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21-05-22 22:43:18 字數 791 閱讀 7909

關鍵字:

關鍵字:

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科研能力是優秀班主任素質中不可缺少的一項基本功。當今社會新事物層出不窮,當代青少年活潑好動。對此,班主任應該給予研究和**,這便要求班主任具有強烈的教育科研意識,在教學教育實踐中,班主任要不斷對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的新情況、新熱點進行研究,在研究中得出正確的結論,進而改善自己的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實踐活動。

現代班主任不應是「兩眼一睜,忙到熄燈」的苦幹型班主任,而應做科學型的班主任、學者型的班主任。

劉德芸老師在管理學生時,為了給每個孩子都提供學習發展的機會,分別根據興趣、學習等方面創立了讀書社、自律社、女子樂隊、開設時政論壇、開展特色作業的評選、星級少年的評選、班主任助理評選、陽光朋友評選,通過一系列的活動和評選,活躍了學習的氣氛,提高了學生學習的興趣,這就要求班主任也具有創新意識和深厚的科研能力。

而萊州市的吳艷華老師更是在這方面下足了功夫,建立了學生發展的社團,如:開拓者遊戲團、天使之翼習作社團、舞者心靈社團、大眼睛社團、步步為贏象棋社團、墨客書法社團等。

總之,經過這兩天的班主任培訓,使我真正感到作為新時期的班主任,不僅要關心學生的智,還要注重學生的德,這是新時期對班主任工作的要求。班主任工作是瑣碎的,但意義卻很重大。新的時代向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新課程向我們提出了新的理念。

我們要用真心、動真情、做真行做好班主任工作。真正把自己塑造成乙個有魅力的人,乙個新型魅力班主任。實踐出真知!

相信本次培訓對自己今後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工作中會有所幫助。我將繼續努力學習,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帶著一顆友好的心,去欣賞每乙個孩子的心田。

[1][2][3]下一頁

2023年暑期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實驗小學潘彩虹 這個暑假7月22日 25日我有幸參加了 江西省2012年暑期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班 的培訓,在培訓期間,聆聽了 教科所特聘專家金傳富教授 普通學校兒童教育案例及教師專業成長 南昌市站前路小學黃筱紅 讓我們成就浪漫的事業 宜春市上高中學特級教師習羽 做乙個自我解放,心靈自由的班主任 貴溪一...

暑期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期待化繭成蝶的美麗蛻變 暑期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依然清晰的記得2010年的那個九月,那種踏入講壇的新奇與興奮,那種夢想成真的喜悅與激動,讓那個剛剛離開學校又要為人師的年輕稚嫩的姑娘充滿了激情與鬥志。是的,我愛講台,我喜歡站在講台上的感覺,所以我毫不猶豫,毫無顧忌的接受了學校安排的一切,包括班主...

中小學班主任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班主任工作的意見 和 2009年中小學班主任工作規定 切實提高班主任的自我修養和履行工作職責的能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中小學班主任隊伍,有效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依照 全國中小學班主任培訓計畫 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方案。二 培訓目標與任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