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總結

2021-04-06 11:15:25 字數 1041 閱讀 9585

xx縣xx鄉衛生院

2023年世界糖尿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我國糖尿病患病率在過去20年中上公升了4倍;2023年全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萬人,另有近2000萬人糖耐量低減;據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我國2023年糖尿病患病人數約為3980萬,2023年將達到5930萬;我國已成為全球糖尿病患病率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可以說糖尿病的預防是慢性病工作進展的重中之重,做好糖尿病預防工作也是我們工作的重點之一,在世界糖尿病日到來之際,為了喚起全社會對糖尿病防治的重視,推動我鄉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持續開展,橫縣平朗鄉衛生院於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活動。現將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對照縣疾控下發的檔案做相應的部署,要求相關科室在做好日常宣傳工作的同時,在世界糖尿病日做好各種形式的宣傳工作,把預防糖尿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讓百姓真正了解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做好糖尿病的一級預防。

二、根據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通知要求,制定了我鄉的世界糖尿病日主題宣傳活動方案,並按方案逐一實施。

三、橫縣平朗鄉衛生院圍繞今年糖尿病日宣傳主題,開展等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為廣大群眾提供了免費醫療諮詢,現場活動氣氛熱烈,群眾紛紛向宣傳人員諮詢糖尿病相關知識,還就自身糖尿病**、保健和日常生活應該注意的問題向宣傳人員諮詢。宣傳人員就患者在飲食控制、規律服藥、監測血糖和體育鍛煉中應該注意的事項給予了具體的指導,向大家宣傳糖尿病是可以預防和控制的,教育群眾改善飲食結構良好控制體重,增強體質鍛鍊,提高生活質量,遠離糖尿病。

此次活動共懸掛條幅2條,組織講座1次,向群眾發放健康處方、糖尿病宣傳小冊子等宣傳材料計200餘份,受益人數達500人。

四、免費為百姓測量血糖:測量血糖是監測糖尿病的最好手段,借此次活動開展了免費測量血糖的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讓百姓了解血糖監測的重要性,此次共計為50人免費測量,活動得到居民的交口稱讚。

通過講座、宣傳、測量血糖及健步走等各項活動後,社群居民、廣大群眾對糖尿病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時通過健康促進的方式能夠使不同人群更加接受健康教育知識。提高了我鄉居民的知識覆蓋率和知曉率。大家均表示,希望這樣的宣傳活動在以後能夠多多開展。

xx縣xx衛生院

***x年xx月xx日

糖尿病宣傳總結

2011年梨林鎮 聯合國糖尿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2011年11月14日是第5個 聯合國糖尿病日 宣傳主題是 應對糖尿病,立即行動 依據市衛生局和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要求,為切實做好糖尿病預防工作,提高人民群眾對糖尿病的認識,維護人民群眾身心健康,根據上級檔案精神要求,結合實際,我院積極 主動 科學 有...

糖尿病培訓總結

篇一 糖尿病健康知識講座小結 糖尿病健康知識講座小結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悄悄的潛入,成為危害健康的陰影,糖尿病的科普知識,診斷 方法及日常生活保健與我們平常生活越來越密切。糖尿病典型症狀為 三多一少 即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相當一部分患者的症狀並不明顯,因而身患糖尿病多...

糖尿病日總結

琊川鎮衛生院2010年開展糖尿病宣傳日 活動總結 為提高社會各界對糖尿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保護青少年身體健康,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識,琊川鎮衛生院於2010年11月14日開始組織全鎮開展以 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緩 主題的第四屆 聯合國糖尿病日 宣傳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加大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