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日總結

2021-03-04 09:37:23 字數 750 閱讀 9429

琊川鎮衛生院2023年開展糖尿病宣傳日

活動總結

為提高社會各界對糖尿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保護青少年身體健康,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識,琊川鎮衛生院於2023年11月14日開始組織全鎮開展以「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緩」主題的第四屆「聯合國糖尿病日」宣傳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加大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力度

積極貫徹落實檔案要求,我鎮領導對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給予了高度的重視。要求衛生院提高認識,加強領導,把糖尿病健康教育工作納入經常性工作來抓,並要求衛生院高度重視糖尿病宣傳日相關工作,結合本地實際,做好宣傳教育工作。

二、宣傳形式多樣、內容豐富

緊緊圍繞「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緩」這一活動主題,琊川鎮衛生院抓住這個普及糖尿病知識,宣傳糖尿病危害的有利時機,組織開展了以「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緩」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在琊川鎮衛生院門前,發放宣傳材料,解答群眾諮詢,針對糖尿病預防的合理膳食、適宜鍛鍊、控制體重、早期發現與**、兒童和青少年健康行為養成的重要性開展宣傳。宣傳活動現場懸掛了主題橫幅,向過往的行人發放各種有關糖尿病預防與**的宣傳單。

對於一些路人提出的問題給予了細緻的解答,同時也糾正了一些糖尿病患者錯誤的飲食習慣。同時組織醫務人員進行現場義診諮詢,發放各類宣傳單800餘份;受益人數約800餘人;各村衛生室也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

糖尿病是常見的的慢性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通過此次宣傳活動,提高了群眾特別是兒童、青少年對糖尿病防治知識的知曉率,提高了預防在兒童和青少年發生糖尿病的意識

琊川鎮衛生院2010.11.15

糖尿病日宣傳計畫

2012年 世界糖尿病日 宣傳計畫 糖尿病是威脅我國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預防控制糖尿病是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的重要內容。11月14日是第6個 聯合國糖尿病日 主題是 糖尿病教育與預防 口號是 保護我們的未來 為提高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積極採取行動預防和控制糖尿病 提高居民健康素質,現就做好2...

糖尿病日活動計畫

2011年 聯合國糖尿病日 宣傳口號和主題資訊 糖尿病是威脅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與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為提高公眾主動防控糖尿病的意識,積極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根據省衛生廳 關於開展2011年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全國高血壓日 和 聯合國糖尿病日 宣傳活動的通知 市衛生局決定在全市範...

糖尿病總結

xx縣xx鄉衛生院 2011年世界糖尿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我國糖尿病患病率在過去20年中上公升了4倍 2002年全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萬人,另有近2000萬人糖耐量低減 據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我國2007年糖尿病患病人數約為3980萬,2025年將達到59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