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期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3 21:52:03 字數 1279 閱讀 1357

再次、班主任應該正確對待自己的教學事業——注意與教育職業的整合

1,班主任要樹立正確的職業觀。

2,班主任要追求和諧教育。追求和諧教育,就是要把個體生命的發展主動權還給孩子,關注孩子們個性的發展和張揚,讓每乙個甜美的夢想飛起來!在班級管理工作中要教育、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習慣,要給學生的個性發展和張揚創造良好的環境,這就要求我們班主任老師「用孩子的大腦去思考,用孩子的眼光去觀察,用孩子的情感去體驗」,切實站在學生的立場來考慮問題,避免武斷地終止學生的個性發展,從而為孩子創造乙個自由舒展的平台,給他們心靈的自由、精神的自由、生命的自由,讓每乙個夢都能放飛。

3,班主任要追求有效的教育教學。進行有效教學必須做到:①清晰授課②多樣化教學③注意任務導向④引導學生投入到學習過程之中⑤確保教學成功率。

因為只有有效的教育教學的實施,班主任才能獲得學生的認可,才能樹立起威信。有效教育教學實施的關鍵是幫助學生實現學習方式的轉變,即由被動向主動的轉變,這樣就必須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也就是:為掌握而學,為提高自身水平而學。

另外,有效教育教學的實施還需要加強與學生的交流。

再其次、班主任應該作學生的良師益友。與學生的良好相處是做好班主任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1,要真誠地愛學生。蘇霍姆林斯基說:「教育的全部奧秘在於愛學生。

」夏丐尊也說過: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裡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之為池塘,沒有情感、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班主任在日常生活中要像母親一樣慈愛、在行為規範中要像父親一樣嚴格、在以行導人中要像兄長一樣典範,用寬容、理解、友善的態度對待學生。

2,要嚴格地要求學生。班主任工作應該具有「雙性」的氣質——既像母親,又像父親,要慈嚴相濟:嚴中有愛、嚴中有章、嚴中有信、嚴中有度。

3,要尊重、發展學生的主體性。

4,要正確地與學生家長溝通。在與學生家長的溝通中要真誠相待,主動參與。

最後、班主任應該處理好與自己、與同事的關係——注意與自己、同事的和諧

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不如意的事情,往往它們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也必然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所以我們要永葆一顆平常心,淡泊地面對各種**的刺激,要懂得知足常樂。

另外,我們還要不斷地強化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強化自己生存的體能、強化自己的信心,從不同的方面來提高自身素質。

在與同事的相處中要互信互尊、積極合作、共同發展,還要有正確的態度來對待同事的不同意見,要尊重自己的對手,只有這樣才能和同事和睦相處,在和諧中共同發展。達到培養學生的目的。

通過本次的培訓學習,不但使我在理論上提高了認識,而且結合各位教授在講座中的案例也為我在實踐中運用理論指明了方向,我相信,在我以後的工作中有了這些理論基礎,我會更加努力工作再創輝煌。

暑期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期待化繭成蝶的美麗蛻變 暑期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依然清晰的記得2010年的那個九月,那種踏入講壇的新奇與興奮,那種夢想成真的喜悅與激動,讓那個剛剛離開學校又要為人師的年輕稚嫩的姑娘充滿了激情與鬥志。是的,我愛講台,我喜歡站在講台上的感覺,所以我毫不猶豫,毫無顧忌的接受了學校安排的一切,包括班主...

新時期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前段時間,學校組織開展了新時期班主任工作的培訓,通過聽優秀班主任的經驗介紹 發言,讓我受益菲淺。在培訓中,有的老師談到 班級管理抓班幹部分層管理,對學生積極激勵,可以實行操行評定 愛心教育,對學生不能過分苛求,多用寬容心態,對待每件事 班主任要保證認真執行學校布置的工作,提高辦事效率 多開展各種活動...

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二 加強師德修養用心關愛每乙個學生 記得一位專家在授課時說 教育是以愛育愛的事業 良好的師生關係能使學生擁有良好的情緒去面對學習。隨著素質教育的進一步深入,能不能進入學生的內心世界是當今決定教育成敗的關鍵一步。學生會因為喜歡一位老師而喜歡一門功課,同樣,也可能因討厭一位老師而討厭學習。乙個被學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