處做有心人,敏銳觀察,刨根問底,關注要...

在後備幹部培訓班的心得體會

在全旗後備幹部理論培訓班學習的 心得體會 在旗組織部門的安排和關心下,我有幸參加了此次後備幹部培訓班,雖然只有3天的時間,但對我而言,確是意義非常的3天,在學習過程中,我始終認真聽講,一絲不苟,通過學習,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 理論水平,拓寬了視野和增強了創新的意識,進一步增強了自己解決問題,戰...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我參加了長春水務集團2005年中層後備幹部培訓班。經過這次培訓班的學習,幾位中層幹部對企業管理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幾位剛任職的中層幹部的交流發言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更新了觀念,並從中反思自己的不足,激勵著自己改正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