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宣傳計畫

2021-03-04 09:45:59 字數 645 閱讀 4046

2023年羅家橋「聯合國糖尿病日」

工作計畫

2023年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主題是「糖尿病教育與預防」,口號是「保護我們的未來」,我們羅家橋衛生院根據市衛生局冶衛發[2012]137號檔案精神,宣傳日跟講座、健康體檢相結合,展本次宣傳活動制定了一系列宣傳計畫,如下:

一、我們羅家橋衛生院和團堖村村委會提前聯絡,現場進行免費測量血糖、血壓,找出糖尿病患者、高血壓患者和高危人群。

二、進行知識講座,組織專家講解糖尿病的危害的防治知識;讓團堖村周邊居民了解到糖尿病是怎樣的病,怎麼合理飲食用藥**才會控制好血糖。

三、2023年11月14日上午在團堖村發放糖尿病的宣傳單。

四、出刊一期健康教育宣傳專欄。

五、字幕宣傳:懸掛橫幅,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主題是「糖尿病教育與預防」

六、多**宣傳:利用我們平時用的**號和微博上面發表糖尿病的有關知識。

宣傳口號

「保護我們的未來」

「合理膳食,適量運動」

「定期到醫療機構測量血壓、血糖」

「堅持日行6000-10000步的運動量」

本次活動由羅家橋衛生院公共衛生科負責組織實施,活動結束後蒐集資料總結本次的經驗加以改正,並將資料上報市疾控中心。

羅家橋衛生院

2023年11月6日

糖尿病日宣傳計畫

2012年 世界糖尿病日 宣傳計畫 糖尿病是威脅我國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預防控制糖尿病是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的重要內容。11月14日是第6個 聯合國糖尿病日 主題是 糖尿病教育與預防 口號是 保護我們的未來 為提高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積極採取行動預防和控制糖尿病 提高居民健康素質,現就做好2...

糖尿病宣傳總結

2011年梨林鎮 聯合國糖尿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2011年11月14日是第5個 聯合國糖尿病日 宣傳主題是 應對糖尿病,立即行動 依據市衛生局和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要求,為切實做好糖尿病預防工作,提高人民群眾對糖尿病的認識,維護人民群眾身心健康,根據上級檔案精神要求,結合實際,我院積極 主動 科學 有...

糖尿病宣傳小結

2012年羅家橋衛生院聯合國糖尿病日宣傳日 講座活動小結 2012年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我們羅家橋衛生院響應大冶市衛生局冶衛發 2012 137號檔案精神,2012年11月14日早上8 00在羅家橋團堖村開展聯合國糖尿病宣傳活動。我們在羅橋團堖村懸掛橫幅,糖尿病教育與預防,保護我們的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