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計畫

2021-03-04 07:10:07 字數 821 閱讀 6198

隨著經濟的發展,生活方式的改變和老齡化的加速,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惡性腫瘤等慢性疾病發病率和患病率呈快速上公升趨勢,致殘率、致死率高,嚴重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並給個人、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因此,慢性病的防治顯得尤為重要,而慢性病的防治的重心則在基本衛生服務,慢性病的預防是慢性病防治最有效的手段,慢性病的防治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慢性病防治的效果。我院充分認識到慢性病防治的重要性,目前已將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納入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的重點,指派專人管理,成立慢病組等多種方法。

特制定今年慢性病管理計畫如下:

一、工作目標

1、安排公共衛生小組輪流下鄉免費測量血糖和利用老年人免費健康體檢、35歲以上慢病篩查體檢等多種方式,早期發現糖尿病患者,提高糖尿病的早診率和早治率。

2、通過**指導、入戶訪視、建立居民健康檔安基本資訊、門診首診測血糖制度等,加強轄區糖尿病患者的隨訪管理,提高糖尿病的規範管理率和控制率,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的知識和技能,減少或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3、加強健康教育和健康促進,定期開展糖尿病專題知識講座及大眾宣傳,普及社群居民糖尿病的防治知識,控制各種危險因素,提高人群的健康意識。

二、建檔工作目標

1、建立社群居民健康檔案,提高轄區服務人口建檔率;

2、建立完整的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檔案, 應有年檢記錄、隨訪記錄、**記錄及健康教育記錄。

三、糖尿病工作目標

1、新發現糖尿病患者要及時建檔;

2、對糖尿病患者進行規範化管理,其血糖控制率≥60%;

3、發現並及時登記高危人群;

4、高危人群每年至少測4次血糖;

5、對血糖高的患者的干預有記錄及效果評價。

2023年12月27日

糖尿病宣傳計畫

2012年羅家橋 聯合國糖尿病日 工作計畫 2012年11月14日是 聯合國糖尿病日 主題是 糖尿病教育與預防 口號是 保護我們的未來 我們羅家橋衛生院根據市衛生局冶衛發 2012 137號檔案精神,宣傳日跟講座 健康體檢相結合,展本次宣傳活動制定了一系列宣傳計畫,如下 一 我們羅家橋衛生院和團堖村...

糖尿病總結

xx縣xx鄉衛生院 2011年世界糖尿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我國糖尿病患病率在過去20年中上公升了4倍 2002年全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萬人,另有近2000萬人糖耐量低減 據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我國2007年糖尿病患病人數約為3980萬,2025年將達到5930萬...

糖尿病治療

蔬菜裡也有 降糖藥 萵筍 糖和脂肪含量低,並含有胰島素啟用劑。竹筍 竹筍纖維素含量高,可延緩腸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黃瓜 爽脆甘甜,含糖量僅1.6 可以為糖尿病病人提供維生素c 胡蘿蔔素 纖維素和礦物質。黃瓜中的丙醇二酸有抑制醣類轉變為脂肪,是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及合併高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