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薪酬管理制度DJ RZXC 10 011 2019

2021-05-14 10:21:26 字數 3564 閱讀 1827

福建****集團****

企業管理制度

薪酬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q/a- ****dj-rzxc-10(011)-2011

福建****集團****

企業管理制度

編號:****dj-rzxc-10(011)-2011

薪酬管理制度

目錄一、 目的

二、 適用範圍

三、 定義

四、 職系劃分

五、 年薪制

六、 等級工資制

七、 提成工資制

八、 延長工作時間加班、加點工資計算方式

九、 工資調整:轉正、考核、晉公升、調遷或降級

十、工資支付方式

十一、人事許可權管理許可權劃分表

十二、假期辦理與薪酬發放標準

十三、崗位等級分布圖---附件一

十四、薪酬工資表----附件二

福建****集團****

企業管理制度

編號:****dj-rzxc-10(011)-2011

薪酬管理制度

第一條目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不定時工作制》等相關法律、法規政策,結合行業薪酬及公司經營狀況,薪酬分配以貢獻、能力、責任為依據,貫徹以人為本,創造價值的發展理念;強化部門職能,使員工能夠與公司分享公司發展帶來的收益,把短期效益、中期效益與長期效益有效結合,完善薪資管理制度。

第二條範圍:全體員工

第三條原則:以按勞分配、效率優先、兼顧公平、協商、可持續發展為原則

第四條定義:

1.勞動法中的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

工資總額由六部門組成: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和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2.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勞動者個人的勞動報酬。

3.計件工資:是指已完成的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

4.獎金: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

5.津貼和補貼:指為了補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

6.加班、加點工資:指對法定節假日和休假日的工作的職工及正常工作日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職工按規定支付的工資(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勞動者除外)。

7.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指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對勞動者因病、婚、喪、產假、工傷及定期休假等原因支付的工資及附加工資、保留工資等。

8.最低工資: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內履行了正常勞動義務的前提下,由其所在單位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支付給勞動者的最低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最低工資不包括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住房和伙食補貼,中班、夜班、高溫、低溫、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和勞動條件下的津貼,國家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社會保險福利待遇等。

9.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是針對因工作性質特殊,需連續作業或受季節及自然條件限制的企業部分職工,採取的以周、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一種工時制度。在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週期內,具體某一天、某一周等的工作時間可以超過8小時或40小時等,但是在綜合計算工作時間週期內,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

10.不定時工作制:指每一工作日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限制的工作時間制度。

是針對因生產特點、工作特殊需要或職責範圍的關係,無法按標準工作衡量或需要機動作業的職工所採用的一種工時制度。適合物件:高層管理人員、外勤人員、營銷人員、部分值班人員、倉庫部分儲運人員、機動機修電工、生產特殊關係計件人員及職責範圍的關係的生產人員。

第五條職系劃分:

公司員工分成6個職系,分別為管理職系、技術職系、財務職系、行政事務職系、銷售職系和工勤職系。薪酬體系分別採取三種不同類別:與企業年度經營業績相關的年薪制;與年度績效、季度績效相關的等級工資制;與銷售業績相關的提成工資制。

第六條年薪制

1.適用物件總經理及部分中高層管理人員。

2.工資結構:

年薪制收入=月收入(固定工資)+年底年薪補足+年底獎金+附加工資

3.年薪總額和年薪制收入的支付按照經營者與董事會簽訂的經營業績合同確定。

第七條等級工資制

1.適用物件:結合公司經營狀況,針對管理職系中的中高層管理者和技術、財會、行政事務、工勤職系的一般員工。

2.等級工資制的工資結構:建立的薪酬含績效工資制

等級工資制收入=固定工資+浮動工資(績效工資+滿勤獎)+其他+附加工資+年底獎金

3.績效工資、年底獎金見績效管理辦法。

4、等級劃分:分九個檔,每檔六層設四級

5、薪酬結構:

1. 計件人員第一周為雙向選擇期,公司提供培訓及住宿,員工在此期間離職:公司每日支付工資25元人民幣。

2.至正式培訓期,培訓期間:600元/月.培訓期由各廠部工種不同自行修訂,員工上崗須進行上崗培訓,培訓進行車間進行考核,考核合格並填寫轉正審批後報備人事部,轉正人員方可上崗。

3.培訓後可以完全計件,薪酬按完全計件產量工資計算,沒有底薪。

4.若正式上崗後,正常上班時間,出現待料,待工等停工當日工資以福州市福安縣最低生活保障日平均工資予以補貼。

5.操作員薪酬=計件產量工資+生產獎-扣款.薪酬以工種來劃分.呈報董事長或總經理核准。

6計時月薪制人員—適用於課級以上人員及工勤人員

7.計時日薪制人員工資=日薪標準*天數+其他項+扣款—適用於臨時工及搬運工

8.計時綜合薪酬制適用於現場班組和技術工種人員;將崗位工作量任務成效與人員素質銜接強化管理

適用物件:參考崗位等級表

1.基本工資(底薪)以最低生活保障工資為基準,不同級別適當調整,並參考當地相關政策且以此作為繳納社保或加班費加班工資的基數單位:元人民幣

2. 崗位(職務)津貼:參考見附。

3. 技術或管理津貼:參考見附。

4.學歷、資格認證和職稱津貼:

4.1. 學歷補貼:學歷證書分六級,初中(含 )以下、高中(中專)、大專、本科、雙學位或碩士、博士(含)以上;參考如下:

4.2.職業技術資格或職稱等級補貼第二階段匯入:

國家技能機構認定的等級證書及人事部職稱等級證書,補貼暫歸其他項,我國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師技師(一級),參考如下:

國家人事部職稱等級證書,補貼暫歸其他項,技術職稱級別(職級)由低至高分五級:員級、助理級、中級、副高階、正高階。

所取得資格認證必須與所從事的專業對口,方可享受該項津貼。特殊列入其他項,由董事長或授權**人核准。

5.工齡工資:計算標準以該員進入公司滿一年後始計,每月補助50元,此後每滿一年每月補增50元,頂額為300元。

6.浮動工資=獎金+紀律獎

6.1.獎金:

考核獎:根據公司盈利狀況,對不同級別和崗位,採用不同方式進行區域性考核或專項考核。

貢獻獎:根據公司提出建設性意見或建議採納有效或其它貢獻,給予獎勵。

董事長特別獎:根據個別員工工作表現優秀、業務開拓進取、管理突出者,由董事長給予獎勵。

6.2紀律獎:單位:元人民幣

抽查違規紀律少發10元/次,一月發生二次不發紀律獎。

6.3業務部門以銷售提成結算,另行規定。

7.附加工資=通訊+食宿+ 其他項(一般福利+社保+個人所得稅)

2019店鋪薪酬管理制度改1

店鋪薪酬管理制 度2011年3月28日 目錄 目錄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第二條基本原則 第三條分配比例 第四條管理體制 第五條適用範圍 第二章薪酬結構 第六條店鋪員工薪酬結構 第七條直營店鋪薪資 考核 定級 晉公升 降級標準 第三章基本工資及福利 第八條基本工資 第九條福利 第十條直營店鋪考勤規...

薪酬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適應企業發展要求,充分發揮薪酬的激勵作用,進一步拓展員工職業上公升渠道,結合公司情況,並依據員工對公司的貢獻 個人能力 以及崗位責任大小進行合理的薪酬分配,特制訂此制度。二 制定原則 本方案本著公平 競爭 激勵 經濟 合法的原則制定。一 公平 是指相同崗位的不同員工享受同等級的薪酬待遇 ...

薪酬管理制度

四川宇禾建設工程 薪酬管理制度管理 1 目的 為適應企業發展要求,充分發揮薪酬的激勵作用,進一步拓展員工職業上公升通道,建立一套建立一種以崗位為基礎,以工作績效考核為核心的正向激勵機制。把員工的薪資收入與崗位責任 工作績效密切結合起來。實現薪酬管理與分配的制度化,規範化。的薪酬體系,根據公司現狀,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