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培訓總結

2021-03-03 22:07:43 字數 2083 閱讀 6104

篇一:糖尿病健康知識講座小結

糖尿病健康知識講座小結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悄悄的潛入,成為危害健康的陰影,糖尿病的科普知識,診斷**方法及日常生活保健與我們平常生活越來越密切。 糖尿病典型症狀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相當一部分患者的症狀並不明顯,因而身患糖尿病多時卻渾然不知,直到體檢或其他疾病就診時才被發現,耽誤了**時間。

為了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意識,了解糖尿病的相關知識,提倡健康生活,我院2023年5月17日在五里鋪村委會,為廣大百姓上了一堂名為「糖尿病防治知識」的健康講座。通過講座向群眾們宣傳糖尿病的相關知識,還特別結合農村實際情況向與會人員講解了目前糖尿病患者的現狀,仔細解釋了糖尿病的**?它是由於身體中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腺功能完全喪失以及不能適當地利用胰島素所致。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簡稱「三多一少」。但是,有50 %以上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患病初期無任何明顯的症狀。此外,糖尿病還有一些如乏力、反覆感染、傷口不易癒合、**瘙癢、四肢**感覺異常、視力下降、性功能障礙等不典型症狀需要給予注意。

另外還特別向糖尿病患者提出了需要要注意幾點:

一、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測定血糖;

二、堅持吃藥,不能斷斷續續;

三、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四、多做運動,保持新陳代謝暢通。

五、更改糖尿病藥物的劑量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能任意加大或減少劑量,嚴防低血糖或者高滲性昏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

通過開展了糖尿病健康知識講座,對普及與掌握糖尿病預防知識,起到了早預防,早**的作用。糖尿病的患者們聽了今天的講座後,個個受益匪淺,大家都說,今天的講座對我們預防和**糖尿病有很大幫助。篇二:

糖尿病健康教育講座總結

糖尿病健康教育講座總結

為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控壓意識,降低血糖,繼而降低心腦腎血管疾病的發生;指導患者提高控高技能,提高生活質量,從而與患者建立長期、穩定的醫患夥伴關係,我我鎮公共衛生科按照上級對《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技能培訓》的要求,於8月24日舉辦了鄉村醫生糖尿病健康教育講座。

活動由公共衛生科健康教育組組織,向我轄區鄉村醫生發出通知,共有23名鄉村醫生前來參加。我們向大家詳細闡述了糖尿病的發病機制、原因、飲食管理、診療方法、藥物**以及預防等方面的知識。使鄉村醫生在這些方面的知識和認識有了很大的提高。

為更好的服務於廣大患者大下了良好的基礎。

活動中包含糖尿病健康教育講座,講座由具體分管的副院長為大家講解,以糖尿病綜合防治為主要內容。講座明確了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任務及管理目標。

此次活動的目的是明確的,組織是充分的,需要鄉村醫生積極參與,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提高了鄉村醫生的整體素質和診療水平。為糖尿病人的管理奠定了基礎。大悟縣豐店衛生院公共衛生科篇三:

糖尿病知識講座總結

糖尿病知識講座總結

根據預防處關於《防治糖尿病宣傳知識要點》精神,於2023年11月8日上午9點在前進社群會議室舉行社群部分人員和部分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知識講座,會議室內卻坐滿了20多位面帶笑容的糖尿病患者,他們是抱著信心和熱情態度參加的糖尿病知識講座。開會前他們低聲互相問候、交流病情,談論著本次講座的講座內容,對於糖尿病知識講座,使他們能用科學的理念指導生活及**,病情穩定,心情愉快。

上午9時知識講座開始了,首先由內科醫生***大夫對開展的糖尿病教育情況。採取不同形式的糖尿病教育講座:

每年舉辦12次,物件為系統接受糖尿病教育數年的老病人,講課內容稍深入,多為專題性。本次通過糖尿病的知識、症狀、分型、預防,每次2小時,聽講者20人。並對糖尿病的食療、糖尿病的胰島素**、胰島素製劑的研製進展、糖尿病高血壓的降壓**、糖尿病與骨質疏鬆、糖尿病足的防治、糖尿病患者骨及關節疾病的防治等。

除講課外,還義診一次免費血糖監測。

經過這次的防治糖尿病知識宣傳培訓,使社群部分人員及糖尿病部分患者共計40多人參與進去,在這次培訓工作中,通知到糖尿病代表進行參加培訓防治糖尿病知識的宣講,使參加培訓者均有很大的收穫和提高;了解世界上和我國糖尿病流行病學現狀和發展趨勢,掌握了糖尿病高危人群和糖尿病診斷標準、分型和規範的病史詢問、查體、化驗、檢查,特別是動態血糖監測、胰島功能監測、糖化血紅蛋白檢查的臨床意義和重要性,同時了解了2型糖尿病的分型和精確**的原則,並希望這樣的糖尿病培訓,使我社群居民防治糖尿病知識技能和水平能上乙個更高的台階。

衛生服務站

2023年11月8日

糖尿病總結

xx縣xx鄉衛生院 2011年世界糖尿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我國糖尿病患病率在過去20年中上公升了4倍 2002年全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萬人,另有近2000萬人糖耐量低減 據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我國2007年糖尿病患病人數約為3980萬,2025年將達到5930萬...

糖尿病基層培訓專案總結

2012年中國糖尿病基層培訓專案 社群健康教育活動總結 南寧市西鄉塘區秀靈南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秀靈南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承辦的中國糖尿病基層培訓專案活動於2012年8月17日至9 月15 日實施完畢。參加活動的人員有 社群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陳貴榮1 人 副主任盧雪蓮1 人,社群醫生梁惠芬 李一鳴 班曉敏 ...

糖尿病宣傳總結

2011年梨林鎮 聯合國糖尿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2011年11月14日是第5個 聯合國糖尿病日 宣傳主題是 應對糖尿病,立即行動 依據市衛生局和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要求,為切實做好糖尿病預防工作,提高人民群眾對糖尿病的認識,維護人民群眾身心健康,根據上級檔案精神要求,結合實際,我院積極 主動 科學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