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年終考核通報

2021-04-16 16:44:05 字數 2344 閱讀 9573

安全管理考核

一.綜述

本次考核嚴格依據六分局安【2013】84號文《關於印發六分局2023年安全管理年終考核及安全風險抵押金考核的通知》開展,對分局各專案部:事故控制、安全管理、營地安全3大項,第一責任者履職、機構設定和隊伍建設、制度建設和日常管理、現場管理、作業場所、施工機械裝置、施工用電、交通、消防9個方面進行了考核檢查。

通過本次考核,發現分局在建專案安全管理較上半年相比有明顯進步。各專案均能做到以防範、堅決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為目標,明確環境、職業健康安全工作計畫,把握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組織開展安全管理活動,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和事故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強化了安全管理過程控制,提高了人員安全生產意識,杜絕了事故的發生。

二、專案危險因素管控

1、涉爆作業:

涉及爆破作業的專案有善泥坡專案部砂石料開採和戶縣砂石料場開挖爆破及成品骨料隧洞開挖。兩個專案分別將爆破作業分包給具有爆破資質的民爆公司,均制定了爆破方案,進行爆破設計,並對參與爆破作業人員進行了安全技術交底。爆破作業技術人員、爆破員、安全員、保管員和押運員均經考核取得作業證書。

善泥坡專案部設定爆破警戒區域和醒目的警示標誌,在爆破作業之前派人對危險區域進行警戒,發布通告。戶縣專案部開挖爆破作業前拉警報器、拉警戒帶、派專人警戒。作業過程嚴格按照《爆破安全規程》(gb6722)的相關規定實施。

2、吊裝作業

目前只有戶縣專案部涉及起重吊裝作業,專案部制定了起重吊裝專項技術措施,進行了交底,吊裝作業時,設專人進行指揮,操作人員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操作,確保安全。

3.鍋爐執行

班多、大河家專案部均為砂石料生產、混凝土拌合執行專案,因地處高原,冬季氣溫較低,為滿足冬季施工混凝土生產需要安裝了熱媒蒸汽鍋爐,班多專案部目前處於停工狀態,鍋爐未執行;

大河家專案部將鍋爐執行進行了分包,分包單位資質齊全,作業人員持證上崗,專案部在鍋爐房外設定了危險源(危險因素)告知牌,並安排專職安全員每天進行巡查,每週進行檢查,密切關注危險因素,使危險因素處於可控狀態。

三、管理工作亮點

鄭州bt拌和站專案部位於市區,向鄭州快速化三環工程運送混凝土,交通安全成為了主要隱患,為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安全,專案部採取了一系列切實有效的措施:每月對罐車司機包括小車司機開展一次交通專項安全教育;每週對開展車輛、交通安全專項安全檢查等,並制定交通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及現場處置方案,順利的完成了年度安全生產目標。

羊曲專案部嚴格依照公司、分局安全標準化要求,各項安全管理活動開展全面,規範管理,專案部安全標準化建設、文明施工建設工作按照年初規劃有序開展,現場安全警示標示整齊、醒目,專案分包、物資、車輛等管理規範,專案人員均能履行自己的安全職責,為專案營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

善泥坡專案部能夠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地質災害防治工作以及「安全生產月」等各類安全活動,對專案重大安全隱患,實施動態管理,劃分出位址災害危險區域及爆破警戒區,安排專人進行巡查和監控,專案部及現場營地設定了「安全園地」宣傳欄,皮帶機桁架上懸掛各種安全警示標誌及安全標語營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

去學專案部建立了分包商人員統計表,隨時了解分包商人員流動情況,建立了分包商安全投入台賬,詳細記錄每一筆安全投入資金及投入產生效果。專案部制定了詳細的消防管理制度,並明確了消防部門責任人,組建了志願消防隊。每月對專案部生活營地進行消防排查,有效控制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大河家專案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技術措施編制齊全,可操作性強並能做到及時交底;整個專案車輛管理規範;今年及時開展了2次防汛、防火應急演練,演練效果明顯;為專案安全生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普遍存在的問題

1、開展安全教育僅限定於**安全教育、新分大學生入場安全教育,應急救援、緊急避險、交通、特種作業、職業健康等方面的專項安全教育活動開展較少或開展不全面。

2、大多數專案部的職業危害因素辨識不規範、不全面,未規範建立參與職業危害作業人員台賬,未編制職業健康體檢計畫,未安排對參與具有職業危害作業的員工進行防疫體檢,未按時進行職業危害防控管理現狀評價。

3、多數專案未制定分包方安全管理辦法,未將分包方納入專案安全管理體系,無考核、無獎懲措施,對分包單位人員入場安全培訓不及時、不全面,未開展對分包單位的專項安全檢查,對分包隊員工生活環境狀況、健康狀況、參保狀況、勞保用品發放情況以及分包隊伍安全投入狀況不掌握。

五、建議

1、各級、各部門必須認真組織學習開展安全標準化,只有樹立良好的安全管理意識,掌握正確的管理思路和方法,精益求精練業務、扎扎實實幹工作,按標準的要求開展管理活動,才能從根本上轉變分局安全管理現狀,提高管理水平。

2、進一步加強職業危害防治工作,全面辨識具有職業危害的分部分項工程,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參與職業危害作業人員台賬,加強安全教育及檢測、檢查力度,定期安排相關人員進行職業健康體檢。

3、分包協作已經成為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切實把好分包單位準入關,進一步加強對分包單位的安全監查力度,規範分包安全管理,嚴格落實分包協作單位與臨時用工安全管理辦法的相關要求,才能進一步規範其生產經營行為。

2023年終考核督導通報

隴寶 2011 26 寶鳳學區2011年年終督導 考核 情況通報 為全面提公升我學區各學校教學管理質量,推動我學區教學工作,結合我學區教育工作實際,2011年12月12日 20日,對我學區各校教學工作進行了全面綜合性考核。在本次考核中,我們採用實地察看 查閱資料 聽課 查教案 作業 筆記,召開座談會...

年終考核評語 18年終考核評語

1 該同志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在單位組織的各項政治學習活動中能認真學習,認真分析總結自身情況,積極改進,將理論應用到實踐中。在平時工作生活中,嚴格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能和同事們以誠相待,和睦相處,互相幫助。2 該同志綜合素質好,業務能力強,學習能力強。能比較全面地掌握xx xx知識...

2023年終考核方案

年終考核實施辦法 一考核目的 通過客觀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幫助員工提公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從而有效提公升公司整體績效,實現公司發展戰略。二考核原則 1.以提高員工績效為導向 2.定性與定量考核相結合 3.公平 公正 4.多角度考核。三考核組織和責任 一 綜合部 1.負責考核辦法的制定 通知和組織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