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就業指導感想

2021-03-03 22:25:17 字數 1537 閱讀 4398

就業是決定乙個人以後要幹什麼的,所以它是乙個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一大堆的選擇,一股腦而全擺在眼前,無從下手,無從抉擇。腦海裡浮想著多年後的自己應該有什麼樣的工作,應該有什麼樣的人生。

經過深思熟慮,工工整整,虔誠地填寫好志願,那應該是人生就業指導的第一部分了。

進入大學後,心緒開始慢慢沉澱,也開始認認真真的替自己的未來考慮了。大學,乙個從理想世界到殘酷社會的跳板,讓我們有幸生在理想之中,又可以目睹社會現實的殘酷的一面。

人生和做事一樣,要有計畫,有規劃,有步驟,才能做到有備無患,有條不紊,盡善盡美,永遠打勝仗。新的觀念替代了當初的幼稚,穩重了,踏實了,似有驚醒夢中之人。這才發覺,現實不如理想般美好,我們也不應該對現實渴求什麼,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路。

我們要正確認識自己,主動適應社會在擇業過程中,需要正確認識自己,客觀評價自己,不少畢業生更多地考慮「我想從事什麼職業」,「我願意幹什麼工作」,而很少了解社會需求,很少能用「我能幹什麼」的眼光全面地審視一下自己,因而使自己陷入擇業期望值過高的誤區,畢業生應當給自己做出乙個正確的評價,自我評價要全面,客觀,既要看到長處的一面,又要看到短處的一面;既要對某一方面的特殊素質進行具體的評價,又要對其他各方面進行綜合評價;既要考慮全面的整體因素,又要考慮到其中佔主導地位的重點因素.

1.應該全面回顧自己表現情況,與本班同學做乙個比較,了解自己所佔的位置,做到心中有數,這樣,才能使自己在擇業過程中做到揚長避短,發揮優勢.

2.信心是成功的第一要訣,信心是成功的第一要訣,在求職擇業過程中,信心不僅給畢業生帶來勇氣和力量,也會使用人單位,首先從氣勢上產生認同感,要使自己在擇業過程中保持堅定的信心,首先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能夠勝任工作.其次,要發揮自己的優勢,揚長避短,要抓住自己的特點,發揮自己的優勢,盡量避開自己的不足,這樣,就有可能使你在擇業競爭中佔據主動,其三是要有一腔打動用人單位的熱情,要給人感覺到,我是熱愛生活,熱愛事業的.

3.消除依賴心理, 有些人在生活中依賴性很強,無論做什麼事情總要請乙個參謀,一旦沒了參謀,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於是這些人在擇業中往往表現出很沒主見,人云亦云,別人覺得這個單位很好,他亦認為不錯,別人說那個單位很差,他亦認為不行,患得患失,手忙腳亂,心裡一片茫然,不知何去何從,其原因在於他們不能深刻認識自己的人,乙個掌握好自己的人,他就能把握好自己的人,他就能把握好自己擇業的方向,明確自己適合從事什麼性質的工作,因此他們在擇業中,就有明顯的針對性和方向性,機會雖然很少,但他卻能抓得很準很穩,乙個深入了解社會的人,資訊暢通,思維開闊,他就能很清楚各個單位的經濟構架及其發展狀況,能對自己所掌握的資訊作出可靠的分析和有效的判斷,這樣他們就能很順利地找到自己想去的單位,並能很快適應單位的需要和社會的發展.

4.良好的心理素質,有些人心理素質較差,到單位致意參加面試,原本準備充分,有條不紊,可是一見單位領導,就驚慌失措,手忙腳亂,頓時心理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好端端的乙個機會就這樣給泡湯了.

總之,大學生擇業成功的關鍵還要從本身的實際出發,靈活選擇,但不管怎樣,絕不能一味高挑,慢等,因為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家庭,對社會,畢業的大學生早日就業是硬道理,

就業指導它很多的講到了很多我們以後會遇到的問題,即將遇到的問題,告訴了我們很多普遍的應對方法,但我們不能光只看,必須實踐才能在以後的困難中從容的對待,以獲得成功.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感想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匆匆溜走,轉眼之間,大三已經過了快一半了,如今的我們已不再是剛進入大學時的那個懵裡懵懂 不知天高地厚的大男孩 大女孩了,面對越來越激烈的社會競爭,我們不得不為一年後的我們將何去何從做打算了,是考研還是工作,工作你想幹些什麼,你又能幹些什麼,你的理想是什麼,為了實現理想你又現在該怎麼...

大學生就業指導心得感想

b 學校推薦,這種途徑的求職成功率很高,但選擇的餘地不大。2 社會途徑 a 參加綜合性人才招聘會,其規模龐大,招聘單位眾多,行業範圍廣泛,給求職者較大的空間。但用人單位多以招有工作經驗的人才為主,且其在組織管理 安全保衛方面有所欠缺。b 社會關係介紹,人際關係十分重要,廣交朋友建立關係。利用自己的社...

大學生就業指導

設定合理的個人求職目標 教學目標 並通過職業規劃理論進行準確定位,設定自己的目標崗位。教學內容 職業生涯規劃 自我認識 確定求職目標 教學目的與要求 運用職業規劃理論的五步驟 知己 知彼 決策 行動 反饋 講授給學生認清自己 想幹什麼 個人興趣與目標 能幹什麼 個人能力與目標 環境 學校 專業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