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Love花坊決賽策劃書

2021-03-26 19:30:02 字數 3416 閱讀 8971

[創業計畫書]

[2023年12月28日]

【團隊名稱】dof(dream of flower/five friends)

【口號】立業於根,花開枝頭,夢想連線你我,未來自在手中。

【負責人】楊志騰

【專案型別】產品與服務

【團隊成員】成員:秦怡、陳芳華、鍾志鵬程、楊志騰、李昌繁

指導老師:李濤、李詩雅

目錄一、 執行總結 2

(一) 專案背景及創意 2

1. 專案背景 2

2. 專案創意 2

(二) 公司簡介 2

(三) 公司特色 2

1. flower love花坊的經營主線 2

2. 送貨上門 2

3. 特色活動 2

4. 團隊優勢 2

(四) 公司財務 2

(五) 目標市場定位 2

1. 行業現狀分析 2

(1)我國的花店行業現狀 2

(2)關於flower love花坊的現狀分析 2

三、 產品市場分析 2

1.市場分析 8

2.**分析 2

3市場份額分析 2

4.產品消費群體特徵,消費方式以及影響市場的因素分析 2

(二)國家政策 2

(三)優劣勢分析 2

1.市場競爭優勢 10

2.專案優勢 2

3.弱勢 2

(4)目標市場細分 2

1.目標市場細分 2

四、 公司發展戰略 2

(一)發展初期(半年) 2

(二)中期發展規劃(1年) 2

(三)長期發展規劃(2年) 2

五、 營銷方案 2

(一) 進入市場及要領 2

1.前中期營銷方案 2

(1)一般營銷 2

(2)特色營銷 2

2.長期營銷方案 2

六、公司管理 2

(一)公司組織結構 2

(二)部門職責 2

1. 總經理 2

2. 技術部 2

3. 銷售部 2

4. 公關策劃部 2

5. 藝術設計部 2

6. 財務部 2

(三)管理機制 2

1. 客戶關係管理 2

七、 融資方案 2

(一)資金**和結構 2

(二)資金用途(詳情見附錄一**2) 2

(三)財務預計(詳情見附錄一**2) 2

(四)撤資方案 2

八、 財務分析 2

(一) 收入** 2

(二) 財務預算 2

1. 成本預算(詳情見附錄一**2) 2

2. 營業收入(詳情見附錄一**4) 2

(三) 財務分析(詳情見**3、4) 2

九、風險與機遇 2

(一)市場機遇 2

(二)風險分析 2

1. 市場風險 2

2. 花坊內部組織風險 2

3. 財務風險 2

4. 資訊系統風險 2

5. 執行風險 2

(三)應對風險的解決對策 2

1. 應對財務風險的解決對策 2

2. 應對市場風險的解決對策 2

3. 應對公司內部風險的解決對策 2

4. 應對資訊系統風險的解決方法 2

5. 應對執行風險 2

結束語 2

附錄一 2

附錄二:市場調查結果 2

1、執行總結

(1)專案背景及創意

1. 專案背景

花卉在中國的栽培歷史悠久,而花卉業作為一種產業的興起,始於80年代初期,在短短的二十幾年中,迅速從花園、庭院、花圃進入大田規模生產,到目前為止,花卉生產批量化、規模化已經形成,花卉品種走向多樣化。但花卉消費卻遠遠遲於栽培,花店業作為花卉消費的重要途徑經歷二十多年。隨著人民生活質量的提高,對鮮花禮品需求量增加,適應市場的需求,花店業在以乙個新興產業的態勢逐步發展。

目前,南寧已經擁有四百多家花店,但是西鄉塘區花店的數量少,規模小,不能滿足西鄉塘區對花卉的需求量。並且近年來,鮮花已經成為人們送禮、觀賞的最佳選擇之一。對於民大「消費群體集中、消費水平相對較高」的市場來說,花店業的發展前景是很廣闊的。

本花坊正是利用了這幾點,以一種創新環保的理念開創民大首家實體花坊。

2. 專案創意

本專案——flower love實體花坊,乙個可操作性高,投入低的創業專案,位於民大這片優越的銷售市場,擁有一大批固定的客源。以環保綠色的創新理念,首次在民大提供diy花藝作品的銷售以及各類鮮花的特色銷售,既提高了顧客的生活品質,又起到了廢物利用,迴圈利用的效果。

(2)公司簡介

公司名稱:flower love 實體花坊

公司性質:有限責任公司,公司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設立。

營業內容:各類鮮花、盆栽、diy花藝作品的銷售。

公司宗旨:以創新的理念,持最積極的態度,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公司精神:引領、創新、團結

團隊簡介:dof團隊是由來自同乙個學院、同乙個班級的五個人組成。因同乙個夢想奮戰於此。

他們是熱情奔放的「紅玫瑰」秦怡,活潑向上的「太陽花」陳芳華,積極樂觀的「忘憂草」鍾志鵬程,幸福快樂的「格桑花」楊志騰,溫和有禮的「君子蘭」李昌繁。

團隊目標:實現dof團隊最初的夢想。

(3)公司特色

1. flower love花坊的經營主線

本花坊推出以「love」為主的情感路線,將愛進行到底,把「love」灑滿民大以及民大附近高等院校。

並推出賦有本花坊特色的「飢餓營銷」的方式。根據一年中每個月的不同的特色,採取乙個月只銷售一種顏色或者色系的不同類花的銷售模式,在同乙個月內本花坊內的所有鮮花和diy花藝都將以一種色調出現在顧客眼前。既能體現氣候的不同對於植物的影響,又能為花坊的銷售帶來新的氣息。

十二個月具體的銷售:

一月,黃色之花。春天的花中以淺黃水仙、連翹等為妙、為新、為靈趣。將黃色花配以白色的滿天星,再用包裝紙包裹,能表達出期盼春天的心情,給人希望的溫情。

二月,綠色植物。二月份是個酷寒的月份,「料峭阻住、春綠向枝頭」,寒處的生命尤為動人———庭園中的球根植物已開始露出面龐。送綠芽與白花,給人堅韌、給人力量。

這種青、綠融白的色調,正是春二月的象徵。

三月,淡粉紅花。三月,柔和春風拂面,感覺如「玉指纖纖」。利用淡紅色包裝紙來包裹淡粉紅花,柔、情、潤的感觸在被送花者眼中如春風漾來。

花宮坊市場定位方案初步框架

像賣鑽戒一樣賣鮮花 一 市場啟示錄 1 花店品牌意識普遍強烈 線下花店的品牌意識已經崛起多年,各種新式花店品牌層出不窮,鮮花實體店競爭十分激烈,品牌地傳統運作相對困難。2 網際網路品牌花店興起 以roseonly 野獸派 花裡等一系列網際網路品牌在近兩年快速興起,通過網際網路和移動客戶端的推廣使品牌...

蕪湖市首屆office應用技能大賽決賽策劃

策劃書安徽師範大學 數學電腦科學學院 計算機愛好者協會 策劃人 韓輝 二 一 年十二月五日 蕪湖市首屆office 應用技能大賽 一 活動宗旨 為培養大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利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鍛鍊計算機基本操作能力,增強大學生的綜合素質,提高廣大同學學習office辦公軟體的興趣和能力,給廣...

第七屆心理知識大比拼總決賽簡化方案 組策定稿

第七屆心理知識大比拼總決賽暨頒獎晚會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隨著當代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和社會競爭的日趨激烈,大學生心理負擔日益加重,心理問題的種類和嚴重程度有快速上公升之趨勢。為進一步加強大學生心理健康意識,增強大學生的心理承受能力 自控能力和自我調適能力,切實傳播心理健康知識,提高大學生對心理健康...