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七道李霞

2021-12-25 06:33:50 字數 1876 閱讀 2226

七道溝學校李霞

2023年1月六日七日,通化縣教育局、幹訓部組織校級後備幹部培訓活動,此次活動組織有序,學習有質,氛圍和諧。我深信此次學習對我今後工作發展具有規範、科學、持久的指導意義。

在會上市督導室主任張國民、吉林省教育學會研究員周亮、通化縣縣委黨校政策教研室主任張小雲,從教育規劃、方針、教育科研及十八大精神等方面作了報告。從學習中我體會到了此次培訓的重要性。通過培訓使我開闊了視野,懂得了領導幹部對乙個學校發展的重要性。

同時通過學習使我對中層幹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中層幹部是學校整體工作的中堅力量。

是貫徹落實學校「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建設和諧平安校園」的實施者。作為德育主任我將立足本職工作,牢固樹立「上對組織負責,下對全體師生服務」的思想。端正態度、明確職責、擺正位置。

做好份內工作的同時,協助校長等有關領導,充分調動廣大師生積極性,共同做好學校的各項工作,為學校發展做出應有的努力。

通過此次培訓,就如何做好中層幹部我有了幾點體會,我將從「德、信、理、達、嚴、勇、勤」等幾個方面入手加強學習,努力提公升個人素養,夯實領導水平基礎。「德」,即道德、德行,領導者道德標準有多高,學校發展空間就有多高。德高方能望重。

「信」,即誠信、信用。誠信是我們立身、做人、做事之本,失誠信者失民心。做不到不說,說到即做到。

「理」,即理性、道理。不管什麼樣的問題,都要建立在理性的思考基礎上,以理服人,不能感情用事。做到遇事有理而為之,無理而不為。

「達」,即豁達,心胸開闊。心有多寬海有多廣,有多大的心胸就有多大的事業!「嚴」,即嚴格要求。

嚴於利己寬以待人。要求別人做到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先做到。「勇」,即勇敢、膽略。

要有知難而上的決心和膽識;還要有開拓進取、求實創新的精神和膽略:更要有勇於承認錯誤,開展自我批評的勇氣。「勤」即勤快。

成功只屬於有準備的人,天道酬勤。

吉林省教育學會研究員周亮《校本教研與校本科研整合》的報告。使我受益很多。「十一五」期間,我曾參與研究教育學會課題 「十二五」期間我繼續參加了教育學會課題的研究。

雖然參加過課題研究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對教育科研研究一直重視不夠。從沒有理性的思考過教育科研是為了解決教育教學中所存在的這樣那樣的問題和現象。

聽了今天的培訓使我豁然開朗,茅塞頓開。更提高了對教育科研的認識,理解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意義。

「科研興教、科研興校、科研興師、科研興生」,的科研理念,提公升了我對科學管理這一理念的深刻認識。作為一名領導者,如果能把在學校管理中存在的這樣那樣的現象和問題向搞科研一樣去研究,並加以科學論證,再做出明智結論。那麼我相信處理問題結果就一定會令人滿意。

通過這次培訓,讓我感到當務之急是學習,立足長遠大學習和思考,這是一種工作品質。作為教師、教育工作者該努力學好做人、做事的道理。學習與發展理念,既使我們感受到學校自我學習、自我創新與引進思想的微妙結合,又使我們似乎看到了教育的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

我認為之所以具備先進的教育思想、科學的管理理念是源於不同方式的、不間斷的學習,這也啟發我在以後的工作中更要做到「學習、學習、再學習」。

下面是我對今後工作的幾點思考

1、堅持靈活、持久和創造性的學習。讓學習成就自己的專業成長之路。未來的目標不重要,現在的努力學習充電才最關鍵。

2、工作中要立足本職崗位率先垂範。必須做到:對上要以一顆真心讓領導放心,對同事要以一顆誠心讓同事順心。

3、行動中要堅持不懈落實一切的學習的成果、工作的經驗、上級的要求、改革的方法……如果脫離了「落實」二字,那就會成為泡影和一紙空文。「落實」二字將會像我的名字一樣始終伴隨我左右。

回顧這次的充電與學習,領導**遠矚的報告;專家、教授精彩生動的講座,學員間熱烈生動的討論與交流;使我們學會了站在理性的高度,去思考去審視當前的學校教育。那些固有的、傳承的,保守的思維模式、程式化的教學定勢受到了一次沖洗,我們的頭腦經歷了一次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的振盪。因此,我深深地感到這次學習使我們領略到的是責任,感到的是精神,受到的是鼓舞,想說的是感謝!

後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七道李峰

通化縣果松鎮七道溝學校 2013年1月6日至7日,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後備幹部培訓,在2天的培訓中,在相關專家講授和輔導下,學習了領導力塑造 課堂教學的改革與指導 校級領導執行力 十八大 精神解讀等方面的內容。這次培訓時間雖短,但讓我增長了知識,提公升了素質,開闊了眼界,收穫不少,感受頗豐。回顧整個培...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我參加了長春水務集團2005年中層後備幹部培訓班。經過這次培訓班的學習,幾位中層幹部對企業管理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幾位剛任職的中層幹部的交流發言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更新了觀念,並從中反思自己的不足,激勵著自己改正缺點...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為期2天的後備幹部培訓,我感覺十分榮幸。通過參加此次後備幹部培訓,讓我獲益良多,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使自己的理論基礎得到了提高。雖然學習的時間有限,但我知道此次培訓最重要是培養我們乙個學習思考的態度。下面我就談一下我的幾點體會 一 有夢想,敢於想象 夢想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