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就業指導

2021-04-04 14:38:06 字數 4311 閱讀 5420

作業4招聘面試題目及答案

1。自我評價一下你自己,最大的優點以及最大的缺點,另外你的人生規劃是什麼?

2。如果本單位無法給你解決戶口問題,但是其他條件都能滿足你,你是否還會來本公司工作?

。4。請問你是否有男友/女友?他/她和你不在乙個城市工作,你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6。你希望公司裡面的人事關係是什麼樣子?如果實際上不是你所期望的,你會怎麼樣?

2。如果本單位無法給你解決戶口問題,但是其他條件都能滿足你,你是否還會來本公司工作?

根據以上幾個問題,面試時每一位面試官當場在各自的「面試評估表」上打分:打分分為3等:1—2

分(能力不足,不符合職位要求、缺乏技巧,能力及知識),3—5分(普通至超乎一般水準;符合職位要求;技巧、能力及知識水平良好),6—8分(傑出應聘者,超乎職位要求;技巧、能力及知識水平出眾)。具體專案評分包括說服力/毅力評分、組織/計畫能力評分、群體合作能力評分等專案評分。在「面試評估表」的最後1頁有1項「是否推薦欄」,有3個結論供面試官選擇:

拒絕、待選、接納。在寶潔公司的招聘體制下,聘用1個人,須經所有面試經理一致通過方可。若是幾位面試經理一起面試應聘人,在集體討論之後,最後的評估多採取1票否決制。

任何1位面試官選擇了「拒絕」,該生都將從面試程式中被淘汰。

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來自xx學院x級x班,是一名黨員。今天非常高興有機會來到這裡參加面試。

我生於***市。父母給我起的這個名字,「xx「就是希望我xx,充滿社會責任感,而且又希望我像*** 一樣 。 我現在是***的一名xx,也是xx學院x級***。

作為一名***,一方面要對全班負責,另一方方面有時候又是***,為此,需要我在兩個方面進行溝通。通過這三年的工作經歷,讓我變得更富有責任感和耐心,並且鍛鍊了我的溝通交流能力。除了在班內的活動外,我還積極的參與學生會的工作,主要在xx部,大一時我通過評選,成為了***,此後我就作為***的xx,對於xx部的活動,從大一參加到大三。

如果用三個詞來形容自己的話,那麼會是***,xx,xx。xx,有兩個意思。一是,***,這就像我的性格一樣,我總是希望能把事情完成的乾淨利落,第二個意思就是說交給我的工作,***,完成的很迅速。

xx,一是說平常很準時,二則是一種對別人的負責和督促,交給我的事都會準時負責有效的完成,******x.第三個,xx,******x,如果說前兩個可以算是優點的話,這個第三點其實是缺點,就是有時候會很固執,撞上南牆也不回頭。不過經過這幾年的鍛鍊,我現在明白,堅持

也是把雙刃劍,只有堅持了正確的方向才會成功,堅持了錯誤的方向,只會越走越遠,所以我會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經過深刻的思考,並且耐心的聽取別人的意見,認定正確的方向,堅持下去。 以上就是我的基本情況說明,謝謝各位老師!各位老師如果對我還有什麼要深入了解的,我一一為您說明。

謝謝!自我點評活潑開朗、樂觀向上、興趣廣泛、適應力強、上手快、勤奮好學、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堅毅不拔、吃苦耐勞、勇於迎接新挑戰。

3忠實誠信,講原則,說到做到,決不推卸責任;有自制力,做事情始終堅持有始有終,從不半途而廢;肯學習,有問題不逃避,願意虛心向他人學習;自信但不自負,不以自我為中心;願意以謙虛態度讚揚接納優越者,權威者;會用100%的熱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平易近人。為人誠懇,性格開朗,積極進取,適應力強、勤奮好學、腳踏實地,有較強的團隊精神,工作積極進取,態度認真。

4本人性格開朗、為人誠懇、樂觀向上、興趣廣泛、擁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適應能力、並具有較強的管理策劃與組織管理協調能力。

作業5一、入場面試開始前5分鐘,工作人員帶領考生進入測評場地,請他們隨機就座。也可能由工作人員採用抽籤的方式確定考生的順序,列隊進入考場,按次序就坐。

考生落座後,工作人員向每個考生發空白紙若干張和筆,供草擬討論提綱使用,向考官發評分**和記錄用紙等主考官宣讀指導語,介紹無領導小組討論的任務及規則要求。工作人員根據主考官示意,給測評物件發放討論所需背景材料。

指導語一般如下:

大家好!首先祝賀大家順利通過了筆試,歡迎參加今天的面試。我們將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的考試形式,包括個人陳述、自由討論、總結陳詞三個階段,在整個考試過程中,除了時間的提醒外,考官不會發言,請考生按照題本上的考試要求進行作答。

好,請翻開桌上的題本,計時開始。

二、討論實施階段

1.討論前的準備該環節一般5~10分鐘,主考官宣布討論正式開始並計時,考生開始閱讀、思考討論材料,準備討論。考生可以列發言提綱,為自己下一階段的表現做準備。

2.個人觀點陳述該環節一般20分鐘,考生可以自由安排發言次序或者按照抽籤順序進行發言,每人發言時間一般不得超過3分鐘。

3.自由討論階段所有考生發言結束後,進入自由討論階段,一般40~60分鐘。考生就討論材料展開自由討論。

考生如何發言、發言的次序等都是考生自己的事情,自行進行。考生可以闡明自己的觀點,也可以支援或反對他人的觀點,更可以對自己或他人的觀點進

進行總結。考官不干預討論過程,只觀察、記錄考生的表現。

4.匯報討論結果討論達到預定的時間時,不論討論進行到哪乙個階段,都必須立即停止。考生選擇一名小組代表匯報小組達成的討論結果,大約5分鐘時間。

5.結束匯報結束後,主考官宣布小組討論活動結束,考務人員引導考生離開測評現場。

三、考官整理記錄、評議考生退場後,考官對考生做出全面評價。

作業六1

一,籤協議前,畢業生一定要全方位地了解用人單位的相關情況。並且還需要重點了解單位的人事狀況,了解企業是否具有應屆畢業生的接收權。

第二,畢業生在簽約時要按照正常程式進行。

第三,簽署協議書時,一定要認真、真實地填寫協議書內容。

第四,畢業生在簽約時也要考慮對自身權益的保護。就業協議中可以規定違約金的數額,根據現行勞動法規中規定的上限是12個月的工資總和。

第五,畢業生在簽約中,一定要注意條款的合理性。

第六,畢業生、用人單位雙方都不得單方面拖延簽約週期。

一般就業協議書也會在勞動合同生效時,而終止其效力。

2報到證的作用

1.是到接收單位報到的憑證,畢業生就業後的工齡由報到之日開始計算;

2.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學生;

3.接收單位憑報到證予以辦理畢業生的接收手續和戶口關係;

4.是畢業生在工作單位轉正和幹部身份的證明。

1、個人補辦報到證書面申請(輔導員和學院分管副書記簽署意見,並加蓋學院公章),一式兩份; 2、學生就業單位的報到證丟失證明或學生檔案保管部門出具的「經查詢檔案內無報到證原件」的證明,自己丟失的請單位出具報到或未報到證明(未就業學生可忽略此項); 3、報到證副本原件(在畢業生檔案袋內); 4、登報掛失證明(要求攜帶市級及其以上報紙原件); 5、新生錄取登記表影印件; 6、就業調配表的影印件; 7、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 8.以上材料準備齊後到學校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出具補**明。

3改派按下列程式辦理:

1.由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及其主管部門協商同意解約,用人單位及主管部門出具書面的同意解約材料並加蓋公章。

2.畢業生出具已與原簽約單位解除協議重新擇業的申請,學院就業工作領導組簽注意見。

3.將原用人單位所簽協議、個人申請、原報到證一併交回招生就業處就業指導中心。

4.由就業指導中心審核同意後,發給新的協議書。

5.招生就業處對上述四種材料進行審查、整理,書面報告教育廳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審核後辦理改

派。  6.屬於本地區調整就業去向、改派的在本轄區主管部門辦理。

7.畢業生就業去向的調整、改派,須在兩年內辦理,逾期一律不再受理,按在職人員相關規定執行。

8.由於用人單位毀約或因其他原因使畢業生不得不放棄原就業單位而需改派時,應提出書面申請,由就業主管部門進行調查核實,再行辦理。

9.畢業生的改派,原則上在每年8月份以後,按月集中辦理。

41、已找到工作單位的學生,將《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開到工作單位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事局,要求學校將檔案寄往報到地,在報到地公安部門辦理落戶手續。

2、未找到工作單位的學生(或在非公企業工作的)要求學校將《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開到原籍(醴陵),檔案郵寄或自帶回學生原籍(醴陵市人事局人才服務中心),憑《戶口遷移證》到派出所將戶口落至父母處。

3、黨員學生由學校黨委開具黨組織關係介紹信,開到戶口落戶處的縣(市、區)委組織部,再由組織部介紹到戶口所在地的基層支部,也可直接介紹到檔案託管的人才服務中心支部。

5試用期就是你和雇主簽訂合同之後,供用人單位考察勞動者是否適合其工作崗位的一項制度,給企業考察勞動者是否與錄用要求相一致的時間,避免用人單位遭受不必要的損失。合同期就是用人單位跟你簽訂的合同的期限,比如一年、兩年。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這裡所說的無確定終止時間,是指勞動合同沒有乙個確切的終止時間,勞動合同的期限長短不能確定,但並不是沒有終止時間。只要沒有出現法律規定的條件或者雙方約定的條件,雙方當事人就要繼續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一旦出現了法律規定的情形,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也同樣能夠解除。

61、免費辦理落戶廣州手續;2、人事關係、人事檔案管理;

大學生就業指導

設定合理的個人求職目標 教學目標 並通過職業規劃理論進行準確定位,設定自己的目標崗位。教學內容 職業生涯規劃 自我認識 確定求職目標 教學目的與要求 運用職業規劃理論的五步驟 知己 知彼 決策 行動 反饋 講授給學生認清自己 想幹什麼 個人興趣與目標 能幹什麼 個人能力與目標 環境 學校 專業 家庭...

大學生就業指導

大學生想要有較好的就業必須首先了解當前大學生在就業中存在的自身問題。從三個方面分析 一 目前大學生就業難的自身因素分析目前大學生就業難的狀況同他們自身綜合素質的不足有密切關係。綜合素質在的不足主要表現如下 一 沒有良好的就業態度,對工作不負責。大學生較為普遍的不安心於在現有企業工作。據某公司人力資源...

大學生就業指導

姓名 孫巨集穎 學號 2009040202046 班級 94020202班 學院 電子資訊工程學院 創新與創業 隨著經濟的迅速發展,創新與創業成了現代社會的主旋律,各大高等院校也紛紛開展了對大學生創新與創業的教育,旨在讓大學生對創新與創業的關係有個全面的認識與了解,隨著我國高等院校辦學規模和招生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