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幹部心得體會

2023-02-16 00:12:02 字數 2652 閱讀 3728

xx-xx年5月29日,我懷著喜悅的心情有幸的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教育系統校級領導、後備幹部培訓暨開班儀式》。在會上教育局黨委郭書記,做了重要講話,從郭書記的講話中我體會到了此次培訓的重要性。

我是182中學一名中層幹部,現任德育主任,任中層幹部9年來我從未參加過如此規模的培訓。培訓歷時3個多小時但我仍是意猶未荊通過培訓使我開闊了視野,懂得了領導幹部對乙個學校發展的重要性。同時通過學習使我對中層幹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會上認真聽取了,鐵嶺市教師進修學院黨委書記鄭重的報告《學校領導力的提公升》,使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中層幹部是學校整體工作的中堅力量。是貫徹落實學校「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建設和-諧平安校園」的實施者。

作為德育主任我將立足本職工作,牢固樹立「上對組織負責,下對全體師生服務」的思想。端正態度、明確職責、擺正位置。做好份內工作的同時,協助校長等有關領導,充分調動廣大師生積極性,共同做好學校的各項工作,為學校發展做出應有的努力。

通過此次培訓,就如何做好中層幹部我有了幾點體會,我將從「德、信、理、達、嚴、勇、勤」等幾個方面入手加強學習,努力提公升個人素養,夯實領導水平基矗「德」,即道德、德行,領導者道德標準有多高,學校發展空間就有多高。德高方能望重。 「信」,即誠信、信用。

誠信是我們立身、做人、做事之本,失誠信者失民心。做不到不說,說到即做到。「理」,即理性、道理。

不管什麼樣的問題,都要建立在理性的思考基礎上,以理服人,不能感情用事。做到遇事有理而為之,無理而不為。「達」,即豁達,心胸開闊。

心有多寬海有多廣,有多大的心胸就有多大的事業!「嚴」,即嚴格要求。嚴於利己寬以待人。

要求別人做到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先做到。「勇」,即勇敢、膽略。要有知難而上的決心和膽識;還要有開拓進娶求實創新的精神和膽略:

更要有勇於承認錯誤,開展自我批評的勇氣。「勤」即勤快。成功只屬於有準備的人,天道酬勤。

6月10日上午,我參加了,由教師進修學校,科研部張主任有關《中小學教育科研培訓》的報告。聽了專家的培訓使我受益很多。

十五」期間,我曾參與研究教育科研課題《健全規章制度,優化學校管理》,課題的研究,並通過了結題。「十一五」期間我參加了全國和-諧德育暨全國教育科學「十一五」規劃課題,子課題《農村初中德育過程知情意行「四環節」和-諧研究》課題的研究。

雖然參加過課題研究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對教育科研研究一直重視不夠。即便是參加課題研究也是迫於雙高「普九」壓力,為了完成任務而去做科研。

從沒有理性的思考過教育科研是為了解決教育教學中所存在的這樣那樣的問題和現象。聽了今天的培訓使我豁然開朗,茅塞頓開。更提高了對教育科研的認識,理解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意義。

科研興教、科研興校、科研興師、科研興生」,的科研理念,提公升了我對科學管理這一理念的深刻認識。作為一名領導者,如果能把在學校管理中存在的這樣那樣的現象和問題向搞科研一樣去研究,並加以科學論證,再做出明智結論。那麼我相信處理問題結果就一定會令人滿意。

既然懂得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性,我就會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管理中不斷用科學武裝自己。通過教育科研改變自己的知識結構、學習結構和管理理念。更好的為教育教學獻

我又參加了,由教師進修學校,張主任主持的,《德育主任在教學管理中的作用》,座談會。會上同行們暢談了自己的,見解和工作情況。我的感受是,德育教育工作中重點任務,應該是加強學生養成教育,學生文明禮貌教育。

文明禮貌就是好的行為習慣,好的行為習慣是文明人基本素質要求。

學校是進行思想道德教育基地之一,學校教育,育人為本。學校必須切實加強學生文明禮儀養成教育,引導學生從小掌握校園、家庭和公共場所的禮儀基本知識,逐步養成個人良好的行為習慣,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念,引導學生學會做人,使學生成為在校是個好學生,在家是個好孩子,在社會上是個好公民。

教師家長要充分發揮學習榜樣作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教師是學生直接仿效的物件,也是文明禮儀教育的主要實施者。教師的言行舉止很大程度影響學生,因此,教師的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至關重要。

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教師要樹立良好的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當學生見到老師問好時,老師也應該點頭或招手向學生問好;當老師做錯了,也敢於向學生道歉。

這樣的小節,體現出尊重學生,令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營造良好的教育氛圍。

文明禮儀教育,是一種養成教育。光靠自我約束是遠遠不夠的。所以取一些強制手段也是十分必要的。

通過教育訓練,持之以恆,使學生逐步形成文明識禮的好習慣。出現反覆,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應對學生充滿信心,抓反覆、反覆抓、扎扎實實,堅持不懈只要持之以恆,一抓到底,一定會養成自我管理、形成良好的文明禮儀氛圍的好習慣。

學校教育、家庭教育與自我教育應成為乙個有機結合的系統,以強化人們講文明禮貌的自覺意識、公德意識,培養和完善公民的道德人格,形成無論在家庭、學校、單位、社會都能夠自覺自願地講文明、講禮貌的習慣。

21世紀是發展的世紀,也是科技振興的世紀。

182計算機文化的興起,無疑給了發展帶來了更多更大的機會。以計算機為龍頭的資訊科技反映著新時代的生產力水平。在資訊社會中,如果缺乏必要的資訊素養,那麼他的知識結構就不完整,就很難立足和發展。

作為領導幹部更應該具備,相應的計算機水平和能力以便於更好的為教育教學服務。因此在參加,教師進修學校組織的《計算機能力的提高和使用》培訓中,我受益很大。

回顧這一年的充電與學習,領導高-瞻遠矚的報告;專家、教授精彩生動的講座,學員間熱烈生動的討論與交流;使我們學會了站在理性的高度,去思考去審視當前的學校教育。那些固有的、傳承的,保守的思維模式、程式化的教學定勢受到了一次沖洗,我們的頭腦經歷了一次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的振盪。因此,我深深地感到這次學習使我們領略到的是責任,感到的是精神,受到的是鼓舞,想說的是感謝!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我參加了長春水務集團2005年中層後備幹部培訓班。經過這次培訓班的學習,幾位中層幹部對企業管理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幾位剛任職的中層幹部的交流發言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更新了觀念,並從中反思自己的不足,激勵著自己改正缺點...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為期2天的後備幹部培訓,我感覺十分榮幸。通過參加此次後備幹部培訓,讓我獲益良多,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使自己的理論基礎得到了提高。雖然學習的時間有限,但我知道此次培訓最重要是培養我們乙個學習思考的態度。下面我就談一下我的幾點體會 一 有夢想,敢於想象 夢想 相...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8月17日,我懷著喜悅的心情有幸的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 青年女幹部培訓暨開班儀式 在會上教育局黨委趙局長,做了重要講話,從趙局長的講話中我體會到了此次培訓的重要性。在幾天時間裡,我在縣進修學校上課,時間最然短暫,可各位專家的講授讓我獲益良多。全新的理論觀點讓我有了全新的思考,為今後的工作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