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在出差旅遊時的注意事項

2021-04-18 17:32:31 字數 764 閱讀 5527

糖尿病在我國的發病率已僅次於印度,稱為世界第二大糖尿病大國,然而糖尿病患者還需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現代生活中,人們出差的機會增多,外出旅遊也成了人們生活中的重要內容之一,所以說糖尿病需要享有與正常人相同的高質量的生活,其中就包括出差和旅遊。

值得注意的是外出活動總會造成作息時間生活規律的改變,從而會影響到糖尿病的患者用藥**等,這時候,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辦呢,以下我們簡單說一下。

糖尿病患者出差或是旅遊時的關鍵問題就是,病人要學會在這種變化中妥善安排自己的飲食、起居、堅持用藥、盡可能的減少生活規律變化對病情控制的影響。這時候患者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首先咬住與盡量不使作息時間有明顯的改變,要知道只有按時起床和休息、按時吃飯、按時服藥才能維持病情的穩定。

有的人外出出差或旅遊時生活習慣完全打亂,過度勞累,晚睡晚期,這對病人特別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是十分不利的。

二、 患者在出差或旅遊期間,要注意飲食的控制,不能吃的東西不吃,不能喝的東西不喝,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能酗酒和吸菸,有些患者在出差、旅遊或是接受宴請時就會忘乎所以,結果就會造成病情的波動。

三、 出差或是旅遊時,患者一般活動量都會加大,這種情況需要避免過度勞累,過度勞累對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在運動量加大時,需要對飲食和藥物**做出必要的調整。

四、 外出期間,患者需要按時服藥,我們不提倡為了外出方便而改變藥物**方案的做法,避免由於隨便更改**方案造成的病情的波動。

五、 患者在外出期間,需要注意病情檢測,及早發現病情的變化,以便及時處理。外出時。最好隨身攜帶尿糖和尿酮試紙,如果有血糖儀來檢測血糖的變化,那就最好不過了。

糖尿病患者的食譜

1 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平衡和代謝需要 既要使糖尿病人獲得正常人的生活待遇 又要保持正常標準體重 維持健康和正常工作。2 根據患者的肥胖程度及勞動強度確定總熱量,對肥胖和超體重者以低熱量飲食 1000 1400千卡 日 為宜 消瘦者的每日總熱量應適當增加 以保持正常營養。3 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 在確定總...

糖尿病患者冬季注意事項

文章目錄 一 糖尿病患者秋冬季注意事項 二 糖尿病吃什麼水果 三 糖尿病吃什麼藥 糖尿病患者秋冬季注意事項 1 糖尿病患者秋冬季注意事項 合理飲食 因冬季體內需要更多熱量禦寒,所以胃口大開 吃得更多並不適合於糖尿病患者,總量是一道警戒線,不能越過,同時要少食多餐,注重高纖維飲食,以利於血糖的下降和大...

糖尿病患者的用藥注意事項

1 長期服用某一製劑時,可漸見無效,則須及時換用另一製劑。2 注意藥物配伍,以合理使用劑量或慎用 禁用某些藥物。如磺脲類與雙脲類同時使用可增強降血糖作用。磺脲類與下列藥物同時使用時,降血糖作用增強 水楊酸及其鹽類 氨基比林 保泰松 磺胺藥 胍乙澱 利血平 可樂寧 心得安 四環素 氯黴素 消炎痛等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